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峰日式拉麵位於我家附近,三民區後驛地區一條小街道上,是間很普通的小麵店,來光顧的客戶基本上都是附近的居民,應該沒什麼外地人會知道。即使如此,這間拉麵店的生意一直都很好,最重要的原因自然是便宜,而且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味道也算得上好吃。便宜又好吃,生意會好那是很正常的了。

這間拉麵店的生意有多好呢?11點開門營業,我在11點10分到的時候,七張桌子已經快坐滿了,而且還有好幾個外帶的人在等。要是在餐期,看來只有老闆、老闆娘兩個人處理所有事,應該會忙死吧?



因為是很普通的麵攤,所以也無所謂裝潢可言。



老闆負責煮麵,老闆娘則是負責點餐、結帳及其他事情。兩個人真的頗忙的,所以如果不想等太久,避開餐期去吃會比較好一點吧!



這裡提供的拉麵口味只有五種,單一價50元,真的很便宜。事實上這是漲價後的價錢,未漲價前是40元,真的是便宜到嚇死人的地步。我想應該是因為店面是老闆自己的,而且走的是很家常的路線所以裝潢費也省下來,又不提供多種麵食選擇,食材上也比較好控管掌握,所以可以儘量壓低價格之故。





這次我點的是牛肉拉麵。看到上面兩張圖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雖然是50元的拉麵,但牛肉與拉麵給的份量一點都沒有打折,肉多麵也多,因此對一般人來說吃得飽是沒問題的。

他們的拉麵有一定的Q度,麵香也透得出來,相當不差。牛肉應該不是他們自己做的,但吃起來也還ok。湯頭我猜是一般的大骨湯加上牛油調味,雖然比較偷懶,但以這種價位以及只提供四種湯麵來說,以大骨湯為底,再加入適當調味做成各種麵的湯底,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這樣便宜的一碗麵能賺多少,怎麼可能還要求做出一碗200元拉麵的各種專屬湯頭哩!

至於其他四種拉麵,我只有乾麵沒吃過,其他三種拉麵基本上就是湯頭味道不太一樣,以及著重的料不同,例如叉燒拉麵當然是叉燒放很多,野味拉麵則是大量的蔬菜類為主,味噌拉麵則介於叉燒與野味拉麵之間,湯頭當然就是味噌為主了。



他們的營業時間不是很長,星期天又沒營業,所以對於我這個久久回家一次,而且又是在假日比較有可能回去的人來說,要吃到還要碰碰運氣。

總的來說,這間店雖然其貌不揚,沒有裝潢可言,與一般人對於拉麵專賣店普遍偏高貴美觀的印象大不相同,但料多便宜口味也不差,若不想自己準備午晚餐時,到這邊吃一碗拉麵是還滿值得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間拉麵店生意一直很好的原因啦!

峰日式拉麵: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353號(松江街、綏遠一街路口旁)
電話: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