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開信紙,我必須為W君寫些什麼,或者,可以說是,我想為自己寫些什麼。【行行重行行....】五個字才剛完結便被我狠狠撕破,【這是給你軍中的第一封信....】也不好,一股子肉麻味。【你現在應該安頓下來了吧....】當我稍覺滿意時,我才發現除了知道他在關東橋以外,我對他的狀況一無所知,包括確切的地址。我必須等到他的來信啊。可是,有多少心情能夠讓我慢慢磨、慢慢熬到收到他的信?我決定開啟那本我一度決定永不開啟、要珍藏到老的記事本,他送給我的記事本,是那種隨隨便便在任何書店就可以買得到的記事本。

  想來有點好笑,W君是個極為減省的人,曾經有一次,我北上找他,他極其慎重地自紙箱子裡拿了兩罐籚筍汁,一罐他自己喝,另一罐請我。原來那箱蘆筍汁是他考慮再三之後才下定決心買的,還是趁著批發倉儲特價再打折時買的。那罐籚筍汁,我小口啜飲良久。就像現在手上的這本記事本,是我生日的時候他送給我的。我緩緩拆開外包裝,就像我一直小心翼翼地處理我和他之間的友誼一般。【今天是八月十六日....】我決定以日記的方式將我的心情篆刻在這本上面,我想,寫完它不需要一個月。

  【今天是八月十六日,早上起來鼻有點塞,發現枕頭與被子上沾有模糊的印記,我想可能有感冒的症狀,但又不完全確定,因為我一向有開冷氣蓋棉被睡覺的壞習慣。記得我們核算過,新訓應該會在中秋節前夕結束,屆時放探親假的時候就可以去烤肉了。對了,我廿五日就要北上註冊,好不容易可以做一個大學生呢!不知道大學生活是否如我想像般的多彩多姿?總而言之,我們都選擇了一條路,你說你要等到退伍後才會考慮再升學,希望那天趕快到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