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起電影Before Sunrise中,那個位在維也納的遊樂園的摩天輪,促化了男女主角這一趟意外的旅程;當下他想著替自己籌劃一次維也納的旅程,可是想到銀行戶頭中的不太豐有存款數字和他既不會德語又對英語只會讀寫不會說的情形,頓頓的覺得那對他是項太冒險而遙遠的願望。
        說巧也巧。當他第二天和女上司喝完咖啡轉身要回去和他的小熊握手開始他這天的工作,女上司拍拍他的肩膀,遞給他一個信封。

        「這兩張票快到期了,我又無法用,幫我去完掉它吧。」女上司微笑著說。信封開開,掉出來兩張摩天輪的招待卷。

        招待卷的截止期限,剛好就是下一個周休二日。想想就算滿足自己的一個夢想吧,去坐坐摩天輪也好,反正,這樣往來公司、家裏和便利商店的生活,是也該換換地方透透氣的。

        可是,招待卷有兩張阿。他卻怎麼想也想不到應該是要找誰一起去,他想找JOE,那個企劃部門剛退伍的年輕人,可是他一個星期大概只跟他說三次話。他想找明輝,但是明輝可能太紅到約會要排到第103個周休二日還要繼續。最後他撥了個電話給小方,但自始自終他只聽到,「HELLO,我現在不在家,但是你可以跟我的答錄機說話,因為他可能跟你一樣寂寞...。」

        他決定要一個人去遊樂園,於是,他利用週六的下午,在各條道路都是車流下,慢慢的開著車過去。也許近傍晚了,人潮沒有像他想像中的可怕,或許,也有許多平日被工作摧殘的人像他以前一樣,寧可留在家中補充睡眠吧。

        既然目的是來坐摩天輪,他也不在園中沒目的徘徊,而定定的直接就走向摩天輪的入口。乍看之下剪票小姐到有點像公司接待處的妹妹,小姐見他拿的是招待卷,特意當他是貴賓一般的招呼他,除了帶他走向車廂,還稍微介紹了一下待會在高空中,可以看見哪些園區內的景觀。並且提醒他,在五分鐘後,會開始施放高空煙火。


        Thu Mar 12 03:54:12 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