金線蓮        這天均穎又去找飛颺了。飛颺剛好要出門去找個同學拿書,便要均穎先在房裡坐一下。飛颺出門後,均穎就在房裡隨便看看,心想:「這房間我只來幾次,都還沒好好看看呢,倒是要好好參觀一下。」
        其實飛颺的房間也沒什麼特別的,除了衣服跟書外,就只一些可愛的小擺飾,及許多的卡帶。不過那幾盆均穎叫不出名字來的室內植物跟窗口平臺上的花花草草倒是欣欣向榮。她一時好奇想看看飛颺都穿什麼衣服,就打開了衣櫥看了看。除了衣服外,她意外在角落看到了一把吉他。她心中疑惑:「飛颺會彈吉他?怎麼從來沒聽他說過?正宏學長也沒提起過啊!」隨手關上了衣櫥,順手拿了放在桌上的蛹之生來看,靜候飛颺回來。

        不一會兒飛颺回來了。不待他將手上的書放下,均穎劈頭就問:「你會彈吉他啊?怎沒聽你說過?」飛颺一呆,神色有些不自然,反問:「妳怎麼忽然問這個問題?」「我在你衣櫥裡看到一把吉他啊!」「妳幹嘛看我的衣櫥?」飛颺臉色一沉,眼中一抹悲痛一閃即逝。「沒有啊,我就隨便參觀一下而已嘛!不可以嗎?生氣啦?」飛颺不說話。「對不起嘛!」「算了。」飛颺的心情降到谷底。

        均穎卻沒發現飛颺心情的起落,兀自笑著問:「可是你還是沒回答你會不會彈吉他啊!」飛颺還是不說話,並且微微轉過頭去不欲面對均穎。均穎拉著飛颺的手搖著:「說啊!」飛颺被她弄煩了:「我不再彈吉他了!」並甩開她的手。她愣了愣,知道這一定是他心中的祕密,雖然知道這樣不太好,但卻禁不住好奇心,遂輕聲問道:「可以為我彈一首嗎?」飛颺仍不回答。均穎將吉他拿了出來放在飛颺手裡,並且極近地看著飛颺:「只彈一曲,好不好?」飛颺被她這麼一看,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吉他,隨手一撥,音色依舊。飛颺心有所感,眩然欲淚。

        「夜色這樣冷清,月兒迷迷濛濛,我在這裡想你,想你會不會冷。夜色這樣淒涼,星兒不再閃亮,我在這裡念你,不知你在何方。我是多麼想再見到你,但我知道緣份已盡難再續,我是多麼想再見到你,只是今生分別你我難再聚,我是多麼想再見到你,啊......。寒夜總是漫漫,世事總是遺憾,而我再見不到你,我再見不到你。」寂涼的空心吉他奏出最後幾個音符,緩緩消散在空氣中。

        靜默。飛颺沈溺在往日的記憶中,心中悲痛幾難自持。


Sat Nov  1 01:23:27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