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琳低頭不語。過了好一會兒才抬起頭來說:「師父知道快死之前,交代完一些事後,就自己走進他事先安排好的地下墳墓裡。」她遲疑了一下,又道:「師父說,等時機到了,要我自己想辦法進墳墓裡見他最後一面,這樣才算是真正完成我的學業。」

  「時機?什麼時機?見他最後一面....嗯....」艾斯低頭沈吟著。他忽然想到一件事,猛地抬頭問赫琳:「所以妳其實並未看到大師死亡的狀況?」赫琳點頭說:「對啊,師父說他不想被別人看到死的樣子。」艾斯又問:「他要妳自己想辦法進去,所以妳也從來沒進去墳墓過了?」赫琳又點頭道:「是啊,師父從不肯讓我進去。」艾斯點了點頭:「這其中頗有蹊蹺。可以帶我到大師墳墓看看嗎?」赫琳微笑著說:「當然可以。明天天亮我們再過去吧!」

  夜是美麗的。暗月剛升上來,紫紅色光芒朦朦朧朧地一派夢幻。光月正高懸空中,照得地上一片皎潔。湖面上波光瀲灩,湖水輕拍岸邊卻未發出任何聲響。微風輕拂過樹梢,窸窸唆唆地,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情人間的低語呢喃。

  艾斯站在房子後方不遠處的岸邊欣賞著夜色。

  「難怪大師願意在這邊住下來。」艾斯心中暗自感嘆。不過美景當前,他也無心想別的事,只管一心一意地投入眼前景色。

  天邊浮雲朵朵,在月色照耀下鑲著灰白花邊,緩緩飄過。倏忽風起,一朵浮雲遮掩了光月,瞬間地上暗了起來。只有遠處雲所遮蔽不到的地方尚見月光撒落地面,光與暗竟似一體再難分別。

  艾斯見狀不禁心中一動,似有所悟,當下曲膝盤坐,閉上眼睛,腦中儘是適才所見諸景。

  赫琳在房內其實也睡不著。她手中握著那柄短劍,回想著從前與師父相處的過往。雖然說名義上的關係是師徒,但自幼失了雙親的赫琳早就把師父當作是父親了,只是她自己不曉得而已。

  赫琳心中輕嘆了一聲。她見窗外月色正美,便離開房間想欣賞月色。一踏出房門,赫琳不禁輕「啊」了一聲,原來是見到屋後不遠處湖畔的艾斯。

  艾斯現在....好怪異的情景。他盤坐著,身上罩著一團純黑色的光氣,而且竟似不斷流轉著。最奇特的是這團黑色光氣隱隱有許多白色亮點閃爍著,像是夜空中的點點星光一般。

  赫琳呆了好一會,才把目光從艾斯身上移開。她雖驚異艾斯現在的狀況,但也不至於冒失到去打擾他。她想艾斯應該是在練功吧,但為什麼會有這種奇異現象,得等艾斯回復正常後才知道了。

  赫琳不再理會艾斯,將目光轉向湖面上。

  「好美啊....」雖然赫琳住在這邊好幾年了,但她還是不自禁地感動。忽地她心念一動,返身回房裡取出師父遺留的短劍。她遠離艾斯所在的湖邊,緩步走向湖的另一邊。

  湖水仍安靜無聲地輕拍著岸邊。她望著湖水來來去去,似乎思索著什麼。緩緩地,她揚起握著短劍的右手,短劍橫過胸前,劍尖略斜往下方。

  赫琳維持著這個姿勢好一陣子不動。突然間赫琳動了,速度快速異常但卻輕靈似燕,手中短劍如鬼似魅般直刺橫斬,居然未發出任何聲響,與先前和那五人動手時雖然快速但卻略感笨拙的身法大不相同。

  赫琳舞到酣處,身形竟似模糊起來,手中短劍化成一道道白光往身前飛射而去。如果真的有敵人的話,遇到這種如水銀竄地般無孔不入的劍法恐怕連看都看不清,如何中劍都搞不清楚吧!

