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剛剛那個舉動我看在眼裡。在那個還不是很開放的國中時代,這種舉止一直被刻意模糊掉了。小宣為此事不理阿偉,說什麼都不理,可苦了我,兩頭忙,反正他們王不見王,籃球也不三人行了,對我而言損失慘重!阿偉倒是蠻不在乎,「我只是開開玩笑,有這麼嚴重嗎?」他吊兒啷噹的神情,帥死了!「他變態!」小宣也氣咻咻地跟我講。「朋友嘛~原諒他嘛~」我說。「早就叫你不要跟他一組,他連分配的工作都不做。」小宣說,皺眉頭的樣子也好帥。不過小宣說的是實話,阿偉的確蠻不負責任,他的份內事到頭來都是我替他做,沒辦法囉!我就是受不了他用需要憐憫的眼光向我〞解釋〞原因,而我也就乖乖地原諒他了。「好吧!」既然勸和不成,我便兩邊跑了。於是實習課的作業我都回家分別跟他們討論,由我結論,到了上課時再帶來。

  這樣做,我突然發現一個重大的奧妙!那就是我可以分別享受不同的〞美味〞了!於是,每週三四我和小宣留在學校教室討論,每週五便和阿偉在一起。小宣的個性比較靜慎,跟他在一起便只有討論,姦情發展得比較慢;跟阿偉就不一樣了,阿偉好玩又活潑,雖然頗愛吹牛,但是so what?與他同處的樂趣足以掩蓋他的任何不完美。

  我清楚記得那一天是五月十三日星期五。「不要討論了,來打球吧!」阿偉慫恿我,哈!天知道每次我們在一起從來沒有好好討論過。「不行啦!下次上課就要交了。」我虛偽地說。事實是,我根本不需要再跟他討論了,我已經知道要寫什麼了。「你直接寫就好了嘛!」阿偉聰明得很,他又說:「今天是十三號星期五。」「那跟討論有什麼關係?」「諸事不宜啊!」「那打籃球又怎麼說?」「不一樣啊!打籃球是play,沒關係的。」貧嘴的阿偉。然後球場上便多了兩個帥帥的身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