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跳到主文

my life,my words
my reflections




建議使用
螢幕解析度:1024x768
瀏覽器:FireFox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部落格全站分類:生活綜合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7月 16 週五 201020:00
  • 毒舌派之 JOLIN妳還是在旁邊當啦啦隊就好

蔡依林橄欖球裝.jpg
  歌壇天后之一蔡依林最新的橄欖球裝造型照,最近引起不少話題。由於網路上著名的時尚評論部落格「個人意見」對於她的新造型有所評論,蔡天后在她自己的微博上反擊,接著個人意見又在他另一篇文章內不著痕跡地反諷了一下,以致該文又引起網友留言爭論。
  這邊提供兩則新聞連結,其餘媒體的報導內容都差不多〈天后宮真厲害,竟能消弭台灣媒體間的對立,統一了報導內容,實讓我佩服萬分啊〉,我就不重覆了。
蔡依林偽裝巴斯光年 被酸「這不是Vogue」
新造型被批 蔡依林怒飆部落客
  好久沒寫這樣的東西,一時還真不知如何寫起。好吧,先就一些天后親衛軍支持天后的兩個主要理由說起好了。

  演藝圈是很現實的地方,若你不能讓幫你出錢發行唱片、拍電影電視、開節目等等的金主們賺到錢〈至少也要獲得一點虛名或獎項吧〉,那麼沒幾下你就掰掰了。因此,真的有志於演藝圈發展的人,每個人都要努力。雖然努力並不能保證成功,畢竟演藝圈裡還得靠實力與運氣、人脈,但若不努力,基本上也只是曇花一現。
  蔡依林是個很努力的藝人,這點無庸置疑,單看她為了演唱會去練習許多一般人不可能做到的體操動作,就知道她真的很用心在演藝事業上。但是呢,有心於演藝事業的人都一樣的努力,不是嗎?看看利菁,她拼成那樣,可以一次接下好幾個節目,搞得她老公為了她太拼了擔心她的健康問題而吵架,你能說她不努力嗎?但,如果她主持得不好風格不被喜愛,觀眾該罵的還是罵,會轉台的還是會轉台,利菁難道可以因此怪觀眾說,她這麼努力了,你們怎麼可以不看她的節目,不接受她的主持風格?
  所以藝人努力是應該的,想成功就得努力,但台前台下的觀眾,看的是藝人養育出來的作品成果而不是藝人的努力程度。如果藝人努力後的成果不夠好,消費者為什麼就得說服自己,勉強自己去接受一個不夠好、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只因為「這個藝人非常努力」?
  有句俗話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我想也許很多人就是被這句話給騙了。勞大家都有,苦大家也都有,沒建功就是沒建功,要說論苦勞,那也是大家都有,不能跟功勞相提並論。沒功勞就是沒功勞,苦勞再怎麼多,終究不能成為功勞,藉口有苦勞就妄想跟有功勞的平起平坐,那有功勞的又何必立功?
  這兩者的道理是一樣的。做出來的東西,不好就是不好,怎能因為是努力的成果,就硬要大家都說好?這根本就是兩回事啊。
  另一個理由呢,就是你敢這樣穿嗎?你做得到跟蔡依林一樣的程度嗎?沒本事跟蔡依林一樣就閉嘴!
  這個理由真好,我都快忍不住起立鼓掌了,真是言簡意賅啊!既然這種理由都出來了,那我只好問持這個理由的人,你敢這樣穿上街嗎?
  好了,答案應該很清楚。一百個裡面,恐怕有一百零一個不敢,多出來的一個是路過的阿飄。
  那我再繼續問:既然你不敢穿這樣上街,那你怎知道這樣穿到底好不好看?如果你做不到跟蔡依林一樣的程度,那你怎知道你該不該支持她?那我是不是也該要求你閉嘴,反正你也沒達到你邏輯中可以支持她的標準,不是嗎?
  這麼說吧。演藝娛樂事業,雖不能說全部都可以到達藝術的境界,但也不是絕不可能,然而這可不是隨便搞搞就可以說是藝術的。一般來說,演藝娛樂事業〈或該說工業才對〉,主要就是藉由娛樂大眾來獲取收益,所以大眾覺得好,自然就受歡迎,收入自然就多。藝術則往往不太注意大多數觀眾的反應,創作時比較傾向於作者本人的主觀意識,因此容易變成曲高和寡的局面〈但當然不是全部藝術都曲高和寡〉。
