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奈絲忽然住口不語。過了一會才續道︰「後來老師傷勢恢復後,曾經再回到那座小神殿去搜尋過,但什麼都沒找到。那次的魔法衝擊,已經讓神殿全部消失不見了。可是…」瑪奈絲顯出思索的神情,猶豫不語。
       龍王問:「有什麼異常發現?」瑪奈絲答道:「老師他說雖然沒發現什麼異物,但他始終感到該地曾經有過詭異莫名的…能量…」龍王揚了揚眉:「魔法能量?」瑪奈絲道:「老師他說不太能確定是什麼能量。雖然有些類似元素魔法的能量波動,但並不是元素魔法。這股能量非常強大,強大到即使已經不在當地了,還是有殘留能量波動留下。但老師始終無法確定能量的來源與去向。老師還說,這股能量雖然強大,但必須精神力達到至少如他這樣程度的人才能感覺得到,所以暫時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龍王沈吟道:「也就是說暫時不會有人能夠利用這股力量了?」瑪奈絲點頭:「應該是。」

       賽爾頓忽然問道:「父王,那個人是不是想得到這股力量?」龍王聞言,與瑪奈絲對望一眼,隨即閉眼沈思。「嗯…」過了半晌龍王睜開眼睛說:「我想,可以說不是,但也可以說是。」瑪奈絲接著說:「那個人想得到的,是傳說中混沌之神所遺留下來的『混沌之淚』。但我懷疑那股能量,很可能就是『混沌之淚』所蘊藏的混沌之力。」

       賽爾頓與維兒齊齊點頭。賽爾頓又問:「那座神殿就是收藏混沌之淚的地方?」瑪奈絲答道:「傳說是這樣講的,但實際上沒有人真的看過混沌之淚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進去找過。」賽爾頓好奇心大起,問:「為什麼?」「因為沒有任何相關的記載。」瑪奈絲苦笑。

       賽爾頓一臉疑惑。維兒輕聲道:「是因為就算有人進去過,也沒人活著出來的緣故?」瑪奈絲微微一笑:「維兒小姐真聰明!」維兒臉微紅,道:「叫我維兒就可以了…」瑪奈絲一笑,接著說:「老師說他所感覺到的那股能量,是他從未遇見過的。以老師的經驗來說,元素世界裡能讓他弄不清楚的能量,大概也只有混沌之力了。因此我認為那座被毀壞消失的神殿確實就是混沌神殿,但不能肯定混沌之淚是否藏在神殿內。那股能量很可能是混沌之力,但混沌之力可能藏在混沌之淚裡,也可能不是。這部份沒實際接觸的話沒辦法確認。」龍王點了點頭:「這倒也是,根本不知道混沌之淚的樣子,誰曉得到底在不在神殿裡?更不知道混沌之力是什麼一回事了。」

       賽爾頓又問:「那股…混沌之力呢?消失了嗎?」瑪奈絲搖頭道:「只能說,這股能量已經不在當地了,是移轉還是消失就不得而知了。」賽爾頓與維兒點了點頭。

       瑪奈絲接著說:「那個人的三名部屬一起死在神殿門口,也是一件怪事。老師說他怎麼想都想不出發生了什麼事。」龍王嘆了口氣:「是啊。當初我們想合力擋住那人,卻被他的部下分別纏住。我們其中一個同伴獨自趕往神殿,意圖阻止那人的其他部屬趁機進入神殿拿走混沌之淚,但事後卻不見蹤影,這麼多年來也沒得到任何消息。這三人是不是這個同伴殺的,也很難說。不過以他的功力,以一敵三,拼著命不要去殺死一個大概還做得到,但不可能一次殺死三個啊?」龍王沈吟著。

       瑪奈絲點頭道:「老師也是這麼認為。老師說,這三人一定是被神殿中的某種機關,或者甚至是被混沌之力給打死的,一定不是那位同伴的關係。」「但是…」龍王疑惑著:「那他人呢?」瑪奈絲只聳了聳肩,未回答龍王的問題。

       賽爾頓忍不住了,問道:「父王,他…你們那位同伴,到底是誰啊?」龍王與瑪奈絲又相望一眼,彼此點了點頭。瑪奈絲代替龍王回答:「他是魔族族長:魔王瑞施.莫迪亞。」賽爾頓與維兒面面相覷,吃驚不已。


