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東西都漲,就是薪水不漲,不過米蟲沒有薪水,所以暫時對這點不痛不癢。真正很痛很癢的部份,是速食麵漲價。

       米蟲當然沒那麼多錢吃貴參參的大碗速食麵,所以漲到49元對我也沒影響,但普通袋裝速食麵對我影響就大了。便利商店每包13元漲成15元,頂好超市五包裝原本55至58元漲到68至72元,漲兩成耶!真是他X的土匪,搶錢!
       要漲價那也是不得已的,這我含淚忍痛接受。誰叫小麥第二大出口國澳洲嚴重乾旱小麥大歉收,加上小麥需求量節節升高,導致小麥國際售價攀上歷史新高,而且預期還會繼續高漲呢?

       不過,漲就漲了,為何竟然來這種售價漲,內容量還跟著變少的賤招?

       這星期陸續吃了維力炸醬麵、統一肉燥麵、統一牛肉麵、統一肉骨茶麵、味味A排骨雞麵、康師傅香菇燉雞麵、康師傅紅燒牛肉麵、康師傅鮮蝦魚板麵等等,跟未漲價前一比,馬上可以發現除了康師傅外,其他品牌的速食麵連內容量也變少了點,其中最明顯的應該是維力炸醬麵了。

       首先是麵體的部份。雖然我現在沒辦法拿到未漲價前的包裝來比較,但憑著老顧客的口感,麵體至少少了5至10%左右,單是看麵體不如以前來得完整方正就知道一定比以前少。更可惡的是,連炸醬包也變少了!以前的炸醬包份量,絕對夠拌出一碗味道很足的乾麵,但現在的份量卻只能拌出原本大約八成左右的口感!差了這兩成,味道差很多!X,你要漲價我就認了,但也請漲在價格上,不要在份量口味裡面動手腳好嗎?弄成這種要濃不濃要淡不淡的味道,會讓我想砍人!

       至於統一麵以及味味A排骨雞麵,雖然麵體似乎也少了一點,但沒有維力炸醬麵來的明顯,醬包方面也感覺不出份量減少,整體來說味道還是維持原狀,還可以接受。

       比較值得嘉獎的是康師傅了。麵體雖然感覺也少了一點點,但相差應該很少。重點是還沒漲價!單是這點,對我這個米蟲來說就非常受用了。雖然說真的,康師傅系列的速食(湯)麵除了紅燒牛肉麵外,其實都不是那麼好吃(至少不是那麼合我胃口),但至少看在比別的品牌便宜不少且份量也比較多的份上,這陣子還是多吃一點吧。誰曉得康師傅可以撐多久不漲價?

       當真是政府不仁,以速食麵為芻狗啊……(大嘆)



本文圖片均取自婆婆媽媽宅配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