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我,穿過幽幽小徑
沒有枝葉投射的光
心比任何夏日溫暖
腳踩溼潤黏密的土,你我緊緊握手
枝椏劃破你螢光短衫
用我厚重外套披覆你

似有預謀,霧氣氤氳蔓延
青苔小幹升不起一絲絲火
彷彿,霧變濃了
僅有的外套裹住你瘦弱身軀
外面守護著我堅強臂膀
呵氣如雲的相互低語
甚至遺忘了白天晚上
後來發現的自言自語
是你終於的漸漸睡顏

夜未知,霧未散
幽幽的小徑還沒走完
仔細撥淨你鞋底泥濘
將外套拉得更緊
 -也許就這樣下去
專心著被你依偎
四野寂寂,期待山百合的沉香

你夢話呼喚別人的名字
心疼地撩弄你底長髮
不想知道白天晚上
霧,於是更濃了

你喃囈的齒頰訴說顫抖
搖不醒我懷中的冰冷溫度
驚慌抱起狂奔-
向前的方向,枝椏迎面襲擊!
不是白天,不是晚上
這一條詭譎的幽幽小徑
像一條沒有盡頭的幽幽小徑
白濛濛的霧手擋在前方

喊你,喊你喊你喊你
迴音籠罩淒楚
褪下早已溼濡的外套
螢光乍現的你開口埋怨
抱得太緊的是我的手
牽得太緊的是我的心

跟著我,穿過幽幽小徑
走出沒有枝葉的光
你如何理解我的遍體鱗傷?


Tue Apr 2 05:20:19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