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男生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起床號大概就是當兵時每天六點(夏令時間五點半)的起床號了。我當兵時候的起床號其實都是音樂,大部分時候是軍樂,但偶爾會放流行音樂。每次一到這個時間,大家都會迅速起床折棉被整內務,然後準備集合整隊跑步。

  不過其實在起床號響之前,很多時候安全士官就會提早來喊「部隊起床」了。說提早也不太對,只能說連上的時鐘與指揮部的時間可能有點誤差吧。但奇怪的是,幾乎都是「部隊起床」會先喊,這時候菜鳥們可不敢賴床,一定都馬上起床整理,敢賴床的就是那些老鳥們,多賴個幾分鐘也是好的。值星官值星班長都當作沒看見,反正只要不誤了部隊集合,也沒人敢說老鳥們不是。

  學生時期有起床號嗎?我是沒有啦,不過倒是聽說某些「軍事化管理」的學校似乎有這玩意。一聽到軍事化管理,這種學校我就一定避之唯恐不及。連當初文藻這間雖然評價很好的教會學校我都直接跳過不考慮,又怎會傻到去讀哪種沒自由的學校。

  雖說如此,但我竟然曾經考慮過去當職業軍人,可見人真的不能太鐵齒,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死啊....

  變成死老百姓後,最常用到聽到的起床號就是鬧鐘了。以前有工作的時候,至少我都會有一個鬧鐘。說「至少」,是因為如果我比較早睡,可預期的睡眠時間比較充足,那我只要設定一個鬧鐘就好。如果太晚睡了,為了避免隔天起不來,那我就會設定兩個響的時間不一樣的鬧鐘,以避免睡過頭。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有時候會睡過頭啦,唉。

  後來有了手機可以設定鬧鐘,當然我也不會放過。我甚至曾經有過三隻手機的輝煌時刻,因此我也就有過兩個時鐘鬧鐘加三隻手機鬧鐘,總共五個鬧鐘當起床號的可怕記錄。這個記錄的可怕並不在於我一次用五個鬧鐘,而是證實了我就算用五個鬧鐘,還是有叫不醒我的時候,而且醒來完全沒有我把時鐘鬧鐘按掉,把手機鬧鐘關掉的記憶。

  由此可見,我如果當真睡死了,大概天塌下來我都不會有任何反應吧....

  現在沒工作,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照道理是沒有起床號這玩意了。不過天下事難以預料,很多時候這些都不是我設定的,最糟糕的是我還沒辦法關掉,這才是最嘔的。

  比方說吧。我家對面以前是永和某派出所,在派出所移到別的地方去後,原址改建成五層樓高的交通隊辦公建築。既然是蓋房子,那麼白天當然充斥著許多工作器具的吵雜聲與工人的吼叫聲。而且這個起床號很固定就會在早上九點開吵,誤差應該不到兩分鐘。

  類似的起床號還有,這陣子隔壁改建,三不五時就有電鑽在鑽牆壁的聲音,或是敲打牆壁的聲音傳來。這個比起對面交通隊改建還要可怕,畢竟對面的聲音不是透過牆壁傳來,而隔壁的電鑽聲透過薄薄的牆壁,像就在頭上拼了命的鑽著,連我這種可以睡到死的人都不得不醒來,堪稱是宇宙間最無敵厲害的起床號了-當然,一定也是最讓人恨之入骨了!

  此外我還遇過不少神奇的起床號。不知道別的地方還有沒有,永和這邊有時候還會有這種載著麵包到處巡邏販賣的廂型車,這種廂型車會把事先錄好音的廣告放得很大聲,有時候會把我吵醒。不過這種車通常都是下午出來賣,所以如果我沒有睡到下午,通常也不會被吵醒就是。(汗)

  每次選舉一到,大街小巷一定常遇到各候選人的選舉宣傳車出沒,當然免不了就是自吹自擂,希望民眾將「神聖的一票」「惠賜」給他(她)。老是選舉的時候選民才變得這麼重要,真是現實。呃,扯遠了,拉回來吧。

  話說上次縣長選舉,周錫瑋的宣傳車要來之前,就被新生里里長辦公處的廣播吵醒:「各位里民,馬英九先生即將帶領周錫瑋先生到新生里掃街拜票,請各位里民捧場!」真不愧是大陳島撤退過來台灣的老兵居住地,果然夠藍。然後,我就起床了,衣服穿好,抓起相機,就衝到樓下等馬英九過來時拍照。不過也只拍到一張,另外一張他手剛好舉起來擋住臉,好可惜。至於周錫瑋....才懶得理他咧,哈!

  還好這種起床號偶爾才有一次,不然也很麻煩,老是拉票拜票的,真的很吵。

  還有一次,附近的保福宮的神明出巡,整個隊伍非常的長,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當然想睡也睡不著了。還好的是這附近好像也只有保福宮偶爾會這樣,要是常常如此那還得了。

  我還有遇過比較慘的起床號。有一次是大白天裡居然有人當街砍人,被砍的那個男人的女伴驚聲尖叫,在行兇的兩個男人與被砍的男人彼此怒罵聲中格外刺耳。那個女人一邊尖叫著不要砍了,一邊打電話向警察求救,路人與住戶們都嚇到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到後來行兇的兩個人自行開車離去,這時已經過了好幾分鐘了,還不見警察出現,明明新生派出所就在不到三百公尺處,居然那女人打了電話報警後近十分鐘仍未見現身,真是好棒的效率啊....

  另外一個比較慘的起床號是車禍。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家前面這個十字路口並不是什麼人多車多的幹道,但偏偏就是很常發生車禍,一年裡發生個五六次車禍是正常的。所以我有時候就會聽到路口傳來一聲緊急煞車,緊接著就是「碰」,再不久就是警車及救護車的聲音響起。這時候大概也沒心情睡覺了,只好乖乖起床,唉。

  還有還有。不過這些起床號比較特別,都沒有聲音,但通常都會讓你非起床不可。例如尿急、爆漿、做惡夢等等。不過我只會因為尿急起床啦,爆漿是學生時期偶爾才會的,現在早就不可能累積那麼多漿來爆了。我也不太常做夢,更不用說會記得夢的內容了,就算真的有惡夢,也是隨做隨忘,根本不會嚇醒,真是個好體質,哈。

  但其實最厲害的起床號,應該是每個人都具備的,那就是「緊張感」。每次要是真的隔天早上有非常重要的事,非爬起來不可,那麼通常就不會睡過頭。例如一大早要起床坐車出去玩、要參加畢業旅行或公司的年度旅遊之類的,就算再怎麼想睡,還是會被那種怕睡過頭的緊張感給叫起床。不過奇怪的是,緊張感這種起床號對普通的上班就一點都沒用,難道是工作於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嗯....這個問題值得好好研究研究....

  當然我一點都不喜歡起床號。對我來說,能夠睡到自然醒,而且想起床了再起床是最完美不過的了。雖然現在身為米蟲沒有工作,平常也不需要弄個鬧鐘當起床號來折磨自己,不過天有不測風雲,常常還是被不可抗力的起床號給吵醒。真希望可以一直都沒有起床號來叫床啊!

  這個夢想大概真的只能當夢想。那我實際點就好,希望自己能睡飽飽的,也願大家都可以睡眠充足!嗯,這個願望雖然一樣很難,但至少實際多了....(嘆)

  天啊,隔壁又在鑽了!還好已經起床了,不然我可能會瘋掉!。阿彌陀佛,拜託拜託,可怕的起床號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