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發生零星的老百姓嗆扁事件
就連呂秀蓮也被賣豬肉的老闆娘嗆
可見,這世界真的變了!

我不禁想起2004年3月20日晚上
那一場波瀾壯闊的抗議事件
還有隨之而來長達一個多月的示威遊行
以及這3年多來的躁動與不安

強摘的果實,不甜;大位不以智取
以前覺得是託辭,現在越來越發現真是經驗談

==== (baby是我,我是分隔線) ====
2004年3月28日星期天,我和放假的老婆到處晃晃,從木柵出發,走北二高抵達剛完工不久的台北縣政府大樓(新板特區,樓高30多層的那一棟),覺得有點涼,又跑進車子裡,然後晃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發現那群抗議的人還沒散去.

我想吃民主香腸.老婆說. 剛好我也覺得有點餓,就把車子停進中正紀念堂地下室,上來走走.

天氣微涼,我和老婆四處搜尋有賣民主香腸的攤販.從大中至正牌樓到兩廳院,隨處可見[民主已死],[要真相],[全民完蛋],[騙子],[疑雲重重],[Liar],[Truth for BulletGate]等立牌及標語,看來還有得吵.

在那邊!我指著前方不遠處,拉著老婆走過去.走到一半,不小心撞上一個小朋友.

對不起對不起!我趕緊道歉.那小朋友....呃....看清楚後才發現他並不是小朋友,而是一個年輕人,濃眉大眼,黑皮短髮,眉心有一顆小小的黑痣,他頭上戴了條黃絲帶,上面印了[要真相]三個字.

沒關係....咦?你沒有戴東西喔?年輕人說.
我們剛來.我老婆接腔.
喏....給你們戴上.他說著說著就從牛仔褲口袋掏出一把黃絲帶,遞給我老婆兩條,然後轉頭對我說:前面還有國旗,趕快去拿.

我....你....我被年輕人的舉動嚇一跳,不知該如何反映.我老婆倒是很開心,他趕緊把黃絲帶紮在頭上,然後也要我紮.

我不要.我直覺反應.
你想死嗎?他瞪我:趕快戴啦!
呵呵....年輕人看到我和我老婆的互動,笑了一下就走開了.

OS:我只是想要吃香腸而已.

買到民主香腸,囫圇吞棗之後,我被老婆拖著去排隊拿免費的小國旗.老婆很興奮,因為他長這麼大,第一次參加這種政治運動,覺得自己就像身處在歷史的洪流中,特別有參與感.我則是眼光左飄右移,四處搜尋好看的底迪.

沒想到輪到我們的時候,國旗發完了. 發國旗的美眉向我們抱歉,說大概還要一個小時,補貨才會到, 老婆失望地拉著我正要離開,剛剛送我們黃絲帶的年輕人又出現了.

我的給你們.他裂嘴笑,笑得很開心.我記得,當時是下午6點多吧?天色依舊明亮,但氣候微涼,他的笑容就像一道輕輕流過的暖風.

和老婆在中正紀念堂到處晃晃,其實當時我頗不解,有什麼好抗議的?選輸了,四年後再來一次就好了,幹嘛搞得天翻地覆?可能是有龐大的利益糾葛,逼得選輸的人,不得不尋求敗部復活的翻盤機會吧?

生活依舊要過,累了還是得睡覺,在這裡搭帳篷?長期抗戰?我一想到就覺得恐怖,頭皮發麻.還是看我的帥底迪,這樣比較實在.我的眼光緊跟著剛剛那個年輕人,有時候跟丟了,但他背後好像會發光,有一圈圓圓亮亮的那種,讓我很輕易地就能再找到他.

老婆拿著小國旗,左揮揮右揮揮.這樣很好玩嗎?我問他.結果他拿國旗敲我的頭,說:入境隨俗啦!

大約待到晚上八點天完全黑了,老婆和我肚子又餓了,這時我們才離開現場,離開那個年輕人.

故事講完了?

沒有.

2004年4月10日星期六,我被派去拍攝[公投拼真相]畫面, 心裡百般不情願的我一大早就起床,稍事整理後便出發,兩眼還因睡眠不足而腫腫的.

白天過得有點兵荒馬亂,因為要處理的畫面太多了,等到肚子餓得受不了時,才發現已經下午三點了. 很想閃人,但長官要我持續守在現場,怕有突發狀況,我掛掉手機, 想說[幹你娘勒,你又不在現場,你會比老子還了解該幹嘛喔?],然後我就跑去最近的店家吃涼麵.才一坐好,兩個禮拜以前才遇到的那個年輕人竟然就坐在我旁邊,我是從他眉心那一顆小黑痣認出他來的,他正在吃麵,呵!真是天助我也!

嗨!又見面了.我興沖沖地說.
嗯?你是?他一頭霧水,好像是第一次看見我.
我是....(其實我心裡涼了半截,因為他不認識我了....)我是328那天跟你拿黃絲帶和國旗的人.我收起笑容,心裡有點幹.
歐....我記起來了!你那天和一個朋友同行是吧?
對啊!我們本來是去那邊玩,沒想到你塞給我們兩條帶子. 我不動聲色地損他. (因為他竟然把我忘記了!)
啊!他呵呵笑,說:抱歉啦!我以為你們也是要來抗議的.
我是啊!我說:所以今天又來抗議.(順便對你抗議,竟敢忘記我?)

(然後bla-bla不知道在聊些什麼,我的麵來了....)

你帶照相機來抗議啊?他發現我揹了一台單眼數位相機.
對啊,要不要看看?我把相機電源打開,按下播放鍵,將我今早的成果一張張放給他看.他看得全神貫注,顯然是被我的相片吸引了.

你技術很好耶.他羨慕地說. (其實我幹你的技巧應該會更好)
隨便拍拍.我裝做不在意的樣子,心裡爽死了.
可以e給我一些嗎?我想放在我的網路新聞台.
e給你?有點難耶....我心裡想,因為這些都是公司的財產,萬一被發現挪做他用,到時候我就吃不完包起來帶回家了.但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趁機知道他的姓名,手機號碼,email,甚至msn/即通.

to be or not to be?

廢話!當然給啊! 所以我知道他姓林,綽號阿誠(台灣阿誠反扁?),台南人,T大在校生(連背景都這麼相似!?)

以前念私立大學時,把了一堆國立大學生.現在出社會了, 把到國立大學在校生的機會微乎其微,現在老天爺又賜給我一個好底迪.我得把握才行.

(待續)

--
底迪三千,
我只取一瓢飲.
(撒旦註:汪汪汪是每天取一瓢飲)

本文圖片由原作者汪汪汪(WanWanWan)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