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我將淡水屏東連成一直線,勾到宜蘭,再連回淡水。

  巨大倒三角形,遙遠陌生又靠近。美太說,她現在於屏東避寒,除了繼母,孑然一身,工作朋友拋在繁華北城。【帥吧!】她信裡道:【連電話也沒有。】弗朗明哥性格,回來的時候,我想,她會帶一箱椰子什麼的。

  我把信折回收好,拉開窗簾,初冬朝陽暖意上心頭。窗几著了灰塵,以手拂拭,那煙粒便乘著對流騰起,同我般曬曬日光。海芋發黃,瓶底乾涸,沒水了,順手拎起殘枝丟棄,遶過床邊,小威側身安詳睡著。我好溫柔俯身摸他的髮,香而柔軟,與他雙唇異曲同工,原上芳草,萋萋訴衷曲。眉睫向上微翹,隔著眼瞼我見他珠瞳快速轉動,做夢了,我想。走到音響旁,放了安得烈.甘農的 Les yeux fermes,小威嗯哼膩床,瞇眼看我。

  「這麼早起?」他揉揉眼,厚厚棉被露出一截細緻股臀。「睡不著。」我坐在床沿,伸進被窩輕撫他的足踝,他咯咯笑說好癢縮回去。「在想什麼?」他問。「沒有。」「在想美太的事嗎?」他披著被子科學小飛俠,跪在身後把我包住。「快,讓我咬一口。」他輕囓我耳垂。「不要啦~」我微掙扎,不敵他蜜汁柔情。千辛萬苦離開他的唇,說:「你剛在做夢吧?」「我忘記了。」他再包住我:「忘了忘了忘了....」

  美太愛把自己弄得丁丁掛掛,前年自西班牙回來,吉普賽穿在身上,我笑她落拓風格,她故做嫣然一笑,謝謝。廣告公司創意第一,美太才回來便連奪兩年大獎,經理愛她得緊,豈敢置喙?我偏不吃她這套,常竊取她座位上的新鮮掛飾,擺在洗手間,我說這樣比較適合,她瞅我:「死惠瑤!」。

  認識小威在淡水,麥當勞工讀生。美太神祕兮兮端著食物上來,悄悄告訴我發現帥哥,宛在水中央。然後小威提著拖把水桶上樓,我看後絕倒。

  「妳說這男生?」我壓低聲音,不敢相信。
  「對啊。」她擠眉弄眼:「妳看他濃眉大眼、黑皮短髮,多正哪!」
  「人家可以做妳弟弟了。」我終於知道美太那些眾多追求者出局的緣由。

  三個禮拜後,美太向我得意宣佈,攻佔小威成功。「瘋了妳!」當獲悉她正準備以小威為主角拍攝廣告,我嚴重關切:「這案子很重要,別開玩笑。」她洗完手,觀世音菩薩似地點我兩水滴,慈眉善目道:「安啦。」

  第一次會議便砲轟連連,小組裡沒人相信客戶會接受,美太獨排眾議,經理看看她、再看看我,問:「惠瑤妳認為呢?」我昧著良心附議美太。

  拍攝期間,通車不便,原本小威暫住美太家,才兩天她繼母就犯嘀咕,氣不過,她便把他塞給在外面租房子的我。「妳要當他是弟弟照顧。」她說:「遲早我搬出來,才不管那個老太婆。」

  一直有個感覺,小威是給美太包養的。辭掉麥當勞,小威兩三禮拜都住我這。真服了美太,大清早專車送他到淡水上課,傍晚再載他來補拍,深夜便依依不捨留他在我這兒過夜,自個兒回家陪繼母去了。心甘情願,旁人無話可說。

  小威很乖,大男生靜靜不多話在我工作室打地舖。如果有這麼個弟弟,倒是很樂意,只是做男朋友就....美太眼光與眾不同,藝術家怪僻。

  工作接近尾聲。某夜醒來如廁,見廁所燈將熄未熄,朦朧間我毫無防備開門而進。小威全身赤裸,熱熱辣辣佔據眼前,正在自慰,猛地抬頭看我。我兩倏忽相視,無意我窺見青少私密之地,豐美沃澤。我楞住一會,便漲紅著臉羞愧逃退,腦海裡都是他俊逸的小麥膚色。

  廣告甫出,空前成功!經理大開慶功宴,美太記錄再下一成。今晚她與小威要在旅館過。

  小威不在的初夜,我竟輾轉難眠。

  週日下午,美太載小威來打包。趁美太化妝空檔,小威長長看了我一眼。這一眼,深邃如藍海漩渦,猝不及防將我捲入。

  小威新訓金六結,入伍那天,美太來我這閒聊,笑說幾年前的歐洲之旅,荷蘭風車牧場、法國酒之鄉,再就是西班牙高地。「好懷念那裡的鮭魚。」說著說著就哭了,她還是很想他。美太說,她老在三角形裡輪迴。學生時愛上已結婚的老師,初出社會遇到有婦之夫,小威之前,則是人家的金屋藏嬌。

  於是那些年美太決定流浪。她說唯有大山大水才能滌清太過陰鬱的情緒,以自然抗拮思想。回歸原野,回歸童貞,她決定拒絕與成熟男子的愛。

  美太美太,對不起,小威已經不愛妳了。

  秋冬之交,美太與小威分手,她並不知道小威跟我的事。職業倦怠,經理不肯放她出國,她只有南下避寒,只一要求:「頭兩個月別找我。」繼母反對她南下,她乾脆帶著繼母一塊兒走。

  連我都沒有美太的消息。

  之後小威在宜蘭,放假常找我。昨晚,我復跌進他高更大溪地般緊實健碩的麥色胴體。

  隔天清早,我悄悄離開他溫熱臂懷,到廚房弄吃。心血來潮,打開信箱發現一封沒有寄件人地址的信,是美太的字跡。我迫不急待拆看如夢相似,眼淚便要奪眶而出。

  【我人在屏東,剛從屏鵝公路回來,野綠草原將白色柏油路夾往遠遠沒有盡頭的初冬海岸線。想起了妳,惠瑤,想寫信告訴妳其實臺灣也有這麼絕美的景色,為什麼我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呢....】

  我翻開地圖,將淡水屏東連成一直線,勾到宜蘭,再連回淡水。

  巨大倒三角形,遙遠陌生又靠近。是的臺北,繁華之都臺北,被三角形緊緊圍起,我們都逃不過三角形的糾纏。

[全文完]

《三角形》是我寫到目前比較滿意的作品,敘述主角[惠瑤]與其好友[美太]關於另一個男生[小威]介入的情形。這並不是描寫 gay 或 les 的文章,我只想寫[惠瑤]在面對背叛[美太]情形下的自我解釋過程,她不是愧疚,也不是不愧疚,她在乎[美太],她也愛[小威]。

這是我編的,看看就好,不要相信。

Fri Mar 28 21:53:22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