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由於之前的暖冬與過年時長時間的爆冷,今年的花季應該是遠不及往年那般明艷燦爛了。不過在大寒過後的難得好天氣下,撒旦殺上陽明山,還是拍了些照片回來。果然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下面就挑選了一些照片與大家分享。

陽明山花季雖說主角是櫻花,但其實其他的花種也頗有可觀之處。撒旦將照片分開,首先登場的是非櫻花類。除了以下介紹的之外,其實還有梅花,但一來梅花季已過,這次去只看到一棵還略略開著幾朵外,二來陽明山上的梅花其實也沒多少棵,所以這次梅花就先跳過囉!

非櫻花類:


野牡丹。這次去看到的野牡丹還是花苞居多,我想三月去的話大概就盛放了吧?


野牡丹的花苞


茶花


也是茶花。茶花的品種很多,但撒旦對品種一竅不通,所以沒辦法做介紹。


茶花花苞。其實茶花季該算是過了,但仍有些茶花開著,甚至有少數花苞還未開放。也許再過一個月就看不到茶花了!


華八仙。往年花季時華八仙往往已經盛開,但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前陣子長時間的大寒影響,華八仙的花況顯得不太熱絡。


十二月底時含苞待放的杜鵑花這時候幾乎都大放了。要論花況的話,反倒是讓杜鵑花佔了先。


杜鵑花也有很多品種,陽明公園中似乎除了玉山杜鵑外,台灣地區其他品種的杜鵑都有。不過我還是認不出來這是什麼品種啦…


撒旦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純白色的杜鵑花。但千萬不要有紅色雜斑,那會讓我聯想到....染血的衛生棉....(大囧)


忘了叫什麼了。瓜葉菊嗎?不過這次去看這些人工栽培的小花花況也不太好,這朵花算是比較完整的,看看背景那幾朵零落的狀況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一池睡蓮。當然還沒開花啦!


睡蓮池旁的海芋。大概是開得早了,其實不太美觀…


說這是高麗菜你相信嗎?是的,這是觀賞用的高麗菜,正確名字....我忘了。(對不起小時候看的一堆園藝類書籍現在早忘光了。)


路邊栽種的朱槿(扶桑)花苞正等待好時機開花哩!有人試過把花芯拔起來吸裡面的花蜜嗎?很甜喔!(小時候常幹的事....)

櫻花類:

這次上山其實對櫻花這部份我有點失望。由於十二月底已經有不少櫻花提早開花(參見陽明山陽明公園-繁花盛放的謎樣季節),加上前陣子長時間的大寒陰雨,使得櫻花花況遠不如我所預期。當然還是有不少櫻花盛開著,但卻少了以往那種大片大片的繁華感。許多櫻花枝上只有零散的花朵、半開花苞,甚至有些還在花芽狀態(這個花芽狀態的櫻花不知道是哪個品種),也許可以當成氣候不尋常的佐證吧?我不太分得出櫻花品種的不同,所以就混在一起不分別開了。


第二停車場那邊少數幾棵還盛開的櫻花。這個地方的櫻花大多數都在十二月底前開過了,現在很多櫻花枝上都是一片新綠,而非朵朵緋紅。


這該是花芽吧?






大部分都是這樣稀稀落落的....


像這樣比較像樣點的櫻花沒幾棵....


蜜蜂不少,不過它們不太長時間停留在同一朵花上,所以要拍動作得快。

















接下來是野花閒草篇:

雖說是野花閒草,但自有動人之處!


這個看起來有些像是華八仙,但應該不是。


這讓我聯想到漩渦....


這是冷水花。雖說名為花,但因為花小較沒特色,因此被歸類為賞葉植物。


不知道叫什麼,但新生葉子的顏色很漂亮。


不知名的苔蘚類。


走道旁的小野花!


其實野花閒草也很有特色的!


不曉得這叫什麼,還滿常見到的。

大樹篇:

冬季時陽明公園很多樹都會落葉,光禿禿的樹幹樹枝拍起來反而頗有蒼勁壯闊之感。








這不知道是什麼樹的樹芽。(應該是樹芽沒錯吧?)



生物篇:


不知道會變成哪種蝴蝶。


有些螞蟻或蜂類會築這種巢,但恕撒旦眼拙無知,認不出這是哪種生物做的巢。印地狗,這是你的專業,該你上場了!


睡蓮池中的蝌蚪。


睡蓮葉子上有很多這種生物,不知道是什麼?


曬太陽的蝗蟲。不知道會不會曬得更黝黑....


慵懶的大肥黑貓,不知道是不是上次來看到那隻。另外還有三隻一樣慵懶的狗....

其他篇:


某住戶門前栽植的花。這一戶每次來看到的花都不一樣!


同一戶門前另一側種的花。


雖說春天了,但還殘留著些許芒花....

雖然花況不如預期,但這次上山還滿愉快的。不只是天氣好,散散步讓人神清氣爽外,主要也是因為拍照順利,特別是拍完後電池才沒電,真是太配合了!

這次花季本來是2月2日到3月2日,但據說已經延長到3月16日了,大家可以找個好天氣的日子上陽明山踏青賞花喔!

其他照片請至20080221陽明山花季參觀

同場加映:
下山後在中山北路旁擠出最後一點電力拍的炮仗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