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其實本來不是要吃這間的,原本是要到和平東路安東市場那邊去吃一間很久沒去的香茅火鍋,但沒想到竟然關店了,嗚嗚....這樣台北就又少一間好吃的火鍋店了說....

收拾起悲傷,還是要想看看找哪間店吃的。P說那就去吃一間上次他朋友帶他去吃過的一間吃到飽火鍋好了。既然P願意再去吃,我想應該還可以入口,那就去吧!

這間火鍋店是在松江路上近南京東路口,位於某大樓(原諒我吃太飽根本沒注意到大樓名字)的二樓,地方其實不算太大,但粗估大概可以容納50人左右。神奇的是,他們竟然有KTV包廂可以唱歌哩!不過老實說,遇到唱的不好的客人,坐在門口的其他人就難過了....(我們就滿難過的)

廢話少說,先看照片囉!



他們有四種鍋底,素食、日式、麻辣、藥膳。P當然吃素食,我吃藥膳。素食鍋味道怎樣我不知道,藥膳鍋不會太鹹,中藥味也不會太強,感覺上還不錯,不過我是建議藥膳味可以再強一點,因為吃到最後都沒有藥膳味了。



他們的點法分成大眾鍋與豪華鍋。大眾鍋230元起,可以點一份主餐,其他部份則可以在自助bar上隨意自取。豪華鍋則是主餐可以吃到飽,自助bar同大眾鍋。主餐可選的還不少,牛羊豬雞是一定有的基本肉類,此外還有蚵仔、蛤蜊、花枝、魚肉,以及我忘了的另外幾種。上圖是我點的主餐蚵仔與自助bar上取用的第一盤。



上圖是P的素食鍋,已經丟了一堆菜進去了。他的主餐是素食火鍋料,感覺上等級就差了一截的樣子……



如果湯不夠,可以自己到醬料台上拿你想加的湯底。那些茶壺就是湯底。素食鍋的話拿自己桌旁的那壺白開水加就可以了。



他們的自助bar,這只是一部份。自助bar後面是飲料bar。飲料bar有冰沙、果汁、汽水、茶類、熱飲類等等。自助bar除了各種時蔬外,也有切片雞腿肉、魚肉、魷魚、蛤蜊等算得上主餐的食材,當然也有許多火鍋料、餃類及吃火鍋時常見的食材。而且他們每次上的食料不見得都一樣,所以你下次去拿的時候也許會看到跟上次拿時不一樣的食材。當然也有冰淇淋、甜點啦,但冰淇淋應該不是太有名的牌子,至少我沒聽過。



這是他們的醬料bar。醬料種類還不少,除了普通火鍋看得到的外,還有不少其他醬料。不過我不太沾醬的,所以沒很注意有哪些。我只挖了一點點蘿蔔泥加和風醬嚐味道而已。



這是我的第二盤。



剛蹦開的蛤蜊特寫。



吃完了。

先說缺點吧。我認為這間的缺點是,以我吃的藥膳鍋來說,藥膳味道太淡,吃到後來被食材的味道蓋掉不說,甚至連照道理應該滿清淡的和風醬也可以蓋掉湯頭的味道。不過湯頭本身比較不鹹就顯得聰明,因為食材本身的鹹味與鮮味(特別是海鮮類)會讓湯頭味道更棒。

另一個缺點(如果硬要說是缺點的話)是那個KTV包廂。我不是反對設置這個,而是要設置的話,至少隔音弄好一點吧,遇到唱的很差的人,會影響到外面食客的食慾....(除非這是用來趕客人的,那我就沒話說)

然後說優點。當然主餐或自助bar上的食材選擇很多這個優點我就不贅述了。我認為最大的優點是,食材新鮮。這個優點對火鍋店來說是最重要的。火鍋好不好吃,很大一部份在於食材要新鮮,而這間店做到了。冷凍類的食材不提,蔬菜、海鮮類很講究新鮮,而他們這兩類食材都相當新鮮,所以下鍋後讓整鍋味道變得更好。我舉蛤蜊為例吧。他們的蛤蜊有的是海洋的鹹味與鮮味,而不是腥味,單這點就可以看出食材的新鮮度。海鮮類的東西若不新鮮,馬上就會有腥味產生,這一點他們就可以得到頗高的分數。

第二個也很重要優點就是,價位相對便宜。大眾鍋230元,豪華鍋也不過才320元,就吃到飽火鍋來說,這算是很平價的價位。若加上食材新鮮的優點,這間真的很值得特地來吃一次看看。不過我沒吃過另外兩種湯頭啦,不知道另兩種湯頭吃起來怎樣就是。

如果你不追求高級食材、很優良的服務,那麼這間平價的吃到飽火鍋,你可以吃看看,相信除了讓你吃到飽外,也可以讓你吃到新鮮的自然美味,而不是吃到一堆人工調味料(所以建議你不要沾太多醬,這樣就浪費新鮮食材的美味了)。

犇鱻吃到飽涮涮鍋
台北市松江路95號2F
TEL:02-25069069
另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