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仙跡岩親山步道由於地近市區,所以人潮眾多。我是從景美捷運站附近的入口進入,捷運站的地圖有標示入口該怎麼走,離捷運出口不太遠也不會太難找。


景美這邊的入口指標

一開始是一連串的上坡階梯,不過並不算太陡峭。這段路一開始還被民宅包圍著,所以如果不太留意的話,說不定會找不到入口,因為可能會誤以為是小巷子而錯過了。





雖然是在都市內,放眼望去也都是高樓大廈,但步道兩旁林木聳立,相當陰涼,夏天來健行的話一定很舒服。步道旁有幾棵楓樹,但平地的低溫不足,楓葉總是這種要紅不紅的死樣子,很可惜。


不知道這隻獅子為什麼會設在這裡



雖然景美山不高,但視野還不錯。可惜當天空氣品質不是很好,遠一點的地方就有些朦朧了。


仙跡岩廟一景


遠眺蟾蜍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山坡夜總會


這個豎立在步道旁也滿怪的,完全不知道當初是為什麼建立的




這張是由仙跡岩廟望出去的,對面那邊應該是永和吧?


仙跡岩廟一景

由於仙跡岩廟建立在山坡上,因此該建築比起平地的廟來得低矮且狹窄,不巧的是我到的時候正好有人在廟前平台上跳土風舞,加上那時候光線不夠亮,因此廟內的建築細節我就沒拍了。


在步道旁靜坐修煉的阿伯。




仙跡岩廟的屋頂


步道旁葉子已經落光了的楓樹,如果滿樹楓紅一定很漂亮!


我愛死這張了,單是拍到這張,這次一大早去仙跡岩就值得了!




步道兩側不時有類似的平台,常有民眾在此跳土風舞打拳等等,還有人打羽毛球…




這一張我也很喜歡,把陽光下的蕨類嫩芽拍得很細緻,感覺很舒服。



這是木柵路海巡署那邊的入口指標。整段步道走來花了兩小時左右,不過因為我走走停停,不時停下來拍照,所以如果正常狀況的話,大概一小時就可以解決了吧!

這條步道真的很簡單,除了一開始爬坡的部份對腳力差的人來說稍微吃力點外,一般人來走這條步道應該都可以很輕鬆愉快才是。尤其是離市區近,交通又方便,很適合假日去踏青健行的。

不過,據說山頂上有仙人的足跡,為什麼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我被唬弄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