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彷彿昨天的事情(續)]

  月亮、玳玳、濠濠以及康康一行四人等在麥當勞前。

  「跟你講。」玳玳對康康說:「他是混網路的,你要小心。」「還好吧。」濠濠面無表情:「不過出來見見面而已。」「來了。」康康低聲對著其他三人:「就是他。」

  就是他,恆星。

  恆星是來跟康康見面的,膽小的康康拉了其他三人作陪。

  「嗨。」恆星說:「需要介紹嗎?」「我們都認識你。」玳玳嘴大無腦:「IRC名人。」「嘎?名人?」恆星推辭:「沒這回事,常玩而已,你是?」「我叫玳玳,玳是玉字旁的玳。」「喔~玳玳你好。」然後恆星眼光很快轉到濠濠:「請問你是?」「叫我濠濠就可以了。」「那....」恆星不經意地看著月亮:「這位是?」「月亮。」月亮的厚唇讓人誤以為他會腹語術。「什麼亮?」恆星不解。「月亮啦。」玳玳說,月亮微笑不語。

  個把小時後,恆星有事先走,剩下他們四人。望著恆星自騎樓下騎車而去的身影,康康喜形於色:「他很棒吧!」「他很世故。」玳玳吃完最後一根薯條。「還好吧。」濠濠說:「看他的樣子,蠻斯文的。」「有點胖,有點壯,才華洋溢。」康康花癡:「真是理想好男人。」

  就只有月亮沈默著。恆星學長,大我兩歲,白白的、肉肉的,很有才華....月亮想,八卦也不是沒有道理。

  幾天後,月亮在IRC遇到恆星。【你不用上課啊?】恆星問。【我蹺課了。】【真巧,我也蹺課呢。】【@____@】【等下出來吃晚飯吧。】【好。】

  「你好像很少參加聚會。」恆星說。「聚會?」「對啊,你剛出來嗎?」「出來?喔,我玩IRC不到兩個月。」月亮問:「你們常辦聚會?」「是啊。」

  月亮的黑眼珠映著恆星濤濤不絕、談笑自若的神情,他充滿興趣與嚮往。

   此後,恆星常邀約月亮。「到我那邊好嗎?」恆星問。「做什麼?」月亮忽然想起曾有人說過相同的話。「聽聽音樂吧,我有些收藏。」「....。」「怎麼了?」恆星問:「不想去?」「不是....」月亮低聲:「在哪裡?很遠嗎?」「不遠。」恆星提高音量:「過橋就到了。」一切的一切,似曾相識。

  爵士藍調輕快遊蕩,月亮與恆星坐在床沿。「知道嗎?」恆星說:「其實我很喜歡你。」「嗯。」「從見面的第一天就被你吸引了。」「哦?」月亮說:「但那天是康康約你的。」「康康啊~」恆星說:「他太孩子氣了。」「噢!」月亮裝做很嚴重的表情:「康康是我好朋友,你說他壞話,我要跟他講。」「哈!」恆星問:「他喜歡我嗎?」「他為你廢寢忘食。」「真的?」「嗯。」「那糟糕了。」恆星緩緩抱住月亮:「我會跟他說我喜歡的是你。」「不行啦~」月亮輕微掙扎....。

  爵士藍調輕快遊蕩,月亮與恆星並躺在床。「月亮。」恆星在耳邊輕聲:「跟我在一起。」「....。」「月亮。」恆星在耳邊親吻:「為你廢寢忘食的,是我。」「....。」「月亮。」恆星在耳邊輕吹:「說話啊。」「我背叛了康康....。」「不。」恆星打斷他:「你沒有背叛任何人,我從來就沒有跟他在一起。我喜歡的是你,你跟我是兩情相悅。」恆星輕撫他的背膀,繼續說道:「跟我在一起。」「萬一被康康知道。」「他遲早會知道。」恆星將月亮摟在懷裡:「交給我來講。」

  開啟 MOTSS,月亮看見刺眼標題,康康寫的。康康....看了文章,他有點難過,隨即離開 MOTSS,進入IRC,剛好康康在線上。【sorry。】他送了 msg 過去,對方不理。突然感覺,今天整個IRC的氣氛都不一樣了,連打聲招呼都像在挖苦。

  『別在意別人的眼光。』月亮想起恆星這樣告訴他:『我們是真心的。』我們是真心的。月亮匆匆離線,走出計中,正巧遇到玳玳與濠濠。「你真是的。」玳玳沒好氣:「沒聽過『朋友妻不可戲』這句話嗎?」「他們沒有在一起。」月亮說。「還好吧。」濠濠說:「聽康康講,他跟恆星是一對。」「恆星說沒有。」「他說沒有就沒有?」玳玳揶揄:「你是故意裝純真嗎?」「不跟你說了。」月亮才懶得理玳玳。「這種事一言難盡。」濠濠淡淡道。

  此後的週末,月亮不再上機了,恆星會約他到各風景區玩樂。他們也流連在最繁華的街頭,恆星會耐心地陪他慢慢逛,看最喜歡的衣服。不見面的時候,便以熱線取代,每天電話不知講多久,所有的甜言蜜語都說盡了,月亮嚐遍一切做為初戀底迪所受到的寵愛。「你啊!」媽媽看到月亮晚歸,火氣就來:「不知跑哪去,飯都涼了。」「我吃過了。」月亮小聲回答。「一定是談戀愛囉。」妹妹從廚房端出一碗雞湯,迫不急待喝了口、緩緩說:「今天收到帳單,電話費暴漲。」「我出嘛~」月亮仗恃自己兼家教賺錢,可以負擔。「自從裝了什麼『魔電』後,他可以窩在房間整天不出來。」「夠了妳。」月亮說:「都是妳的話。」「好了你們。」媽媽制止道:「為你燉了雞湯,快去喝吧。」

  月亮走到廚房,身後隱約傳來妹妹不滿聲:「什麼?妳專門為哥燉的喔?偏心啦~」

[第二部完]

[待續]

Thu Mar 13 15:23:32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