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

    想著你,想你一定還在研究室裡讀書吧!總是這樣的,「明天上課要看的書都看不完耶!」,「怎麼辦,報告好多都寫不完了啦!」。研究生的日子就是這樣埋首於書堆與報告中。可是午夜時分的通話,總是我最期待的一刻;而你,總也一如候鳥般地準時來電,訴說一天來的思念。

    可是現在還早。是啊!深夜一點了,新的一天才剛剛開始,而你還在努力地讀著書。

     總是會想著你讀書的辛苦,總是想要幫你做些什麼,只恨你我相隔兩地,這點願望竟成了遙不可及的奢求。就在這樣寒冷的夜裡,陪著你一起醒著竟成了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你仍要獨自奮鬥,而我卻只能在心裡為你加油打氣。

    「都是你害的啦!害我都讀不下書,都在想你啦!」那天電話那頭傳來了你的聲音,對我做了這樣的控訴。是啊!都是我,都是我的錯吧!我想,只是你也犯了錯,你知道嗎?而你的罪名竟也相同,害我想你想到都沒有心思做事了,究竟是誰的錯誰該受懲罰呢?我想就是因為雙方都犯了錯所以才會被上天懲罰兩地相思吧!只是這樣的罰也未免讓我倆受苦太深太深了!

    寒流來了。你那兒夜裡是很冷的,記得要多穿些衣服,不要逞強。雖然屋裡比較暖和,但是感冒的濾過性病毒總是可以在任何疏忽的時刻鑽進身體裡,就像我對你的思念一般,總是在我最不小心的時候不著痕跡地佔領了整個腦海,任憑我使盡各種手段卻也難以將之驅除出境。這樣寒冷的夜,一個人卻又格外地冷。想你一個人冒寒苦讀,身旁伴著的只有冷冰冰的音樂,想來感到的不只寒冷,還有寂寞吧。是不是因為寂寞,所以你才會想我?想著我倆相聚時的快樂時光,想著彼此身上的溫暖,想著你我的一發不可收拾......

    擔心 你的單心
    怕你將我想起
    在那微寒的夜 寂寞來尋
    最好是屏住你的呼吸
    哦 擔心 我的單心
    你就這樣放心
    我卻如此願意 竟然願意
    用白天 用黑夜 用思念 擁著你......

    ("擔心" from the album "逼得太緊" by 陳潔儀)


Fri May 3 03:33:06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