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家的時候,看到信箱裡被塞了一件選舉的廣告文宣。通常這類物品我都是直接丟進垃圾桶,但這次收到的選舉文宣卻讓我大感驚奇,於是很認真地看了看。看完後,我不得不微笑地想,台灣還是有希望的,至少我看到了一點希望的火花。

  選舉的廣告文宣之所以我會直接丟掉,肇因於現在的文宣不外乎都只是催眠選民,不選我台灣就會輸光光,選了我台灣才會有前(錢)途;或是指控對手有多不好,做了哪些錯事犯過哪些法,只有自己才是符合道德法律雙重高標的優秀人選;再不然就是因為我愛台灣,其他人都不愛台灣,所以選我就對了。

  每一次選舉大家都說要選自己台灣才不會輸,但不管哪一個選上,台灣還不是輸光光,前途茫茫,錢途無亮。指控別人做錯事犯了法,自己還不是外遇的外遇,收錢的收錢,選前砍雞頭發誓,選後摸乳頭發財。人前大喊愛台灣,轉身就送兒子女兒到國外拿綠卡,不然乾脆就在國外生一生,直接入外國籍當外國人還比較省事。愛台灣愛到國外去,真算是菩薩心腸,兼愛天下了。

  不過說真的,我想看的不是這些一而再再而三劇情老是重覆毫無新意的超級爛劇好嗎?我想看的是你們對這個國家社會有什麼具體的改進方針、建設方案啊!

  所以這次我看到這個文宣,真的感到很訝異。這是台灣團結聯盟(台聯)於永和選區的候選人周倪安製作的,她將印製著個人簡介經歷與政見的廣告紙及投票須知放在特製的文件夾內,文件夾外觀則印著台聯的政黨政見(當然只是一部份)。

  讓我訝異的就在於,這裡面完全沒有我之前提到的那三種令我厭惡的不入流宣傳手法,而是簡單明瞭地告訴選民她做過什麼,她有什麼能力,她對於立法委員這個工作有什麼願景(也就是政見啦),以及告訴選民台聯在幼兒家庭福利的部份想怎麼做。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現在這種惡劣的選舉環境裡,竟然還有這麼....呃,請原諒我用這個形容詞,乾淨的候選人,用這麼乾淨的方式來選舉,實在讓我不得不認為,台灣真的還有這麼一點希望的火花存在。

  當然啦,個人認不認同周小姐的政見,贊不贊成台聯的規劃,那是另外一回事。但她這種選舉方式,既不會引發愛不愛台灣的口水戰,也不會形成人身攻擊、抹黑抹紅的潑糞戰,更不會變成只看藍綠不看黑白的色盲戰,讓選民把焦點集中在候選人本身的條件、政見,以及所屬的政黨對未來國家有什麼遠景藍圖。這才是真正的民主選舉之道啊!

  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真希望這麼一點火花能夠燒得起來,將台灣的選舉風氣淨化成君子之爭,不再只是充斥著潑婦罵街、下三濫的無恥步數,而讓人民死心、國家沈淪。

  真的,我希望,這會是個燎原野火,這不會只是個暗空裡一閃即逝的火花。



本文圖片均翻拍自周倪安的選舉廣告文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