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吃消夜,發現一個Q弟,在一中街夜市賣烙餅
看他全神專注在做烙餅的樣子,害我真想變成那片烙餅....

附帶一提,角伍飲料攤也有Q弟,把黑頭髮抓得酷酷的
害我真想變成他的頭髮....

對了,一中街夜市一趟走來
我覺得台灣的Q弟越來越正了,堪稱QQ相連到天邊!
不但身高夠,身材苗條,腿又修長漂亮,更重要的是,他們真會打扮
不是粉味,而是陽光少年的那種

啊!花轟了!太多Q弟,不知道要選哪一個....

==== (baby是我,我是分隔線) ====
我和台灣阿誠的緣分其實不多,410那天雖然千方百計攫取到他的基本資料,但回到家後,我並沒有認真把他約出來,因為,我從他身上完全嗅不出任何"同臭味".可以這麼說,他是一個百分百異男.

我只是把一些當天的相片整理過後,e給他,如此而已,然後就上他的PChome個人新聞台瀏覽他寫的文章.我發現,他真是一個政治狂熱份子, 任何新聞他都能用政治的角度,尤其是動機論來解讀,好像任何事件只要一扯到動機,就完全不單純了,這樣好累喔!

一個百分百異男,而且是政治狂熱的異男, 和我會有什麼交集呢?或者說,能有什麼搞頭?搞頭可大了!

自從我將他加入msn後,他就時常傳來一些網址,連上去後,發現都是政治新聞或評論.有時他也會e給我時事評論或是他新聞台的最新文章.最扯的一次,是傳真到我辦公室,要我連署驗票,這種幾近強迫推銷的做法,讓我逐漸感到無福消受.

他還是熱衷政治運動,並且勤於將相關文字與圖片e給我,從410到520,他完整的參與了各大大小小的示威與抗議. 甚至還和警察推擠而扭傷,簡直是現代版的拼命三郎!

有天他上線了,我決定跟他談談.

"阿誠,你很忙喔!"我敲他.
"嗯嗯."這是他的招牌回應.
"你又不是政治系,幹嘛那麼關心政治?"
"你沒聽過呂后曾說,你不管政治,政治會管你嗎?"
"是沒錯,但人生這麼美好,有很多事情可做. 政治的事,就讓大人去管吧!"
"嗯嗯."他不置可否時,就會用嗯嗯來敷衍我.
"凸"我對他比凸.
"你是不是在xx媒體工作?"他突然丟過來這一句.
"什麼?"
"我在xx媒體上面看到你的名字."
"我是啊,我以為你知道."
"我不知道."他敲:"你應該坦誠跟我講的,我不會怪你."

(我坦承?你不怪我?什麼跟什麼?)

"難怪你會一直勸我不要談政治,你一定很感冒吧?"
"呃....是有點感冒,我只是希望你把注意力多放在美好的事物."
"沒辦法耶!這就是我關心的美好事物,我女朋友也是."

什麼?你有馬子了?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你女友是念政治系的喔?"我問:"也是T大的嗎?"
"你不要跟人家講喔."他很神秘:"她是副教授."
"姐弟戀?"超勁爆的,我趕緊追問:"哪間學校?什麼系所?"
"笨喔!還能是哪間?"他回答:"不過不能跟你講系所."

好吧!這已經夠辣了,我還不想一次被辣死. 阿誠主動跟我約時間碰頭,倒讓我很驚訝, 平常這小子只會嗯嗯啊啊敷衍我,從來沒有主動約我出來,所以我也抱著[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心情,答應他的邀約.

地點在公館的一家小餐廳,我原本以為這是一次one by one 的約會,沒想到竟然是一場鴻門宴. 當他向我招手時,我就知道來不及閃了,他帶了3個朋友過來,看起來還是學生,但不是很單純可愛的樣子.

阿誠熱忱地把我介紹給他們,天知道阿誠和我才見過兩三次面,而且我是最後到的,這些人都是他的朋友,阿誠應該早就把我的底細統統跟他們講了.好吧!既然逃不過,那就enjoy吧! 眼睛一閉就過去了.

這場鴻門宴看似單純,但對話處處藏有機鋒,包括阿誠,他們4個好像是要刻意套我話似的. 例如:我們公司內部的作業流程?長官背景?大老闆的小故事?以及合作對象有哪些等等. 席間他們還很有默契地輪流敬我酒,這群渾小子!

我發現苗頭不對,當下決定裝醉,在喝了十幾杯小酒之後, 我就裝做頭昏腦脹,快要不行的樣子.而且,我還在店裡大聲嚷嚷叫囂,好讓他們覺得很丟臉.

他們果然覺得丟臉,那3個朋友有2個先藉故告辭,1個去上廁所,我用眼角餘光瞄到阿誠背著我接手機,鬼鬼祟祟的樣子.不久上廁所的那個人出來後,被阿誠給匆匆忙忙地趕走, 又過了一會兒,店外有人來接阿誠.

竟然是個熟女!梳包頭,戴眼鏡,姿態端莊,但稍嫌拘謹.整體而言,雖非徐娘,但看得出來不年輕了.

她是....?我醉眼惺忪地問.
她....喔....我姊啦....她來載我們回家.阿誠心虛,賊賊地說.
妳是他姊喔?我故意轉頭問熟女.她的臉很臭,不太搭裡我.

快上車吧!阿誠拉著搖搖晃晃的我要上熟女的車,我可以感覺她非常不高興,但卻隱忍著不發作.

那是一台高級進口車(抱歉不方便寫廠牌!),阿誠好不容易把我塞進後座,熟女不講話,上了車,阿誠也坐上前座. 大好機會!我決定裝睡,而且是睡死的那種.

你很忙喔?(咦?這句話似曾相識!)我聽到熟女在講話,聲音很低沉也很小心.
嗯嗯.一聽就知道這是阿誠的.
沒事竟然還喝酒?你知道我不喜歡你喝酒.
我又沒喝多少.
你....算了!他怎麼辦?熟女把焦點在我身上了.
載他回去啊.阿誠說.
他住哪?
我不知道....我問一下.阿誠說完,轉身輕推我:嘿!嘿!你醒醒.

我當然不會醒.

阿誠又不斷輕拍我的臉頰,我被他拍煩了,索性橫躺在後座, 裝做呼呼大睡.

怎麼辦?阿誠小聲地說:他醉死了.
都是你啦!熟女說:沒事找一個麻煩過來.

(幹妳娘勒!最好我是麻煩啦!)

妳那邊可以讓他過夜嗎?阿誠問.
不行啦!熟女著急地說:開什麼玩笑!
我住宿舍耶!我那邊也不行啊....妳就行行好通融一次,明天一早我就叫他走.
厚....不行啦!熟女依舊堅持.
好啦....最愛妳了....我明天還有課要上.阿誠撒嬌.
我也有課要教耶....你都不體諒我一下.
就這一次,嗯?
厚....好啦!熟女放棄堅持:他只能睡客廳地板,你要負全責.
我負什麼全責?阿誠問.
他吐啊!你要負責弄乾淨.
好啦好啦!趕快回家吧.

就這樣,我千驚萬險地突破重重困難,以客卿的身分住進了台灣阿誠與那個熟女副教授的愛的小窩.

(待續)

--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底迪一起上,我在趕時間,每天嘴砲,觀眾都累了,葛格也累了.


本文圖片由原作者汪汪汪(WanWanWan)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