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下一任內政部長廖風德5/10下午被發現倒在101高地(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在福州山公園附近),經送往萬芳醫院後,不幸急救無效逝世,至於死因,院方尊重家屬決定暫時不對外公佈。

  事發當時在推特上就已經得知這個訊息了,那時得到的消息是到院前已死亡,但後來院方仍然努力急救,可惜最後仍然急救無效。

  我並不是要寫什麼懷念廖風德的文章,這個人我根本不熟,消息剛傳出來的時候,我還以為這個人是十億元最後的下落,還好沒被恥笑一番。我只是覺得,生命真的無常,一個再幾天後就要就任內政部長的人,只不過週末去小山丘走一走散散步,結果就一命嗚呼,魂歸西天了。

  生命真的很脆弱,什麼時候結束是無法預知的。就是因為無法預知何時結束,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享受現有的生活,讓自己可以過得快樂,對於想做的事情不要一拖再拖,喜歡的人就趕快表白,不要拖到萬一像廖先生這樣猝死,就什麼都沒了。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是唐朝杜秋娘的作品,非常生動地將我們該如何面對生命無常這個狀態描繪了出來。好好珍惜現有的一切,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失去;趕快去做想做的事,因為不曉得何時就再也做不了了。

  我們無法改變生命無常這個現實狀況,只能接受它,然後配合它。認清了這個生命真相,其實並不會讓人感到沮喪,反而更可以讓我們過得更充實更滿足,因為曉得生命隨時會無預警地結束,所以才能更把握每一個時刻,好好地活在當下。

  所以,我會更認真地享受生命的每一刻,直到那一天來到,我也會帶著滿足與感激離開人間。因為無常,生命才顯得這般有趣,這般值得珍惜。



本文圖片取自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