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低度手機使用者,基本上常常每個月電話費都只繳基本費88元,甚至有過連續五個月都是88元的記錄。家裡的電話根本就只是拿來上網用而已,話機的插線是拔掉的,省得接到一堆莫名其妙的電話,吵得要死兼浪費生命。

       對我來說,要溝通的話,msn或用email之類的文字方式會比較方便,不然就是當面溝通。實在不太喜歡對著手機講一堆話,總覺得對著手機或話筒講話很怪,就像打手槍一樣的不實在。
       手機對我來說只是用來連絡必要事情用的,完全不想用手機聊天。所以我對可以用手機或電話聊天的人,真的是萬分佩服。基本上可以用簡訊告知的事我就儘量用簡訊,連打都不太想打,哈。不過如果有人打來找我而我沒接到,我通常還是會回電,但有些狀況就會被我自動忽略,完全不想接也不打算回電。例如:

       搞自閉的時候。就搞自閉啦,還接什麼電話。這時候我還常直接關機,好好享受自閉的快感。

       響一聲就沒了。我聽說過有人為了省電話費,會響一聲留下來電號碼後就掛掉,讓對方回撥,這樣他自己就不必花電話費。不過我是不太這麼陰謀論啦,畢竟跟我講電話大概也很難超過二分鐘,花不了多少錢。我通常都會認為是對方打錯了,所以及時發現趕緊掛斷。但如果真的是那種想省電話費的人,那要省大家一起省,我也就不回撥了,哈。

       沒有來電顯示。這般偷偷摸摸的,搞什麼神祕?要搞神祕那就讓你自己搞,老子沒心情陪著玩,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就慢慢響吧,我可沒興趣接,當然沒號碼也不可能回撥。

       沒見過的電話號碼。如果是沒見過的電話號碼打來,通常我也都當做是打錯的,一概不接也不回撥。反正如果是朋友,自然知道要留言或傳簡訊,不知道留言傳簡訊的,表示事情根本不重要,還浪費時間幹嘛?
當然就當做沒這回事。而且現在詐騙電話多,不接這種沒見過號碼的來電,也是一種自保的方式啦。(雖然效果大概很有限)

       沒接到卻一直打。沒接到有可能是我沒發現(因為我都是開靜音模式),也可能是正在忙或當時不方便接電話,等我發現有來電或方便了,自然就會回撥。但我非常、非常受不了有人竟然一直打卻不留言或傳簡訊,這簡直就是騷擾。我以前就有過這種經驗,因為手機放在袋子裡且開靜音,竟然有個人在一小時內連撥了70多通,讓我的手機當場沒電。這下可踩到我的紅線,這個人馬上列為黑名單,從此當做不認識。(能踩到我的紅線,這個人真的很厲害)

       說真的,手機並不是用來隨時聊天,甚至掌握別人行蹤的工具,那是有事情該連絡通知時才用的,所以我能接到的會接,能回撥的也儘量回撥。不過遇到這五種狀況時,就千萬別怪我不接也不回撥了。既然不懂得留言或傳簡訊,那我也只能把寶貴時間與金錢節省下來,去做其他比較有意義的事囉。



本文圖片取自自由時報電子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