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去建國花市時,看到展覽區有蠶的特展。說是特展,其實也不過就是將蠶的各個時期都擺出來給大家看,包括卵、各齡期的蠶、繭、蛹,以及蛾。啊,還有蠶絲製品與桑椹汁。從蠶吃桑葉延伸到桑椹汁,這個延伸閱讀似乎遠了點吧?還好沒連農藥、肥料及土壤也一起擺上延伸閱讀選項中…
       proton很興奮地問我小時候有沒有養過蠶。廢話,當然有。那時候大家都養,每個同學一開始都興沖沖地,上學時就開始分享家裡的蠶寶寶長大了,蛻皮了…等等。大家都像是個小媽媽/爸爸,上學就像是上菜市場一樣,彼此交換著各自的育兒經,好不熱絡。

       跟你說喔,葉子不可以沾水,不然蠶寶寶會拉肚子。好多大便喔,黑黑的一點一點好噁心,我都不敢碰。你們好那個喔,我都不敢摸蠶寶寶,軟軟的好可怕。BalaBala的一堆,言繁不及備載,請自行想像其餘。

       當然啦,養蠶簡單太多了,可不比養小孩,煩心勞力,花錢又花時間,說不定長大後還會爭財產打父母,然後說「布蘭妮要怎樣?」。

(你又不養小孩,想太多了吧?)
(說得也是…)

       不過小孩子嘛,耐性有限。漸漸地就有人開始厭煩了,不然就是把蠶寶寶養死後就膩了,慢慢就只剩幾個養得活也有耐心的小孩子還繼續養。

       敝人在下小弟我正好是其中之一。

       那時候的小撒旦看著蠶寶寶一次又一次地蛻皮,然後吐絲,結繭。好奇心也不小的小撒旦差點想拆開蠶繭看看蛹到底長什麼樣子,不過最後還是沒這麼喪盡天良。好奇心殺死貓,小撒旦的好奇心則是差點殺死一隻蠶蛹。死道友不死貧道,實乃魔界真理也。

       等等再等啊等(背景音樂:莫文蔚的愛我的請舉手),該發生的終於發生了。一天放學回家打開盒子一看,三個蠶繭都破了個小洞,總共三隻蛾在盒子裡,不飛也不動,不過可以肯定還活著就是。

       小撒旦的小小心靈為此快樂了一整天啊!真是太容易滿足了,難怪現在這麼窮,唉。

(你的窮跟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是你太懶了吧!)
(閉嘴,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隔天放學回家,小撒旦馬上打開盒子一看-嘩!好、好多、好多卵……小撒旦馬上熱淚盈眶,激動到哽咽著說不出話來。

(最好是這樣,你一開始以為那是蛾大便吧!)
(嗯~天地縱橫破山嶽!)
(啊!汲無蹤的的絕式!呃,我是啞巴…)

       興奮著的小撒旦看著一盒子淡黃色的小卵,想著自己快要當一大堆蠶寶寶的爸爸,真是快樂得不得了啊!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小撒旦快樂的心情到底可以維持幾天呢?不用等到下星期,馬上就繼續看下一集……

       再隔天放學回來打開盒子,啊?!怎麼蛾都死了?好吧,反正有生就好,拿衛生紙將三隻蛾包一包,直接丟進垃圾桶去。望著滿盒子的卵,小撒旦滿滿的喜悅說不出來。

(啞巴扭曲著一張發紅的臉,看起來不太舒服)
(嗯?怎麼了?肚子痛想吐啊?)

       然後?MUSIC!(莫文蔚的愛我的請舉手再度響起)等等再等啊等,該發生的沒發生。STOP!對,就是這樣,該發生的沒發生,淡黃色的卵兒們死守著最後一關說什麼都不讓我插進去風骨峭峻貞烈不屈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至死都不肯變一下顏色。也就是說,一大堆卵全部都是空包彈,玩到最後我連個屁也沒聞到。

       X,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好吧,小撒旦今生註定沒有養兒育女的命,罷了罷了。反正錢花在自己身上就好,就不必再養什麼阿裡不達的鬼東西來花我的錢了。蠶寶寶們啊,我們情深緣淺,反正不願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祝你們一堆空包彈來世通通得到不倒金槍的臨幸,順利升格成小黑鬼(註)

       好啦,撒旦版蠶寶寶的回憶就演到這邊結束。現實生活中在建國花市的我與proton拍完照片後,拍拍屁股就走人,留下那些可能是轉世後順利變成小黑鬼們的後代子孫,繼續成為別人回憶中的蠶寶寶。

       蠶寶寶們,bye囉!


註︰受精的卵會由淡黃色變成黑色。

資料參考:家蠶


本文圖片是proton在2007/11/25於建國花市以SonyEricsson k700i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