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自己招供,我忘了拍店家外觀了。還好這邊不是美食部落格,不然真的很丟臉......

朋友回國找我吃飯,不知怎地他忽然說想吃小火鍋,結果離我家最近的小火鍋店沒開,只好遠征到竹林路來找。果然我的靈感是對的,剛轉進來沒多久就找到一間。反正都沒吃過,就碰碰運氣吧,心想這種小火鍋其實還不就這樣,要踩到地雷恐怕也很難。

進店後,大概時間還早(都傍晚六點應該也不算早了),因此店內人大約只坐滿三成。這邊的小火鍋主菜組合該有的都有,當然,也沒有特別之處。我們點了多半不會出問題的雞肉加蚵仔與豬肉加蚵仔。事後我才後悔該點蝦子才對,這樣還可以跟我朋友交換,能多吃一樣說...


 
這裡的裝潢也沒啥特別之處,當然不算隨便,不過也沒啥巧思。但有一點很令我不滿,就是燈光不甚亮就算了,還通通偏黃,導致拍出來的每一張都是黃的,再怎麼好看的菜色也變醜了!這根本就是欺負我不會調白平衡嘛!反正照片不好看沒辦法引起讀者食慾,吃虧的是店家,我也沒辦法。不過還是要請大家原諒則個,圖片都是黃的不是我故意的啊~~



這邊的飲料是自助式的,有烏梅汁、綠茶、紅茶(我沒記錯的話)三種。烏梅汁不甚酸,甜度也還好,算是及格。綠茶的茶味也還夠,也還可以。紅茶沒喝就不知道了。比較神奇的是,他們有爆米花機!不知道是我孤陋寡聞還是現在小火鍋店流行不附冰淇淋而改附爆米花。我朋友吃了一點,嫌太甜就不吃了,可是爆米花本來就是甜的才好吃啊!只是在火鍋店裡吃爆米花真的太詭異了,我並沒那個勇氣嘗試......



菜盤。他們的菜盤似乎是搭配任一種主菜的,看他們端上來給其他客人的也都一樣。菜是還算新鮮,至少沒看到什麼枯黃的。不過份量我是覺得少了一點。



主菜差點就忘了拍,還好在第一回合下鍋後想起,趕緊趁看起來還跟剛送上來時一樣的情況下拍照留念。依我個人口感,我覺得蚵仔的新鮮度與份量還可以,雞肉片則太薄了,不知道這是不是現在各店家省成本的方法。說真的,肉切到這麼薄,好壞也根本吃不出來,就算是上好的肉,被這樣切的話纖維也都破壞光了,吃起來恐怕跟普通等級的肉也相差無幾了吧!

至於湯頭方面,店家並沒有別的湯頭可選擇。我的感覺是,調味料加得比較多,因為才放第一回合菜下去,湯頭就已經很甜了,而且這種甜讓我感到口渴,我想這不是食物的自然甜味。而且因為這樣,讓我灌了不少酸梅汁跟綠茶,單喝飲料就半飽了啊!這絕對是店家的陰謀!

後來我們快走時,店內就客滿了,大概是永和人比較晚吃晚餐吧。

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有特價,結帳時是打八折優惠的,兩個人吃了四百元,還可以接受。

要我下總論的話,我認為如果肚子餓又不甚挑食的話,是可以去吃的。雖不會有什麼驚喜,但也還不是地雷,正常食量要吃飽也沒問題。就算沒很飽,也還有喝到飽的飲料與爆米花啊!

我不知道我們去的是竹林一店還是竹林二店,所以都列出來好了!

竹林一店
地址:永和市竹林路133號
電話:02-89277824

竹林二店
地址:永和市竹林路45號
電話:02-89287891

其他店的地址與電話請看第一張圖片

arrow
arrow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