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槍擊受傷的連勝文  26日晚間連勝文為候選人站台時遭人槍擊,這個案件瞬間成為台灣民眾談論的焦點。新聞則詳見各大媒體,這邊不提供連結了。

  我對這事件裡嫌犯是不是認錯人不感興趣,那位候選人的背景到底如何對我來說也不重要,我是對事情發生後,我所看到眾多網友們的反應非常感興趣。

  消息剛傳出時,各家媒體報導的都不一樣,有的是臉部中彈,有的則說只是臉部擦傷,幾乎都沒提到還有另一個中彈者。這時候大家的反應多半都是很驚訝,很生氣。驚訝就不必說了,生氣者卻有兩種原因,一是怎麼又發生這種事情,另一則是「幹,KMT的奧步」。

  一開始我看到這則消息時,發現眾家媒體報導不同,就知道絕對不要急著有任何情緒反應,特別連勝文是在投票前一夜為候選人站台這種敏感時機與地點挨槍,不先搞清楚狀況就急著怪罪任何人事物或找任何理由,一定不對頭。可是我自己可以耐心等著看更詳細的消息,別人不是,於是就看到了許多人搶先表態的各種反應。

  越看越令人生氣。

  我不懂,這些人為什麼能夠在單看媒體報導的情況下,就能判斷出這是哪個黨搞的奧步。明明不在現場,也沒親自去蒐集證據線索,輕易就下結論,比科南、李昌鈺厲害不知道多少倍。強烈建議應該由這些人來當司法院長、法務部長,各級法院法官、檢察官更需要這些人才來挹注,到時候一個案子問個幾句話就可以結案,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積案積到怎麼辦都辦不完,還讓法官累得像條狗一樣,嚴重影響辦案品質。

  另外一種反應就是,冷嘲熱諷、幸災樂禍。什麼「這樣都沒死那他的頭一定很大」、「沒打死真可惜」、「活該」之類的話都出來的,甚至有人做了慶祝的跳舞極短片丟到youtube上面去(說真的,實在很難看)。我也不懂,有哪個人無緣無故挨槍是該欣喜的,就算政治立場不同,甚至這個人是仇人,都不該因為對方受了這種傷害而感到高興。而且受害者不只連勝文,還有無辜的旁人被流彈打到(截至我寫到這段時警方的說法是如此),而且死了!如果連勝文活該,那位旁人也是活該嗎?平白無故被槍打到都算活該,那麼以後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不也通通是活該,不必怪天怪地怪政府怪黨派怪任何一個人。連勝文去站台挨槍活該,黃運聖(被流彈打到死亡的路人)在旁邊中彈活該,楊淑君去比賽被判失格也活該,大家通通都活該,誰叫你生在這個活該的世界!

  再來一種反應,就純粹政治性質了。有人當起編劇,細細描擘國民黨「自導自演」的劇本,痛批治安不好執政黨該負責,兩陣營互責對方消費這事件,以及開始計算猜測這件事對選舉會不會有影響。是不是自導自演,嫌犯都抓到了,這並不難追查,根本不需要也不應該再猜測。治安不好,兩黨都執政過,特別是台北縣民進黨還執政了不少時間,說誰才該負責都是自打嘴巴,不必急著推卸責任。這種事情雙方陣營不努力消費才有鬼,別說連戰辦公室丁先生那些屁話完全就是在消費,民進黨的聲明第二點不也是想藉治安不佳來打擊對手嗎?諷刺的是第三點還說要大家不要消費這個事件,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委實令人絕倒。

  至於這件事會不會對選情造成影響?根本不用瞎操心,投完票不就知道了,現在猜這些幹嘛?說真的,連勝文挨了這槍固然值得同情,但同情不是選票,正如網友wenli說的,「如果幾顆子彈就能改變選舉結果,那並不是子彈太重,而是選票太輕」,本來就沒理由因同情而改變理性判斷下的抉擇。甚至還有人說幹嘛不暫停選舉,不然國民黨一定輸。原來現在選舉說停就可以停,而且還是為了怕輸這種理由而停喔?提出這種說法的人虧他還算知名人士,就算是在音樂方面有名,也不該這麼沒常識沒知識吧?

  當然啦,除了這些看了令人生氣的反應外,還是有很多人是有人味的,仍然保有善良溫暖的心及理性思考的能力,不像那些腦子裡只剩下的選舉狂熱份子。網友老查說得好:「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顆子彈就輕易的改變了投票的決定,因為選票不該是基於義憤或同情。但也希望不要因為立場而失去悲憫之心,因為人心更加珍貴,人性的美好不應該因為政治立場而遭到沾污。」希望這個事件過後,大家對這類事情能更有同情、憐憫心,並且用更理性的角度去看待。如果台灣民眾還是只停留在激情、對立、陰謀、算計的政治黑暗面裡,想讓台灣的政治氣氛有所改變,恐怕還早得很哩!



圖片取自中國國民黨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