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19歲的藍調,這是安室奈美惠新專輯的標題。

        去年安室奈美惠以摧枯拉朽之勢橫掃整個日本歌壇,除了連續五首冠軍單曲外,專輯更是銷售超過三百萬張造成一股威力強勁難以抗拒的「安室旋風」;而她,尚不到20歲。

         我並不清楚她為什麼這樣紅。要說她身材好嘛,她又不是脫星,而且身材比她噴火的不在少數;要說她人好看嘛,也並沒有多漂亮,帶點野性倒是真的;要說她歌聲很棒嘛,其實也並不突出。真的想不透為什麼她能紅透半邊日本。

         也許是歌好聽吧!小室哲哉一手包辦詞曲編曲及製作,相信音樂本身就夠強的了。小室以舞曲為基礎,加入靈魂、藍調、 RAP等等元素,強勁的節奏加上簡單流暢的旋律,的確有他獨特的風格;而旗下每個歌手均有不凡表現,可見其製作功力與眼光不差。但是為什麼就是安室特別紅呢?我還是找不出答案。

         受日本文化影響很深的臺灣也免不了被安室的旋風掃到。她在臺灣的代理發行公司是這樣介紹她的:引爆厚靴短褲流行裝扮、最搶手的廣告女皇、人人爭先搶購的音樂、日本全民發燒超A人氣甜蜜炸彈、新專輯總銷售量直逼四百萬張創史上空前記錄等等。於是臺灣也繼之燃起了安室狂熱,在臺灣較具公信力的IFPI榜上她奪得亞軍席次並且高居不退,顯示在臺灣她的氣勢仍然強盛,較日本當地並未遜色多少。

         但她為什麼在臺灣也能掀起類似日本的風暴呢?我仍然不明白。

I've gotta find a way,so let me go,because baby I don'twanna cry......(don't wanna cry)
open your eyes,open your arms,open your mind,open your gate.....(I'll jump)

        強力的節奏敲擊在心裡,安室的歌聲四處流竄。反正歌好聽就好了,又何必管她為什麼紅呢?

Sweet sweet nineteen blues......


Tue Feb 4 12:30:17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