       「小吱!不要再跑來跑去了啦!」一個黑髮男子斜低著頭,對著在他左手臂跑上跑下、一隻五彩斑斕的小老鼠說。小老鼠像是聽得懂黑髮男子的話,「吱」地一聲,跑到黑髮男子的肩膀上停下,用兩隻前臂擦著臉與嘴,聞一聞後又舔著前臂。黑髮男子正斜躺在床上看著書,冷漠的臉龐微微透著溫柔,冰寒的眼神隱隱泛著火熱。

       忽地房門打開,走進一位披著紫黑色披肩的女子。女子走到床邊,坐在床沿卻不發一語。「媽,有事嗎?」男子問。女子點了點頭,像是一時不知該如何開口,雙唇只略動了動,仍是未出聲。男子放下了書,只靜待母親說話。

       女子像是終於下定決心,道:「艾斯,你明天必須離開家裡,去做一些必須由你去完成的事。」艾斯臉上依然一副冷冷的神情,也不說話。女子道:「在你還小的時候,族裡發生了一件大事。」艾斯道:「我知道,是爸爸。」女子點頭︰「對,你爸爸跟他的同伴為了阻止世界的平衡被破壞,與野心家和他的部下打了一場。」女子輕嘆了口氣,續道:「雖然暫時阻擋住野心家的腳步,但並沒殺死野心家,反而死了幾個好同伴。你爸爸傷重回到族裡後,只來得及交代了幾件事就死了。現下…我告訴你的事,你要牢牢記住。之後的事,就只能靠你自己了!」


       艾斯面無表情地走在水大陸東方海港城市拜猶的碼頭旁。碼頭風大,吹得船帆撲簌簌地響。雪白海鳥往來飛著,搶食漁夫卸下漁獲時掉落的魚蝦。這裡是離黑暗神殿所在地亞克佩勒哥群島最近的港口,而艾斯正是剛由黑暗神殿回來。

       艾斯緩步走著,思索接下來是否該去死亡神殿去繼續完成死亡本源的考驗。不過想歸想,剛完成黑暗本源考驗的他,現在疲累之極,只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陣子。

       「吱?」小吱從衣襟探出頭來。「餓了吧?等等找間旅店,再幫你準備吃的囉!」艾斯伸手撫弄了一下小吱,小吱「吱吱」兩聲又躲回外衣胸前內側專門為牠縫製的衣袋裡。

       雖然對拜猶這個城市不熟而甚感好奇,但艾斯現在無心多逛。找了間離碼頭不遠的旅店,艾斯打算住上一晚好好休息。店夥計見這位客人冷冷地話也不多,不敢造次,趕忙收拾了上好房間請貴客入住。

       經過了一夜休息,艾斯現在狀況恢復正常了。通過黑暗本源考驗的他,感覺上似乎與之前有些不同,卻又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他決定了。先到離此最近的魔法傳送陣,再轉往列夫特島。根據傳說,死亡神殿是在列夫特島北方海上的一座小島上,但似乎沒有人真的找到過……

       離此最近的魔法傳送陣是在西方的席波市。艾斯騎著馬,沿著海邊的路往西方走去。右邊離岸不遠就是峰巒層疊一片油綠,左邊放眼望去則是海天一色碧藍濺白,讓人心胸為之一爽。

       出發第三天下午,艾斯翻過了丘陵,進入一片平原。過了一條小河後,遠處隱約可以看到有座小村落。艾斯打算先到村落裡吃點東西休息一下。連續兩天都在野外過夜,還真是不太舒服哩!沒想到水大陸的東方居然這麼荒涼,連間鄉野農家都沒有!

       隔天一大早艾斯就離開這個名叫米烏的小村落。從昨晚在餐館開始他就感覺到有人在注意他了。那純粹是一種精神感應。艾斯雖然覺得奇怪,卻也不放在心上。他只想沿途無事地到達列夫特島,無意生非。

       可惜天下事不如意者十常八九。麻煩事找上門來了。

       離開米烏約二三里遠,有個紫衣黑髮、有著奇特紫色眼瞳的男子攔住艾斯的路。男子一言不發,揮動手中刀刃,向艾斯攻了過來。霎時艾斯只感到對方刀刃捲起的勁風銳利度竟絲毫不遜於實際兵刃,心中不禁一凜。一片黑色卻透明的光氣忽然出現包沒艾斯全身,不斷流轉著。右手一抬,一柄深灰色但卻流動著純黑光芒的長劍已出現在艾斯手中,直指男子胸前,純黑光芒竟似欲離劍飛射而出。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中國經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