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今年的台北燈會於2月15日至24日於國父紀念館及台北市政府四周舉行。由於這次場地分散成兩大區塊,因此人潮比之以往較不擁擠,離捷運站遠些的市政府四周的展區明顯地遊客少了很多。

今年我依照場地配置圖上的標示來走,下面的照片全部依照拍攝順序。如果要看這次我拍攝的全部照片,請到20080219台北燈會參觀!




這邊是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的入口處。






主燈與101的合照


這次燈會的主燈,主題是老鼠娶新娘。


主燈的細部,看得出有許多老鼠嗎?






仁愛路樹上的藍星點點。(藍星人咧?)


這張起為市政府周圍區域的大型花燈/燈光飾品。




市政府前廣場的舞台。某大學的學生,唱得很好,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哪個我不認識的實力派歌手哩....








燈會也講國際化,這次有三個國家共襄盛舉。我挑馬來西亞的這張是因為他們弄得比較好看也比較像花燈一點....


所有的老鼠娶新娘花燈中,我最喜歡這一組!既精緻又可愛~~




共有三十六面鼓,全部擊完可以帶給你一整年的好運氣!


澎湖特有的「乞龜」習俗這次也出現在燈會上,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回到國父紀念館區了,每年台灣省城隍廟都會來燈會裡搭舞台猜燈謎。(我只認得出小亮哥)

下面是參賽區,本來是有分國小、國中、高中、大專與社會、教師觀摩組等等,但我就不區分了,因為早就不記得哪個作品是哪一組了,哈!

















接下來的花燈都是展出在國父紀念館主建築的迴廊上,不過九點就會關掉電源了,想欣賞的話要早一點喔!
































好了,全部看完了!搭捷運回家吧!

這次燈會有優點也有缺點。先說缺點吧!最為人詬病的應該就是主燈了。老實說,我認為這次的主燈還滿有創意的,可惜創意的實現上出了問題。比方說,要呈現老鼠娶新娘,可以有很多方式,但製作者卻選擇了靜態的,而且還因為數量多導致每隻老鼠體積相對變得很小的球體主燈來呈現,這使得在夜晚時即使站得很近也看不太出來老鼠在哪裡,也就更不用說如何去找到老鼠怎麼娶新娘了。要不是四方還各有個「囍」字,根本也不曉得這個主燈的主題是老鼠娶新娘吧?主燈創意呈現方式的失敗,真可以說是這次燈會最大的慘劇。

另一個缺點其實在某種層面上也能視為優點,那就是場地分散。缺點就是分得太開了,以致於大部分人都集中在國父紀念館,走到市政府前的人已經不太多了,更別說走到101旁邊的人有多少了。不過這也是優點,因為分散的關係,感覺上的確沒有之前在中正紀念堂時那般擁擠。當然大家不肯走到那麼遠除了懶之外,比較好的作品都在國父紀念館區,因此如果能將展覽物件分配好,那麼應該更可以將人潮導引到市政府四周才是。

還有必須稱讚的是,這次沒有設置小吃區。以前的小吃區其實沒啥特色,而且又容易製造垃圾,早為人詬病,這次不再設置是該多加稱讚,希望以後能維持下去。

這次的大型花燈似乎沒有以前多,但品質也比以前整齊些。競賽區的花燈雖然主題大多仍是往日那些,但仍有些亮眼之作。特別是迴廊上的大燈籠,除了傳統山水人物花鳥畫外,也有些是應用西洋的方式來處理,相當有趣,建議大家可以看看。

傳統上過完元宵就是真的過完年了,撒旦在這裡新年的最後一天祝大家鼠年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