  天際一線光芒破開暗空,金黃色的陽光自遠處的山後四散而出,原來是天亮了。這時赫琳早已回房安睡,艾斯卻仍盤坐在湖邊。

  陽光尚未照到艾斯身上,艾斯卻早感應到了。他睜開眼睛,一點也不感到疲累,而身上的黑色光氣也早已不見。這時金黃色的陽光灑落湖面成了一條金光大道,氣象萬千。艾斯深深吸了口氣,仍不起身。他回想著昨晚的經過。那是一種說不出的體會。他體會到光與暗的真相....於是他的黑暗鬥氣竟起了變化,一種他自己都不自覺的變化。

  要不是艾斯體會到這個真理,日後恐怕過不了死亡本源的考驗呢!

  又過了好一陣子,艾斯才站起身來回到屋內。這時赫琳已經在廚房裡準備早餐了。她聽到艾斯進屋子的聲音,忙喊道:「等等我,馬上就好!等吃完早餐,我們就去探視師父的墳墓吧!」艾斯笑吼著:「快點!我餓扁了!」



  用完早餐後,賽爾頓帶著瑪奈絲、維兒遊覽艾帕克城。其實龍族的都城並不大,而且與內薩城不同的是,龍族都城只有龍族居住,因此市貌遠不及內薩城的熱鬧。很快地,他們已經逛完艾帕克城了。

  賽爾頓說:「這樣吧,我再帶兩位到城外走走。城西方向就是布洛伊林火山群的餘脈,有很多火山獨特的地形,很特別喔!」瑪奈絲笑道:「好啊,有識途老馬在,當然要麻煩囉!」維兒也微笑著點了點頭。

  出了城西不遠處就有許多小丘陵綿延著。賽爾頓指著那些小丘陵說:「你們看,這些丘陵就是昔日火山爆發時流出的熔岩冷卻所形成的。這些熔岩是從很遠處位於大陸中心的火山群流過來的,可見當時火山爆發的威力有多大。還好現在布洛伊林火山群已經不再有這麼大規模的爆發了,不然我們可慘囉!」瑪奈絲與維兒望著賽爾頓手指的方向,心中暗自驚嘆著火山的威力不凡。

  他們一面走一面聊著,話題不免又轉回到昨天談的部份。賽爾頓問:「那個人勢必會捲土重來,那我們該怎麼辦?」不等兩位女士回答,賽爾頓又接著問:「那個人到底叫什麼名字啊?一直那個人那個人地叫,好彆扭!」維兒聽了不禁莞爾。

  瑪奈絲微笑道:「反正不是湯姆.瑞斗也不是佛地魔他叫恩多隆,恩多隆.葛利拉。恩多隆不知道躲在哪,他既然還躲著,我們要找也找不到,必須等他有行動了我們才能想辦法對付他。我們不如先去尋找其他四個人的後裔,也許可以得到更多線索。就算沒線索,如果能得到他們的協助,未來對抗恩多隆的力量也會更強。」維兒點頭說:「瑪奈絲小姐說得是。」瑪奈絲臉上微紅:「別這樣叫我啦,直呼我名字就好。」維兒微笑著點了點頭。

  賽爾頓又問:「可是要去哪邊找人呢?」瑪奈絲「嗯」的一聲,並未回答。維兒輕聲說:「昔日的七個人扣除龍族、精靈、人類魔法師外,還有冥族、遺族、矮人、獸人四位。遺族、矮人都已死亡,這兩族又都不好找尋,要找尋他們的後人恐怕不容易。不如先到內薩城找那位獸人的後人吧,如果順利,還可以順道拜訪北土大陸的冥族都城。兩位認為如何?」瑪奈絲首先贊同,賽爾頓當然也不會反對。

  「既然這樣,那我們回城吧。向父王稟告後,我們就可以出發了。」賽爾頓道。三人隨即轉返艾帕克城,沿途言笑晏晏,三人很快就成為好友。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地質辭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