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上的大中至正拆掉換成自由廣場了。忽然想起以前有拍了幾張,趁這個時機拿出來野人獻曝一下,就當作是謝幕告別紀念吧。

沒防手震功能的相機拍夜景失敗率很高,偏偏又沒腳架可用,還好畫面沒糊掉。



下面這幾張是2006年台北燈節時拍的。
這張是由內側往外拍的,跟上面兩張由外向內拍不同。



這年的台北燈節其實作品都滿精緻的,牌樓前的燈區裡有不少佳作。





紀念堂主體當然也要拍一下。





這件事認為該拆的跟不該拆的各說各話,各有立場與打算,我想也不必我多嘴。我只想說,整件事給我的感覺很不好。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說中正紀念堂興建時並沒問過民意,言下之意是現在不問民意就拆當然也可以。但現在是民主社會,跟之前的威權時期並不相同,為什麼執政者竟然認為威權時期違反民主的事於現在民主社會中還可以再做?所謂的民主進步,標準竟只跟昔日威權時期一樣?

真不懂這倒底算是哪種邏輯。

這就像是當兵剛進部隊時當人家學弟被欺凌了,等到自己當學長後就理直氣壯地欺凌學弟「補」回來一樣,反正以前是這般,現在當然也可以。

真的很荒唐。

anyway,謝幕了,荒謬劇結束了。可惜這齣下檔,還有更多更荒謬的劇本正等著上演,想不看亦不可得,嗚呼哀哉!

take a bow
the night is over
this masquerade is getting older
lights are low
the curtains are down
there's no one here
there's no one here in the crowd

最後做一下出口民調吧,雖然於事無補,只是投心酸的而已。麻煩投一下囉!感恩!

註:最後一段英文為Madonna - Take a bow的一段歌詞。

延伸閱讀:歷史與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