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該在晚上12點多寫這篇<福客多bi弟散記>的.但是不寫,明天一工作就沒時間寫了,加上周末假日是與其他底迪出遊的重要時間.只好犧牲一下睡眠時間,小記這段往事.(PS:有些細節我已模糊,所以對白部份屬於概括.)

是情是這樣的,那是一個洋溢著幸福,節慶與歡樂時光的Christmas Eve.我和我老婆走在台北市西門町的街道上,我們預訂了7點半的電影票,距離電影開演的時間尚早.
那時台隆手創館還沒倒閉,我和我老婆在裡面逛得很開心,然後逛著逛著我和老婆就走散了,我打了通電話給他,他說他正在廁所做蛋糕,我說我等他,他說不用等他,要我先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和零食再說.

我本來想走到最近的一家7-11,但是因為7-11那時已經在市場上獨大了,為了不讓7-11賺太多錢,排擠其他小家的生存機會,我刻意走到位置比較遠一點的福客多商店.

當自動門一打開,[歡迎光臨!]我聽到一句響亮的聲音.

[喔!]我看到有個學生樣的年輕人站在櫃台裡面,用開朗的笑容迎接我.他的頭髮短短的,膚色不深,但看得出應該是黑肉底的.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皮大眼睛,和他的濃眉毛很相襯.(我喜歡吃黑豬肉香腸)

[你的聲音好有精神!]我問:[公司規定的啊?]
[沒有啦!我講話就都這樣子.]他一點也不怕生.
[但是,你是我聽過最有精神的店員了!]我讚美他說:[如果不是訓練有素,就是很適合做儲備幹部.]

[咦?]他突然收斂起笑容,挑眉問我:[你不會是督導吧?]
[我像嗎?]我笑著說:[督導有我這麼年輕嗎?]
[我不知道!]他聳聳肩:[反正我都有照規定就是了.]
[別緊張,我不是什麼督導,我只是客人.]
[那我誤會你了,抱歉囉!]

這時我順著他的話問:[你對督導很感冒喔?]
他一邊擦拭結帳台,一邊說:[不會,就前兩天聽說其他門市有被督到,所以自然會問一下.]
[齁~~]我裝做大惑不解:[這麼嚴格喔?我還以為你們店員打工很輕鬆.]
[哪有輕鬆啊?很累的好不好?]他對我吐大氣,然後抱怨一些無聊的制度,像是要一直站著,上廁所不方便,還有補貨與點貨過程很瑣碎等.

我大概花了十幾分鐘聽他在抱怨,看來他是一個很苦悶的年輕人.這時,我特意將眼光落在他的名牌:許X吟.(喔~~原來如此,要偷偷記下來)

[聽你對公司的一些制度這麼有想法.]我諂媚說:[你應該是大學生或念研究所吧?]
[我念xx工專.]他淡淡的說.
[xx工專....好學校ㄟ!]我立刻見風轉舵:[北台灣第一名的私立工專!]
[沒那麼好啦!]他苦笑道:[我明年就畢業了.]
[有想繼續升學嗎?]
[沒有,我想直接當兵.]
[看不出來,你雖然還是學生,但對未來要幹嘛已經很篤定了.]我說:[不像那些混吃等死的大學生.] (抱歉!當年的大學生底迪,我對不起你們!)(撒旦註:你對不起他們的應該不是這個…)

[呵!]他笑了,從我看過去的左邊臉頰有個小酒窩.
[你有酒窩!不錯喔,老天爺會眷顧你.]
[酒窩跟老天爺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相由心生,面相與運勢息息相關,看一個人的面相,就可以研判他的過去,並且推論他的未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說甚麼,反正他好像也沒聽懂.)

[....]他一臉狐疑.
[我會看面相和手相.]我擺出正經的臉色:[以前學過這方面的東西.]
[真的嗎?我覺得我最近滿背的,你幫我看看!]說著說著他伸出右手掌,問:[我的手相怎麼樣?]
我趕緊伸手過去,從下方輕握他的右手掌:[呃....]
[如何?]
[不是這一隻,男生要看左手.]
[喔.]他把左手掌伸出來給我看.

就當我要準備要用兩手緊握住他的左手掌時,手機響了!
老婆在找我了,大意是[你死到哪去了?] (其他略)

我掛上電話,說:[抱歉!我老婆在叫我,電影快開演了,我得先閃.]
[好吧!]他抿抿嘴唇,縮回手.
我本來差點轉頭就要走,但我知道這一走機會渺茫,所以我匆匆到冰箱拿了兩瓶EVIA,然後快步走到櫃台結帳.
[關於運勢,有機會再幫你鑑定吧!你有沒有ICQ?]我問.
[有,我的是xxxxxxx.]他順手撕了一張A4回收紙,寫給我.
[你叫?手機幾號?]我問了他的姓名和手機後,也把自己的姓名,手機號碼,ICQ帳號寫給他.

之後,一切就看天意了....

(待續)

--
抱歉!
本來想在BBS上順手寫寫就算了,
沒想到故事有點長,一發不可收拾,
那就先待續吧!
請多包涵!

Fri Oct 19 01:46:32 2007


本文圖片取自台灣鐵路管理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