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劃出一道眩人的弧線,落入手套裡。

        近乎全場球迷歡聲雷動,原來球落在場外球迷的手套裡了。文傑這支三分全壘打立刻將比數逆轉成8:7領先一分,並且士氣大振,球迷們更是興奮到極點。之後隊友們延續這份銳氣,再攻下一分,以9:7領先兩分。

        「不,我不能讓他受到傷害!」

       最後一局,明旭仍然失卻往日雄風。「早就該把鄭明旭換下來了,可能是他沒體力了怎不讓他休息?教練難道要讓鄭明旭以現在這種狀況撐完全場?」評論員道。

        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比數9:8,明旭又讓對方得了一分,並且對上了敵方的強棒。

        明旭覺得好累。為了要保護文傑,他必須將文傑的夢想敲碎,必須把全隊的希望擊毀,必須讓所有球迷的期待落空。然而,他現在只要文傑平安就好,其他的已經顧不得了。

        忽然文傑站起身來跟裁判打了個招呼,向明旭走去。明旭低著頭,不敢看文傑。文傑說:「明旭,你別擔心,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明旭抬頭看了文傑一眼,又低下頭去。文傑又說:「你常趁著我睡覺時偷吻我對不對?」明旭猛地抬起頭來:「你....你都知道了?」「我早就知道了。既然你敢吻我,敢喜歡我,為什麼沒有勇氣面對現在的難題?」「我....」「明旭加油吧,朝我們的夢想邁進,不管如何我都會跟你在一起的,你不用擔心那通電話了!」

        明旭的眼眶中滿是淚水,點了點頭,也沒細想為何文傑會知道電話的事。文傑笑道:「好了,你比我大怎麼還像個孩子般說哭就哭呢?」明旭笑了笑,假裝用袖子擦汗,把淚水都擦掉了。文傑笑著說:「好了喔!不可以再亂想了!我們一起把球賽結束吧!」明旭笑著:「是!」

        看著文傑走回本壘板的背影,明旭已經知道該怎樣做了。

        一抬頭,陽光燦爛一如以往。


網路版 完

Thu May 22 02:17:57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