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捷運(以下簡稱高捷)紅線開始全線營運後(事實上還有兩個站尚未加入營運),網路上出現了許多讚美文章,有的更是直接挑明了說比台北捷運(以下簡稱北捷)好很多。這些比較文章最後幾乎都是總結到這是謝前市長的政績,然後要求總統選舉時要支持謝長廷先生。不過,我必須很遺憾地說,這些文章的參考價值幾乎都不高-或者說,隔靴搔癢,而且最慘的是還搔不到癢處,看不到什麼實質的內容。

  也許會有人很不服氣地問我憑什麼這麼說。其實很簡單。讚美文章多半都是說高捷很漂亮-車子很漂亮,車站很漂亮,設備很漂亮。然後呢?除了漂亮之外,高捷還有什麼可以稱讚的?至於那些認為高捷比北捷好的選舉文,我第一個疑問就是:這些人真的有兩邊都搭乘過,兩邊都很仔細地比較過嗎?很可惜的,看了他們的文章後,我很肯定,沒有。就算都坐過,也一定只是隨便看看隨便比較而已。所以沒真正搭過比較過或根本沒用心注意觀察,卻能比較出誰好誰差,這種文章能信才有鬼。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其實我不太常閱讀網路上政治性的文章
很大原因就是,太容易流於情緒性發洩與意識形態的攻擊
能夠理性論述的文章並不多
但我推薦這篇文明的速度
在一片失望、難過甚至批評當選方的言論文字中
這篇理性檢討的文章就顯得格外特殊
很值得一讀!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結束了。恭喜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先生。

  其實當選這屆總統、副總統並沒什麼好高興的,因為等著你們的是遠比以前更麻煩更棘手的問題。例如越積越高的國債及越來越差的財政結構、越改越爛的教育制度、國際原物料價格高漲導致的全面性物價提高、隱而待爆的金融問題、不知道該怎麼修補的台美關係、怎麼和中國重新建立信任感與重啟溝通機制、環保與建設/產業發展的衝突、政府效能低落與貪污、人民破碎的文化/國家認同、惡質選舉造成的社會不安,以及太多太多其他與人民切身相關的問題,等著新政府想辦法解決。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