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這次去鼎泰豐完全是個意外。真的是意外。肇因於推特第一爽兵小恩恩-恩董在推特上說了一句不知不覺部落格觀察跑到了249!!,然後撒旦發揮了瞎起鬨的功力,居然莫名其妙地就讓小恩恩說要請吃鼎泰豐,而且馬上就約今天中午,執行效率真是讓人刮目相看,果然是家裡有很多機台的人啊! XD



雖然已經中午一點了,但門外排隊的人還是很多,而且許多都是日本客,聽到大家都用日語交談,讓我彷彿置身於日本....靠,日本人有這麼愛抽煙嗎?幾乎人手一煙!

在我望穿了好幾個秋水之後,主角小恩恩終於出現,這時候亮媽Erica溫爺、名師柯桑都已經入座,等我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吃了一輪了....





以上兩張就是血淋淋的鐵證啊~~

沒多久後,部落格與推特界的超級人氣巨星林凱洛thecarol)娘娘也大駕到臨,頓時讓整間鼎泰豐充滿了人……呃,好吧,其實本來就客滿了....

在大家都點完第二輪後沒多久食物們就都送上來了。鼎泰豐的上菜速度算很快了。



這是小籠包的剖面圖。看到沒看到沒,小籠包最精華的湯汁就這樣氾濫成災,從肉餡裡不斷滲出來,那閃亮閃亮的油光呼喚著我,當然下一口就直接解決掉了....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不沾醬才能吃出像小籠包這種食物的原味,特別是肉餡已經有調味過的更是如此。他們的小籠包肉餡鮮甜多汁,調味已經很剛好了,其實再沾醬就顯得太鹹了點。當然,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我就沒意見。不過對我來說似乎油了一點。

至於皮,薄是薄,但好像沒像人家說的那樣夾起來不會破,本桌今日至少就破兩顆啊~~

我忘了數是不是真的都是十八褶了....





小恩恩點的清燉牛肉湯(我不知道正式名字)。我是沒偷喝湯啦,只偷吃了一塊肉,帶筋的呦!燉得夠軟夠嫩,還不錯吃。(看到表面浮著一層油我就不想偷喝了)



娘娘點的不知名物品。味道如何可以問娘娘!







這是什麼我也搞不清楚,只知道裡面包的是蝦仁肉餡,肉餡跟小籠包的好像差不多,只是沒什麼汁。蝦子則脆而且甜,相當新鮮可口。





這是忠孝店的一角,另一邊還有不少座位。他們的裝潢雖然不差,但還夠不上超級。不過他們本來就不是走貴族名流路線,裝潢太豪華似乎也沒什麼意義。









據說每間鼎泰豐的廚房都是開放式,隨時都可以「參觀」師傅們的工作情形,所以我們就老實不客氣地拍照了。看他們根本就不理會的狀況來說,應該是早就習慣觀光客模式了才對。

忍不住想爆一下料,我覺得他們其實有點混,不是那麼專心包小籠包,因為常看到他們在聊天!(大概是下午了需求壓力比較小一點吧?)  XD

至於捧場者的照片就請看20080524鼎泰豐忠孝店吧!

因為是國際知名餐廳之故,有相當高比例的外國客人來此用餐,特別是日本客人。因此這邊的服務生真的很專業,態度也很親切,即使外面人多也不會趕客人,我們在算每個人要付多少的時候還主動拿計算機給我們算....(其實我是覺得滿丟臉的啦)

據說廁所很棒,不過我沒去上所以不曉得。

唯一一點小小抱怨是,倒茶時有時候會因為距離太遠太高之故而略潑出來,當場讓耍帥變成耍寶。不過看在其他服務真的不錯的份上,扣一分就好了。(最好我是神祕顧客,還打分數哩....)

對了,bibicall豬老大請特別注意下面這張:



你特別要小恩恩外送過去的部份,小恩恩說會外送上圖這個給你。記得收到時要跟小恩恩確認一下有收到喔!據說這也是鼎泰豐的著名餐點,好像叫做醬醋薑絲的樣子,相信你一定會喜歡的! XD

鼎泰豐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自216巷進入)
電話:02-2721-789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30~14:00,16:00~22:00
     週六及例假日 10:00~22:00

創作者介紹

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k771115
  • 好久沒吃

    我餓
  • 那就去吃啊,這間的價位對你來說應該沒問題吧! :D

    撒旦 於 2008/05/25 22:21 回覆

  • nt
  • 我家的吃法是,小籠包要沾醋配薑絲吃,這樣可以去油膩。基本上不鼓勵沾醬油,因為他們家的口味已經相當鹹了。
  • 是啊,好像很多人這樣吃。不過我不沾醬習慣了,而且我不喜歡薑..... XD

    撒旦 於 2008/05/26 00:40 回覆

  • cyber runner
  • 好閃光呀
    竟然跟人氣部落客聚餐
    真是好生羨慕呀
    orz
  • 你自己不來的,來的話就多你這個人氣部落客啦! XD

    撒旦 於 2008/05/26 10:11 回覆

  • 胖胖熊
  • 它家東西真不錯吃
    去過很多次都覺得不錯
    推啦
  • 我是沒吃過他們家太多東西,不過小籠包是必點的。你也可以寫食記跟大家分享一下啊! :D

    撒旦 於 2008/06/04 14:02 回覆

  • kingreadbook
  • 偶素實習生

    我是今年建教實習生

    過來查資料的

    順路留言一下
  • 謝謝囉。

    撒旦 於 2010/08/11 03: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