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農曆年期間看了宮崎駿的新動畫--地海戰記
本來是看完就要寫一下感想的
結果...我還是懶到現在才動筆
一堆細節就忘光啦!只能就還記得的部份簡單寫寫囉!

因為是短短不到兩小時的動畫電影,故事情節也只能簡單一點
但,宮崎駿每次都想在短短的時間內塞進他所想表達的思想
所以只能用很淺顯的方式來表現
當然不是說他不好不對,而是我看慣了文字作品,多少會有點不習慣就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內斂一點,讓讀者自己去思考的表達方式


標題是地海戰記,廣告海報上都有著一隻龍,本來以為龍會是故事裡面的重頭戲
結果......我是很失望啦!雖說女主角是龍的人化,但,整篇故事除了這點外,並沒有太多有關龍的表現空間啊!
要說女主角是最後扭轉故事的關鍵,當然是沒錯,但那其實跟龍本身沒什麼關係,是女主角本身的特質才扭轉的,龍這個生物在故事裡面幾乎沒發揮到,害我空歡喜一場 Evil or Very Mad

整個故事的主題是沈重的......生與死,面對與逃避,克服與恐懼
看這種主題,就知道雖然這是動畫,但根本就不是給小孩子看的
這樣的主題,連大人都很難消化了,更別說小孩子了......
雖然如此,還是滿好看的啦!
Mr.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