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山間籠罩層層薄霧,自日昇之處望去,淡紅槭樹上連綿著的默默山脈。

       就要告別了。

       升旗完我們繞著營區晨跑,草葉的踐踏,林間的斑鳩,以及掃地發出的響聲,我不禁注視左前方阿賢俊美的背影。上次放假他到我家過夜,長長眼睫裡安詳的睡顏,還有隱隱約約洗過澡後的香味,遂想起他略帶童稚說話的情態,以及笑起來會有兩條彷彿酒渦的深深法令紋。阿賢,你真是個女人喜愛、男人不捨的好樣子。
       連憲兵也這麼覺得吧!那次我跟他欲往餐廳,被兩個正在執勤的憲兵逮到。

       「你們為什麼沒戴識別證。」
       「收回去了,明天結訓,今天教官就統一收繳。」
       「那麼巧,該不會騙我吧?」
       「怎麼可能敢騙你!」
       「沒有識別證為什麼還到處亂跑?」
       「他擠青春痘發炎,我跟他到醫務所看病。」我指著阿賢的鼻翼。
       「嗯,好吧,看完趕快回去,別亂跑。」

       我一直記得那時拉著他的手改往醫務所走去,僅僅短暫數秒,對他而言,也是唯此一次了。

       等待結訓的時刻忽長忽短,早餐阿賢坐我斜對面,正忙不迭與人聊天,露著招牌式傻笑,淺淺瞳目,他說他有荷蘭人血統,幾百年前吧!我呵呵說對你是雜種。「什麼!」他夾了豆干想丟我。

       待了十個禮拜的班隊,真的說走就走,我整理一袋袋物件,統統塞進黃埔背包。轉頭看阿賢枕肱仰躺。

       「怎麼辦要回去了。」
       「我回去要吐假。」
       「幾天?」
       「最少三天吧,你勒?」
       「我不會很想放。」
       「你一定要放。」
       「為什麼?」
       「我希望你來我家玩。」

       他家在高雄,就算放假,去的機會也很渺茫,但我仍是感動。

       「要介紹美眉給我喔,我想認識大學女生。」他天真編織著,即使我老早知道他一直是個採花賊,用美色讓女生不斷淪陷。

       就要回去了。

       如果,硬要去掀那晚的情事,恐也不忍卒睹。凌晨近五點,關掉電腦,我悄悄上床。

       「阿賢?」
       「阿賢?」

       我摸摸他額頭,溫溫熱熱,果真如他所講,是那種一睡就沉的人。

       「阿賢?」
       他淨香的白頸召喚我。

       學長來接我們的時候已經中午。我們搭上車,一路安穩回到原單位,在路上,我不斷回想那晚令人猝不及防回應似地,阿賢的一吻。是昏睡而無意識的配合?抑或風月寂寂、春夢了無痕?還是,我本不應揣測。

       嘉南平原青蔥布塊的水田,橫過視線的細長電桿,與童話別墅似的新建農舍。我忽忽看見阿賢和我嬉鬧著跑過田埂,我追逐著他牛仔褲管捲到膝蓋的修長裸掌,就這麼保持距離。藍天白雲被阡陌分割成瀟灑大塊,我們無憂無慮地在回憶裡跳躍……


                         記一位班隊認識的朋友。

      1  9  9  8 . 3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