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們五人在KTV唱外場。「我先去打個電話。」W君若有心事地走到外面,聰明的我當然隨後跟去。「怎麼啦?」我問。「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哪?」「嗯。」看他這麼乖,我真汗顏。W君缺乏信心地拿起公共電話的話筒、投錢,然後艱澀地撥號,等待,「喂~媽媽喔?」通話了。由他們的對話中,我差不多知道他剛才為何心事重重了。他根本是偷溜出來玩的,結果在電話裡挨罵,剛剛我還稱讚他乖ㄌㄟ!真是看走眼了。

  「要緊嗎?」我問。「我們家小孩子都不在。」掛掉電話後,他回答。「你弟呢?沒回去?」「還在學校。」「現在放春假耶!」「我打過去。」他說完便立刻再撥,然後跟他弟弟通話。真是悲慘!他講電話的那種口氣,根本不像是一個做哥哥的樣子,就連基本的『平等』似乎也聽不出來,那種近乎求他弟弟趕快回家的語氣,我在旁邊差點想將話筒搶過來大罵特罵一番。「你弟好像很跩!」他掛掉話筒後,我問。「嗯。」停頓一會兒,他說:「我待會兒要回家。」「什麼?開玩笑。現在都幾點了!」「非回去不可啊!」他繼續:「我媽生病,我爸要工作,我得回去幫忙家事。」「為什麼不叫你弟回去幫忙?他不是離家比較近?」「他說他要準備聯考。」「就不回去了?」「嗯。」「看!」我罵道:「把電話給我,我來罵他。」說完才發現我實在雞婆,清官難斷家務事,我愛他愛得有點失去理智。「不用了。」他回答:「我們進去吧。」進去後,S與M正在臺上唱歌,K坐在臺下喝酒。W君向K詢問現在有無班車回中部,K看看我的眼神、再看看他。「別傻了!」K說:「你當這邊是臺北啊?這麼晚了哪來的車子回去?」「就是說啊!」我接腔:「最快也要明天。」W君一臉沮喪,我暗地偷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