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pixnet在大家事先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推出了新介面,將文章迴響的部份改成新的功能。這個功能宣稱是為了要讓大家使用其他網站的帳號登入留迴響,這樣就可以在沒有pixnet帳號的情況下留悄悄話,而不怕看不到回應。同時還可以像Facebook的讚一樣,讓大家可以「推」文章。

  說實話,這個功能的用意並不差。可是為什麼激起許多人的抗議?

  簡單講,就是不顧使用者的想法,硬上。

  這種狀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自從城邦接手後。不知道是不是城邦的想法與以前的pixnet團隊不一樣,以前的團隊至少會先做過測試,收集被測試者的意見,改善後才推出新功能,所以向來沒什麼民怨產生。而現在卻好幾次都是突然推出,而且還不讓使用者有自己選擇的餘地,要不引起民怨,實在很難。

  以這個新的迴響版面來說,至少就有五個問題:訪客沒有填寫暱稱的地方(註:站方19日已經改善)、大小無法更改、顏色無法變換、位置無法調整、那個「推」躲在迴響版面裡很奇怪,應該放在Facebook分享鍵、funP推薦鍵那一排位置才合理。更糟糕的是,這些問題都無法透過更改CSS的方式來變更,並且還把原本迴響版面的CSS蓋掉,強制使用者使用新的版面,連想換回原來的版面都沒辦法。

  這要我怎麼說呢?無力啊!

  我不知道主導這樣做的人是怎麼想的,但我們都看到了一個原本是美意的新功能,卻因為不知道使用者到底需要什麼,而讓美意變成歹意,便民變成擾民。雖然隔天就將暱稱的位置做出來,也將整個版面的位置置中,看起來似乎比較好看些,但這些並不夠。使用者要的,是自由度更大,能開放CSS碼讓使用者自行修改成能配合自己原版面大小、顏色、位置的迴響介面,至少也該讓使用者選擇要不要使用新功能新介面,而不是先硬上再說。

  pixnet負責這部份的人,今年幾次增加新功能時得到的教訓,難道還不夠嗎?你們的「底子」(使用者數量)遠不及無名,你們真的以為使用者一而再再而三地不被尊重後,不會集體出走嗎?一旦集體出走,無名可以撐下去,你們是要靠什麼撐?

  所以拜託拜託,這次的問題趕快處理好,以後有新功能就先找使用者測試過,改好再推出,並尊重使用者意願,別再強迫推銷了!別讓使用者再次感到被強姦,讓忠誠的使用者如我感到一再被背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