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號稱亞洲最大的摩天輪,緩緩慢慢的將他搖搖晃晃的提昇到這遊樂園的上空,那些磨踵擦肩而過的遊園人們,吵鬧喧囂的家庭,情話綿綿不絕的對對情侶,還有一車車小販包括著棉花糖香腸烤肉竹蜻蜓抽娃娃不一的么喝聲,都竭盡隱去。
        他可以看見這個島上最高層的建築物的火炬,一點一點的忘情的閃爍著他在黃昏的寂寥中,感到微涼,傍晚的空中風大,四週的溫度好像因為少了走來走去的路人,少了許多的體溫而變得瑟憟。

        這就是一個,年歲近三十的男子的夢想阿;但是對於這樣的夢想的達成,他不知道應該微笑還是無奈。他坐著摩天輪,頭向外伸出探探的看看現在身體離地面的高度,在一個星期六的傍晚,可有可無的離開行道樹和泥水牆築出的城市,空盪的被懸吊在空中。他一隻手抓著門上的把手,一隻手隨意的往口袋裡掏掏,他摸到一張滑面的小方紙。

        喔,是那張沒人用的招待卷,還孤零零的躺在斜紋布絨的口袋裏。

        他回過頭,看著前方的風景,天色點點矇矇的在沉暗,雲朵的形狀仍然因為餘暉而被映著深刻逼人。摩天輪靜靜悄悄的轉著,幫人完成想騰上天空的深藏渴望,這樣的過程,一點也不吵雜,一點也不激動。是阿,他想起從來的自己,彷彿總畫上一種如同空氣明淨透膜的色彩,不論置身在任何團體處所,都不會引起太多的注意。

        轟隆幾聲,高空煙火在他的周圍燦爛的奔逆輝灑著,散成滿天的紅黃藍青,一線一點牽成一天。剛開始,煙火爆炸的聲音,還會讓他有點驚異,那像是一種擂動心鼓的起戰聲,一次一次的沈重的敲打在靈魂。


        Thu Mar 12 03:57:26 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