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敏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雖然是句老掉牙的話,但卻是顛撲不破的至理名言。

  前陣子P的爸爸就是這樣,半夜帶狗出去逛,沒想到竟突然中風,雖被路人發現後送醫急救,仍是回天乏術,天亮前就往生了。

  年初也有個在台北占星學圈子裡還算有些名氣的朋友,也突然間就因為急性病症不治身亡,消息傳出真是令人難以相信。

  最近的例子自然就是剛逝世不久的日本動畫導演、漫畫家今敏了。他發現罹患胰臟癌後,約半年後就過世,雖然不是馬上死亡,但半年時間還是太急促了些。

  所以呢,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清楚,這兩三年來勉強維持著看似健康的外觀,實際上卻是日益衰敗,除了越來越多的不適外,近日間歇性頭痛更轉為持續性頭痛,感覺上隨時都有可能回去的樣子,所以先寫下這篇來表達感謝之意,以免萬一有個突如其來的變故,連寫都來不及寫,那就慘了。


  首先要謝謝我的爸媽。雖然你們這個兒子不貼心又不孝順,彼此間觀念個性差很多,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要謝謝你們,沒有你們就沒有我,當然什麼就都別說了。

  謝謝我的姊姊、阿姨、其他親戚們,在我成長的過程裡,給了我很多的幫助,讓我不至於太無助。

  謝謝我的那些同學,以及謝謝我的國中老師們,謝謝你們讓我有個美好的國中生活,讓我在這個成長的關鍵期,沒有因為可怕的升學壓力就失去真正的同學情誼。

  謝謝在生活上、工作上,給過我幫助的所有人,因為有你們,我才能過得順遂些,如果我還算有那麼一點點成就(雖然明顯是沒有),那也是你們的協助我才能做得到。

  謝謝所有刁難過我、對我不友善、不喜歡我的所有人,若沒有你們,我無法發現自己的缺點、弱點,無法試著去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無法學著去體會別人的感覺。

  謝謝許多不認識的人,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我每天吃你們種的、養的、煮的食物,用你們做出來的用品,或是享受你們提供的任何服務,讓我得以生存並享受生活,可以把更多時間拿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謝謝網路上我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不熟悉的所有網友(及魔獸的戰友們),謝謝你們伴我消磨掉許多時光,激盪出許多想法,獲得了許多新知,讓我後期半封閉的生活裡不至於變成一灘死水而索然無味。

  謝謝我的前三任,雖然不知道你們現在人在哪裡,過得好不好,但我希望你們能找到更適合你們的人,過著美好的生活。

  謝謝愛過我的,以及我愛過的人。也希望你們過得好,都能有好歸宿。

  謝謝dino,雖然我們不是真的兄弟,但我真的很高興能有你這樣一個傻弟弟。希望你好好過生活,別再那麼迷糊。能和你在一起是福氣,叫你家那隻要知福惜福,不然我可不放過他,即使回魔界了,撒旦還是可以隨時施放詛咒的。

  謝謝P,謝謝你這些日子的相伴,謝謝你容忍我的任性與無知。若你我緣已盡而我必須先你而去,希望你別太難過,並請你原諒我的自私。我知道你比我堅強,承受得住這樣的事,而我卻毫無把握能做得到。有過與你共度的這些時光,這一生已經足夠,我已無憾。真的,謝謝你。

  最後不是要謝謝,而是要說抱歉。對於我有所虧欠的所有人,恐怕我只能說抱歉,今生應該是沒有希望能償還了。然而我還有沒有來生實所難言,也許永無償還之日。除了抱歉,也只能祈禱願各位心想事成、快樂健康了。

  唉,明明只是怕萬一以後來不及,所以提早寫下對大家的感謝而已,結果怎麼寫得像遺書....也罷,反正以我的生活來說,看來以後也不會有什麼需要改的地方,雖是感謝函,但當成提早寫好的遺書也無妨,倒是省下了再寫一次的麻煩。

  最後再次謝謝,謝謝大家。



圖片取自游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