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衣男子驚噫一聲,身子一偏,手中刀刃已斜砍過來。艾斯不理會砍來的刀刃,手中長劍跟著一偏,仍是指向紫衣男子胸口。紫衣男子眼中精光一閃,刀刃揮動。

       「噹」地一聲大響,艾斯手中長劍已消失不見,一雙冷目直視對方,並不開口。紫衣男子已退回原處,手中刀刃也已收起,臉上雖然仍是一副高傲神色,但眼神中卻隱隱露出讚賞神色。
       過了好一會,紫衣男子終於開口︰「你是…魔族人?否則你怎有辦法通過黑暗本源的考驗?」艾斯略皺了皺眉,並未回答。紫衣男子又道︰「可是…你的眼珠是暗灰色的,可見你不是血統純正的魔族人。但血統不純,如何有辦法通過黑暗本源的考驗?你到底是什麼人?」

       艾斯冷冷地道:「我是什麼人與你無關。沒其他事的話,我要走了。」紫衣男子聞言也不動怒,又道:「難道你對我是誰也沒興趣?」艾斯依舊冷冷地道:「沒興趣。雖然我不是牛仔但我也很忙你讓不讓路?」紫衣男子不禁笑了起來:「好,好!」

       艾斯雙眉略揚,四周氣流竟隱隱繞著艾斯流動起來。紫衣男子笑道:「別急著開打,讓我把話講完。」艾斯悶哼一聲並將氣流散去。紫衣男子道:「我叫傑地西,是光明祭壇裡的主教。我們在祭壇裡感應到黑暗神殿裡黑暗本源的異常波動,所以我來確認一下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竟然會是有人通過黑暗本源的考驗造成的波動…」

       艾斯說道:「光明祭壇?沒聽過。說完了沒?我要走了。」傑地西笑道:「別急別急!本來我們以為只有魔族人才有辦法通過黑暗本源的考驗,原本想說不能讓魔族人繼續為惡的。但我看你並不是魔族人,如果方便,希望你可以跟我回光明祭壇確認一下,也免得未來造成你的困擾。」

       艾斯眼中純黑色精光一閃, 淡淡地問:「如果我不去呢?」傑地西嘆氣:「這怎麼好?如果不能確認你跟魔族無關,以後如果有人把你當做魔族人想殺了你,我們光明祭壇可也無能為力啊!」艾斯臉色微沉,冷言道:「多謝好心。殺得了我就來殺吧!」說完便從傑地西身旁走過,不再理會他。

       傑地西喊道:「欸!別走啊!」望著艾斯遠去的背影,傑地西的笑臉忽轉冷酷,輕輕一笑,眼光中隱隱閃動著殺機。

       「光明祭壇?跟光明神殿有什麼關係?」艾斯邊走邊想。這個「光明祭壇」從來沒聽說過,但都已經有了光明神殿,還多個光明祭壇做什麼?難不成還有第二個光明本源不成?這是不可能的,其中必有問題,改天有機會倒是該調查看看。不過聽這個自稱傑地西的人這般口氣,以後應該要多小心了,恐怕路途上不會太安穩。不過也無所謂,正好試試通過黑暗本源考驗後,功力提升到什麼地步。艾斯開始期待日後未知的刺激了。

       沒想到走了兩天,都已經離席波市只剩三四里的距離了,竟是無風無浪,連路人都遇不到幾個,更別提來找碴的人了。艾斯正略感遺憾之際,前方不遠處傳來一陣打鬥聲。艾斯思索了一下,決定前去看看,因為他隱隱感到前方打鬥中的人,可能與他的未來有所關連…

       艾斯趕到打鬥現場,只見五個人正圍攻一個矮小的女子。女子手持匕首,身形在五人圍攻下快速穿梭著,雖然有攻有守,但看來漸感吃力。艾斯心念一動,手一指:「痛苦詛咒!」圍攻的其中一人倏地慘叫一聲,跳出圍攻圈子並跪倒在地。只見他身子不斷抖動著,口中發出痛苦的嚎叫聲,眼見是暫時喪失戰鬥能力了。

       其餘四人見狀,忙跳出圈子並站在同伴身前。其中一個身穿黑色外衣的女子陰沈沈地問:「痛苦詛咒?你是誰?敢插手我們的事,留下名字來!」艾斯只冷冷地道:「滾!」其中一名男子聞言大怒正欲上前廝殺,黑衣女子見狀伸手攔住同伴,隨即向艾斯說:「既然與我們魔族作對,今後你是坐立難安了。」黑衣女子右手一擺,兩名男子攙起倒地的同伴,與其他人一起轉身離去。

       「魔族?哼。」艾斯心中不屑。轉過身來,只見那矮小的女子已經收起匕首,走到艾斯前面了。

       「謝謝你。」那女子說:「我叫赫琳。」艾斯道:「別客氣。這些人是魔族?你跟他們有過節嗎?」赫琳搖頭道:「我不認識他們。我出來找礦石,他們忽然出現,要我乖乖跟他們走,我當然不肯,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打了起來。要不是你幫我,我大概打不贏他們五個人吧!他們是魔族的人?」艾斯輕輕搖頭:「這事很奇怪,他們是不是魔族人還不知道,雖然看起來很像是。如果是的話,那事情就麻煩了…」艾斯越說越小聲,像是說給自己聽一般。

       赫琳也不懂這麼多,她向艾斯道:「我家離這裡不到半天的路程,如果不介意的話,務必讓我今天做個東道,謝謝你的救命之恩。」艾斯微微一笑:「那就麻煩你了!」


       賽爾頓不可置信地問:「魔族?那個聲名狼藉的魔族?」龍王大笑:「果然你們會想到那個魔族去。」龍王轉頭問維兒:「難道莎奇沒跟你提過?」維兒道:「族長從來沒提過魔族的事。」龍王搖著頭笑道:「莎奇果然還是對他有所怨懟。」龍王忽地斂起笑容,表情嚴肅起來。

       「這是魔族…不,該說是冥族的最大祕密。」龍王向賽爾頓與維兒說:「可千萬別當八卦新聞般到處說啊!」賽爾頓與維兒對望了一眼,點了點頭。


       「到了。」赫琳向艾斯說:「馬兒繫在旁邊的木柱上就好。」開了門後赫琳就走了進去,點亮了燈。艾斯繫好馬後跟了進去。赫琳對艾斯說:「你先坐一下,我去煮晚餐,馬上就好!」隨即走入後進廚房去幹活。不久就傳來陣陣香氣,看來赫琳手藝不差喔!

       趁著赫琳在後面忙,艾斯參觀了一下赫琳的家。只見牆上掛著不少完成與未完成的武器、盔甲,角落處還堆著一些礦石類的東西。這些現在艾斯也不以為奇,剛剛在路上就已經聽赫琳說過她是個以製造武器盔甲維生的工匠了。

       艾斯仔細的看著這些精美的物件,不禁暗自讚賞。這些實在都是很精良的武器防具啊!難怪她衣食無缺,一個人也可以過得這般優渥。「咦?這是?」艾斯望著一柄短劍劍柄上一個刻在不起眼處很細小的印記,大感驚訝。

       正當艾斯呆望著那印記時,赫琳端著晚餐出來了:「來吃吧!可惜時間太趕了,沒辦法好好準備,怠慢了貴客真是不好意思!」赫琳放下餐盤,見艾斯看著短劍劍柄發呆,笑問:「怎麼啦?」艾斯站起身來,走到餐桌旁坐下,示意赫琳也坐下。赫琳見艾斯臉色凝重,雖然不解但仍乖乖聽話坐下,靜待艾斯開口。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新浪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