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濺車籠埔,淚灑關東橋。「嗚嗚嗚~」八月初,我興沖沖地在電話裡向W君告知我考上插大,而他可憐兮兮地對我說:「八月十六我要到關東橋當兵了。」「恭喜呵!」我口是心非:「關東橋,大獎耶。」「謝謝喔!」他不以為然。「你不是一直嚷嚷要快點當兵?」「可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快。」

  期待也好,抱怨也罷,兵,還是得當。他入伍的前一晚。「喂?」「來接我吧。」「你在哪裡?」「你家附近的保齡球館門口。」「嘎!你....?」是的,我跑去找他。不久,他T恤短褲拖鞋出現在我面前,那是居家型的W君,看得我心都快碎了。「你怎麼來了?」「想你啊~」「是喔。」他帶我去吃土虱。「....我們一定要吃土虱嗎?」我對他說。「都已經跟老闆點了....你不喜歡吃啊?」「還~好~啦~」雖然我沒吃過,但在我印象裡,一個魚頭在小小的碗盅裡無語地望著你,那眼睛....@__@,我不忍再想下去。

  端來了,我看他掀開碗蓋,熱騰騰的蒸氣弄霧了他的眼鏡。他摘下眼鏡,拿了衛生筷,對準目標,夾起魚頭,然後若無其事地〞喀嚓〞一聲咬下去。『嘔~』我在心裡默念『不要害怕、不怕不怕』。「你不吃啊?幹嘛一直看我?」「沒事!沒事!」我勉強喝兩口湯,挑些薑絲蓋住魚眼睛。終於....我們吃完後來到他家,之前一路上他嘀嘀咕咕說我為什麼不吃魚肉,真想好好給他一拳!

  「嘿~你看。」我從口袋掏出一個平安符:「早上去廟裡專門為你求的呢。」我有點得意,以為只有自己這麼關心他。「謝謝。」他接過平安符,放進皮夾。皮夾子裡面有四、五個黃、紅不同色的平安符。-_-+....「這些是誰送的?」我不甘心地問。「這些啊?」他拿起一個紅的:「這個是阿花送的。」阿花,W君青梅竹馬的阿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