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店, 落在小彎繞的淡水小街上, 舊式的白底紅字招牌, 樸實的緊, 但也讓人輕舉頭就可瞧見。

玫瑰面熟, 人又開朗討喜, 招呼著這不大的洗衣店, 總讓店中持持的有街坊的鄰人, 除有衣服要送來洗, 也樂於往玫瑰店中走走蹓韃。「林伯母, 您的衣物還是乾洗比較好。若是說水洗洗壞了, 平白糟蹋這漂亮的衣裳, 頂真叫人可惜了。」

「哎, 玫瑰啊! 你說怎樣, 就怎個樣吧, 哪次你不是把我的衣服處理的好好的? 」林伯母笑吟吟的說著。「對了, 你家俊男, 最近工作, 還順利吧? 」王媽在一旁側身插話問道。

「還不是虧得您們的關心, 現在穩定多了。 」玫瑰摁的文文折平手邊的衣服,回頭朝著來話的王媽笑著。 玫瑰一提到俊男, 神色徵然的翻紅益發更顯得揚飛,像是剛被露水微酖的花朵, 在光柔柔的淀淀中, 放瓣輕開張穩著, 紅沉的令人喜憐。

「那就好, 那就好。看你倆人, 真是好生恩愛的教人羨恬。」一旁聽著的陳嫂, 止下和張伯的對槓, 說著好像下般憑點。「你說是吧, 張老頭啊! 」

秋黃的灑灑粉點的傍晚夕陽, 捲著小街的昏澄, 帶許些愜適舒想的縈風。玫瑰拾拾面門角處偶似的雜葉, 又挺了挺身, 朝街臥的端張望暗盼盼, 這時該要是俊男回來的。果真, 徐徐的一個男人身影, 因著偏斜的光, 連著身的影, 反倒先踏到了洗衣店的門夾。

男人抱著玫瑰, 在額頭上輕輕的吻。「你看我幫你帶了什? 」玫瑰接去俊男手中的汎黃小紙袋。「啊, 是蟹殼黃! 東門高記的是不? 」玫瑰孜孜的興喜說。

俊男又在玫瑰額間吻了吻, 「今天有沒有想我, 嗯? 」男人盈盈的笑著, 他知道玫瑰最喜這些小點, 玫瑰就這點癡。打從認識、交往, 他察覺玫瑰就總對這樣的小點分外著迷。他也總記得, 不時找些豆沙餡餅、叉燒酥的, 來看看這他深愛的人那份驚喜的神情, 他一直迷戀這樣的玫瑰。

玫瑰由前方, 環抱著俊男, 頭依依的賴在俊男的身上, 緊緊的擁著這個知悉他、惦記他的男子。

玫瑰把俊男, 輕推到牆面, 微壓著他, 低語著: 「我好想你, 我想進去, 讓我進去。」俊男微笑看著這靠在他身上的男子, 緩緩說「我想了整整一天。」

玫瑰給他的誘惑,因為刺的勾引,更顯得綻放的嬌豔美麗。


Mon Aug 12 01:48:29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