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君是我的回憶,我廿歲那年美麗與哀愁的回憶。

  高職二年級,班上來了個復學生,算是學長,W君。「一定不是好東西。」時任班長的我,打量這個學長,濃郁山形眉、銳利蒼鷹眼,沈默寡言,怎麼看怎麼壞。「算了,只要他不惹事就好。」我安排位置,讓他坐在我後面,以便就近〞了解、了解〞。幾個星期下來,我發覺我似乎看走眼了。他雖一臉兇相,其實面惡心善,講話又溫溫吞吞、很小心的樣子。除此之外,他還十分逗趣,坐在我後面三不五時講古一下,讓我咯咯地笑,差點無心上課。「其實W君人蠻好的嘛!」我遂扭轉先前的印象,漸漸對他產生好感。不過他在班上可以拉勒的朋友倒是不多,別人好像還沒注意到他。

  他是個很man的人呢! 雖然性格不活潑,但幾個月之後,班上有些同學開始跟他哈拉了,女同學也偶而吃他一下豆干,而他還是那種德性,原來啊!我問出他的星座與血型-金牛座O型-具有牛的溫吞與O型的樂觀,但必要時會變得非常固執。他不信星座這一套,我由他的表情確定他不相信。隨便啦!反正我用它來當做對他的參考而已,我信就好,跟他信不信倒是沒什麼關係。

  有時我會突然很喜歡纏他聊天,我若唬爛,他會附和我,讓我覺得很窩心。有一次上學,他理短了頭髮,看起來好凶惡、好性格喔!「你在外面千萬不要隨便開口說話。」我說。「為什麼?」他用他厚厚的嘴唇問我。「因為你的聲音跟你的面孔合不起來。」是真的,每次我跟他說話時都忍不住想笑,他的聲音太kind了!這麼有趣的一個人,我要收集起來,變成好友,多跟他聊天,聽他的身邊小故事。我將他一直留住坐在我後面,整整一學年沒換座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