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新相機終於到手,不能免俗地來篇開箱文做為紀念。先看看外型吧!









呃....這張居然有點晃到,拍的時候沒發現....







鏡頭拉到最長,看起來還真有點氣勢....



附件。

會選這台,最主要是看上了30倍的偷窺砲管,這樣就不會想偷拍的時候扼腕了!(咦?我太誠實了嗎?)然後,近拍1cm,非常適合我這種愛近拍的人。也就是說,一台機器望遠近拍兩相宜,對我這種貧苦人家來說,價位上算是很值得的,不必像DSLR那樣得準備好幾顆鏡頭交換,省下不少錢,而且也方便很多。

當然啦,這畢竟不是DSLR,畫質自然差了些。但這台才多少錢,怎能期待它可媲美DSLR,不然玩單眼的人又何必花大錢買DSLR呢?而且就專業玩家們的檢測,這台的畫質雖稱不上完美,但仍有一定的水準,特別是望遠端的表現,遠超過玩家檢測前的預期,我想這樣就很足夠我使用啦!畢竟我又不是打算朝專業攝影家邁進,只是自己拍好玩的而已,不必過分講究器材要多好,把自己的「開麥拉眼」練好比較重要。

另一個我看上這台的主因,是它使用3號電池。因為上一台F610用的是專屬鋰電池,雖然體積薄小方便攜帶,但若在室外電量用完後,就等於廢物了。加上後來鋰電池發生膨脹現象,常常卡在插槽裡拔不出來,這使得我決定新相機不再考慮使用鋰電池的機型。這點當然見仁見智,有不少人認為鋰電池比較好,這部份就是個人喜好囉。

網路上有人覺得這台的按鈕很多,不太好操控。我目前是覺得還好,因為它把一些需要馬上調整的部份獨立出來,不必像F610需要進設定裡面調,感覺上方便多了。而且,F610在按的時候,螢幕上只會出現圖示,沒有文字解說,而HS10有,這部份也會讓使用者比較不會搞不清楚現在是在什麼功能裡。

最重要的還是試拍啦。剛好今天天氣放晴,下午就可以出去試拍囉!希望結果能令我滿意!

HS10官方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