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豆花店(其實也有賣別的啦)給我頗為居家的感覺,不只因為無甚裝潢(奇怪文化路這邊不少店家都走這種風格),也跟老闆娘有關。這位老闆娘看來頗為健談,常跟客人三言兩語就聊起來了,短短吃碗豆花的時間也可以談天,頗有趣的哩!





他們主要是賣豆花,可以搭配綠豆、紅豆、花生、珍珠(你沒看錯!)等等的配料。此外夏天、冬天各有季節限定商品,像現在夏天是檸檬豆花,冬天則是黑糖薑汁豆花及芋圓豆花,看起來就滿特別的,口味應該也很獨特才是。

這間店來吃好幾次了,這次我點的是綠豆豆花,P還是點他的花生豆花,一路吃來始終如一不肯換口味嚐新。



這間店的豆花最大特色在於,發現了沒?不是用一般的糖水喔!他們是用豆漿!都是豆類製品,其實豆花加豆漿並不是太稀奇的事,口味當然也很合,但一般的豆花店可能因為成本關係很難得看到這樣搭配。這樣的搭配撒旦個人還滿喜歡的,豆花的滑嫩可口加上豆漿的香濃營養,雖然這樣一碗要35元,但我們還是吃得頗開心的。





豆花的原始甜度並不甜,想甜一點的話可以請老闆娘加糖。如果不想搭配豆漿,可以先跟老闆娘說要換成糖水。換成糖水應該會比較便宜啦,便宜多少我就不知道了。但不太建議這樣做,因為這是他們的特色,除非你有個人因素不喝豆漿。



店面不大也很陽春,但買的人其實還不少,很多都是外帶的。看老闆娘常跟這些客人哈拉,應該都是熟客,可見這間店的口味有一定的好評才能讓客人一再回來吃。

文化豆花文化店:
地址:永和市文化路60號
電話:02-86606330

他們還有竹林店,但不知道地址,只知道電話:02-89262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