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風緊得很,窗子都被吹得吱吱價響。飛颺吃了早餐,心中複習著曲子,正在奇怪怎麼致遠還沒來時,電話響了。飛颺三步併做兩步地接了電話:「喂你好,請問找哪位?」「阿颺啊,我是阿姨啦!致遠今天起床晚了,要你先去學校不用等他了,他等等會自己過去。」「喔!好,謝謝阿姨,那我就先去學校了。阿姨再見!」「要加油喔!再見!」掛上電話,飛颺有些悵然若失,心想:「算了,那我自己先去好了!」於是穿上外套,背上吉他,出門去了。
        到了學校,離比賽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飛颺報到了後,就坐在專為參賽者準備的座位上。飛颺不時地轉頭看看後面,可是始終不見致遠的身影。飛颺很是不安。半小時轉眼即過,比賽時間到了,主持人開場簡單介紹後,比賽馬上開始進行。飛颺排在第四號,但前三位在唱的時候飛颺根本沒注意聽,他在意的是致遠沒到場。輪到飛颺上台了。飛颺上台坐定了後,一抬頭便看到致遠倚在禮堂大門旁,蒼白的臉正對著自己微微笑著。飛颺笑了,一顆心頓時定了下來。右手輕輕撥動鋼絃,清脆的音符飛擊著每一隻耳朵。唱完指定曲後,飛颺略停了停,開始唱自選曲了。

        我把我的心給你 請你好好珍藏 希望你能夠了解我的愛
        你把你的心給我 我會好好珍藏 兩心交會就在這美麗的一刻
        不要甜言蜜語 只要心靈交流 不要海誓山盟 只要互相擁有
        不要情深意濃 只要曾經愛過 不要海枯石爛 只要擁有這一刻

        飛颺略為低沈的歌聲輕輕地搔著心房,癢呼呼地怪舒服的;而轉到高音時的清亮卻又讓人恍若身處無邊天地間空曠遼闊悠游自在。激昂時似狂浪翻攪,動情處若玫瑰含苞。全場聽眾盡皆鴉雀無聲。等到飛颺唱畢,掌聲如錢塘怒潮般沛然而至無可抵禦,且久久不歇。

        下得台來,飛颺第一件事便是找致遠,可是繞遍了整個禮堂也沒找到人。飛颺甚感奇怪,明明剛剛還看到的,怎會不見了?問了幾個致遠的同學,都說沒見到人。飛颺心想難道致遠自己先回去了?可是至少會來跟自己說一聲吧!飛颺萬般無奈,只得先回自己座位坐下,等比賽結束再說。


Thu Dec 11 09:06:16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