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星期五突然看到小喬姊姊(媽媽說看到美女要叫姊姊)貼的訊息,說寶藏巖星期六重新開放,並且這個星期六日不限制參觀人數,10/4後就採預約制,為了避免預約的麻煩,當然要搶先參觀一下囉!

其實這次我滿偷懶的,事先並沒有做功課,對寶藏巖的歷史只是一知半解,一直到現場了,才知道原來寶藏巖是座祭拜觀音的佛寺,真是罪過罪過....(合十)

先看圖吧。


出了捷運公館站後走到汀州路三段,然後朝福和橋的方向走,快到福和橋時可以看到230巷的路標,就是往寶藏巖的小路。其實路上有往寶藏巖的標示,但我覺得不是很起眼,反而使用230巷當出入口的公館停車場的標示明顯很多,若真的不知道怎麼走,那就找公館停車場吧!


從停車場旁的小路繼續走,迎面就是這幅彩繪。


旁邊還有兩位正在彩繪中。


旁邊牆上又有一幅彩繪,是整個寶藏巖地區的簡單地圖。


一進來就是寶藏巖這間佛寺,後面就是聚落所在。


寶藏巖斜正面。至於內部光線實在不太夠,不是我這台即將退役的相機能夠應付,只好放棄了。

之後就進入聚落了。








屋後的荒涼。


主要走道旁還有居民住著。雖然這樣的住宅不會對外開放,但人們來來往往,感覺還是很怪....






真是好有那種舊聚落的氣氛....









這兩天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喔!


爵士樂團的演奏。


爵士樂團再一張。


不知道是哪國口味的烤肉?


這邊也有活動不過還沒搞清楚在幹嘛就結束了。

最後寫一點感言吧。

其實我有點失望。並不是國際藝術村這個計畫弄得不好,而是我抱著的是想體驗舊日聚落氛圍的念頭去的,因此看到藝術村的部份,難免感到落差。這個計畫現在只是開始,能不能做得起來言之過早,我倒是期待會有成果,畢竟這也是舊聚落重生的一種方法。

建築方面,有部份經過整修,看起來當然比較新,不過整體感覺還算能與舊建築相符,不至於格格不入,讓我鬆了一口氣,原本還擔心會跟很多古蹟重建一樣,搞得不三不四哩!

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多,加上天氣悶,搞得我有點沒耐性,不太能慢慢品味舊聚落的感覺(當然有住人的部份沒開放也是原因)。而且快撐不住的相機電池頻頻閃動僅剩一格的警告,更是讓我不敢亂拍,只能快拍了事,無法邊調整邊拍去找出最滿意的感覺,於是明明可以耗上很久的地方,我竟然一個半小時不到就走完了。

回家後感覺很可惜,因為我懶得預約,所以日後大概沒機會再進去看了。緣份僅此,夫復何言?反正有過一次接觸,我想也就夠了。

對了,其實類似的聚落,在公館民族國中後面也有一個,但我指的是建築物與聚落形態,至於有沒有一樣的背景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猜,那個聚落也是在軍方營區旁,有著類似背景的可能性應該不低。可惜好像沒人注意並研究報導過,不然寶藏巖聚落就有兄弟了。

其他相片請至20101002台北公館寶藏巖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