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佛心來著,本著隱惡揚善的想法,並沒打算寫這篇。不過最近幾乎都吃家裡,沒啥新鮮食記可以寫,所以還是將心一橫,丟出這個炸彈來炸一炸。反正既然人家敢賣,那就不要怪我敢寫,說到底如果能讓大家不會誤踩地雷,也還算是功德一件,對吧?

  這是今年五月中旬去吃的。這間店其實只是很普通的素食餐飲店,不但有簡餐、麵食,也提供小火鍋,種類算是不少了。用餐環境也還算整潔,但當然也別要求質感,就只是很普通的桌椅裝潢。



  P點的是素排飯(應該是啦,沒記錯的話),好像是80元的樣子。這樣的飯單看價位其實平平無奇,是很正常的價格。



  但餐點上桌後,我們一致認為,這樣的份量不值得80元,真的少了點。好吧,份量不足,如果味道好吃,那還勉強接受。可惜P吃了之後不禁搖頭,所以我也就試了幾口。真的,不搖頭都不行。素排炸得太老,連炸粉都脫落得亂七八糟(看上圖就知道了)。最糟糕的是,除了飯之外,任一道菜都太油,而且太鹹,導致不同的幾道菜吃起來都是一樣的死鹹加上油膩膩的味道,非常可怕。就連那碗湯也一樣慘不忍嚐,都是加了太多味精的那種可怕甜味。



  這是我點的當歸麵,70元。這碗麵除了麵之外,就只有四塊素料,當然是不會有青菜的。以份量來看,70元也是有點搶錢,講到味道,那就更慘。雖然湯頭看起來頗黑,似乎當歸等中藥放得很多,但根本不是這樣。湯頭的中藥味其實頗淡,可見根本沒放多少當歸等藥材進去。有趣的是,簡餐太油太鹹,這碗麵卻頗清淡而且也不油,否則我大概根本就不會想吃。說真的,同樣都是當歸麵,龍山寺旁某間小店的當歸麵才50元,份量不比這碗少,重要的是味道夠,根本不像這碗這樣偷工減料。這讓我深深感到,要吃好吃的平價素食,還是去寺廟旁找比較保險點,免得誤踩地雷的機會太高。

  由於這次的經驗太糟糕,所以我們根本沒想過再給這間店一次機會。其他的餐點如小火鍋之類的也許不錯吃,但我應該不會有機會嘗試了。如果有人不信邪,或是喜愛這間的特殊口味想去吃看看,我是沒意見啦。不過要是吃完想罵人,千萬別罵到我這邊來,我可是早分享過慘痛教訓了喔!



廣誠素食(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40號
電話:02-23794936

這間居然還有分店,真是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