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談談貪狼星。古籍上有提到過貪狼是天上解災排難的星曜,但很多人應該都搞不清楚為什麼。

       貪狼是顆交際星,好動圓滑八面玲瓏,交涉手腕過人。也就是因為這樣,很多擺不平的事情,如果能讓貪狼出面,常可以透過交際手段把事情搞定。在這個層面上來看,的確算是解除衝突排解困難。特別是在某些需要看面子靠交際的環境,貪狼尤其能發揮他消災解厄的能力。
       講到消災解厄,當然不能忘記這對貴人星-天魁天鉞。既然是貴人,當然就是幫助人用的。有天魁天鉞坐命或會照者,一生都比較容易得到旁人的幫助,這個幫助不必然是實質上的,也有可能只是告訴你一句話,讓你觀念改變進而獲得了什麼。

       若命宮凶煞重重時得會天魁天鉞,那麼就更可以感受到貴人雪中送炭的暖意,雖不必然可以讓人完全解除危機,但暫時解危等待後援總比無人伸出援手來得好。

       接下來這兩顆星曜若說他們也有部份消災解厄的能力,可能很多人難以置信,那就是-地空地劫。

       說是部份,就表示只是在某些情境下才會有。不管是地空的突然發生變化,或是地劫的一直波動,對很多人來說感覺都很差。不過有兩個狀況,空劫反而可以消災解難。一個是桃花偏多的時候,另一個是運勢已經很差的時候。事實上空劫的性質該算是中性,因為突然變化或是一直波動,並沒有限定都是好的變壞的,壞的也一樣可以變好。

       桃花多的時候基本上都不是好現象,這時如果有空劫在,一來兩者都是相當理性的星,比較容易跳出桃花過多帶來的情慾糾纏,二來也會讓爛桃花突然或慢慢改變,算是另類的消災解厄。

       而運勢差的時候,空劫也可以讓運勢改變成向上走,當然也算是消災解厄的呈現。只是很可能在運勢往上走前會先遇到利空出盡的狀況,得先含淚忍痛認賠殺出就是。

       以上是正曜及六吉六煞星之中,與逢凶化吉消災解厄有關的星曜,接下來談的是雜曜部份。雜曜力量較小,往往都只在流年甚至流月流日的推斷上才能顯現出來。

       首先來談解神。這顆雜曜通常被認為可化解惡煞,但實際上往往要疊年解時才有消除煩惱糾紛的力量。但若無甚煩憂糾葛事時,疊年解往往反將好事消除,尤其不利婚姻。因此遇到疊年解入流命或夫妻宮時,須特別小心注意推斷。

       歲前十二神中的龍德、天德,都有消災解厄的功能。龍德能消除將前十二神裡劫煞帶來的隱憂及心煩意亂,也能夠化解官非訴訟,尤喜與奏書或華蓋同度。即使正曜過於凶惡,龍德多少有減輕或拖延的功用,但減輕或拖延是否有正面幫助就難說了。

       天德在疊天德時才容易發揮消災解厄的力量,喜會月德更增力量。惟天德能化解的災難多半與長輩、上司等等有關,其他方面的災難其化解能力就很有限了。

       此外,依流年排入的華蓋也能消災解厄,依生年排入的華蓋則無此力量。流年華蓋消災解厄的方式往往都是靠自我的意志力而不假外力,比方說靠自我的意志力讓原本因中風而癱瘓的左手恢復正常之類的。當疊華蓋時,特別有利於消解官司訴訟。

       基本上就是這些。當然其實若將逢凶化吉消災解厄的定義放大來看,會有更多星曜都有部份意義符合,端看自己如何運用而已。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心態,除了自己要努力、尋求外力相助之外,心態正確了,逢凶化吉消災解厄才能事半功倍。不要怨天尤人,避免消極灰心,保持樂觀心境,冷靜面對困難,時機一到,自然能夠逢凶化吉消災解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