  然而藝術跟演藝娛樂事業,往往都會了表達某種特別的狀況、意境,可能會用很誇張的方式來表現,比方說歌仔戲的濃妝豔抹或是時尚品牌新裝發表會上那些令人瞠目結舌的新裝。這些我們一定不可能穿上街的服裝,即使我們不是演歌仔戲的人,不是所謂的高級時尚交際圈裡的人士,看到好看的、不好看的,平凡一點的人也許就說這表演、衣服好看、難看,好特別、好怪,有藝術時尚學識或對這方面天生感覺敏銳的人,也許可以針對更多細節提出更具體的意見,不論是褒或貶。不管是平凡人的簡單意見或是比較懂得這些的人的深入看法,從來也沒人要求過這些人「必須敢這樣穿」或「跟他們一樣」才能發表意見吧?
  發表意見很正常,每個人都會對遇到的各種人事物發表意見,即使只是腦子裡想想未說出來。發表意見最怕的狀況就是,不懂裝懂以及缺乏理性。不懂裝懂我就不多解釋,反正大家應該都知道。缺乏理性,基本上就是太情緒化,不管是所謂的粉絲或敵視者都一樣,往往在判斷事物時因感情因素蒙蔽了理智。其實這樣的人是藝人們的最愛,唯有這樣的人才有潛力成為死忠粉絲,才能從他們身上榨取到最多的收益,所以藝人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培養出最多的死忠粉絲,不然他們是要賺什麼?
  可是對於被娛樂的消費者來說,成為死忠粉絲其實是最不該的事。一但因為喜歡某藝人就把該藝人的作品、表演、穿著打扮言談舉止等等什麼都當成最好最讚的時候,這就表示該藝人日後的作品表演可以隨便弄弄就好,反正粉絲們照單通收,做得那麼好幹什麼?錢還是照賺啊。但這只會讓藝人的水準降低,掏錢的人卻買不到這個娛樂該有的品質,長期來說只會讓藝人的演藝壽命減短,若這等狀況太嚴重,對演藝娛樂工業的發展也不是什麼好事。
  消費者當然可以成為粉絲,畢竟藝人們如果沒有粉絲的貢獻,還能靠啥賺錢。但在迷戀外,理智判斷絕對不可少,不能因為你喜歡這藝人,就昧著良心說他什麼都好。比方說,某男歌星的創作賣得很好,後來他為了拓展演藝事業版圖而開始演電影,但他的電影真的演得很糟糕,難道還要裝做沒看到地說他演得很棒?好的粉絲該是提出建議,讓他日後能更好,要是真的無法改善,建議他別再跨足演電影都成。或者像他某張專輯真的做得不好,那就別只是為了支持偶像而捧成「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若只是一昧吹捧迎逢,除了讓他更狂妄自大,作品不進反退外,其他還有理性判斷的人自然也會因為可以在別的藝人身上得到更好的娛樂消遣而轉向,對他自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所以,我們應該因為她是蔡依林,她是天后,因為她很努力,因為我喜歡她,就把自己的理性判斷一筆勾銷,不管她穿什麼唱什麼跳什麼演什麼講什麼都要點頭稱讚拍手叫好嗎?
  再來要談談天后宮老闆很自豪的創新。老實說啦,我是不曉得蔡依林這一身打扮哪邊算創新,橄欖球裝被應用在服裝上又不是第一次〈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總不能說腹部中空然後運動短褲變成緊身長褲,配上黑山姥姥的黑色長指甲再加上埃及艷后的加長馬桶蓋髮型〈突然想到安潔莉娜裘莉在她的新片裡好像也是這種髮型?呃...〉就算創新吧?還是天后宮老闆的意思是,台灣還沒藝人這樣用過所以算創新?
  希望天后宮老闆不是這樣的意思,不然我大概知道為什麼那些天后們入了天后宮後沒多少好作品的原因了。
  創意是不是就要特別,倒是不一定。不過呢,如果創意是打算走特別路線,那就特別一點才有效果。橄欖球裝能算很特別嗎?真的要特別,Lady Gaga的例子放在那邊,怎不去學一下?是因為怕太特別了,所以就當個縮頭烏龜,意思一下就好了嗎?說很特別差得遠,說很平凡也不至於〈沒事誰會穿橄欖球裝上街?〉,搞得不三不四不上不下,裡外都不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是要讓人如何稱讚叫好呢?
  至於蔡天后在她微博上的反擊,那就真的是自信與風度的問題了。一個藝人既然敢拿出你的作品上市讓消費者聽或看,本來就要有接受批評的雅量。而就她反擊這件事來看,她其實對她自己的造型也並不是那麼有自信,所以才格外禁不起評論。看看Lady Gaga,她的造型誇張程度哪是蔡天后能比擬於萬一,難道沒有人批評過她嗎?當然有,但她自信夠,所以對於負面評價從來也沒聽到她惡言相向,繼續發揮她在誇張造型上的創意。
  Lady Gaga出道才兩年,蔡天后你出道多久了,妳不是很努力嗎?怎麼努力了這麼久,這些藝人該有的修養與智慧,卻遠比不上這麼一個後起之秀呢?妳的努力,難道只是用在製造各種緋聞搶名聲、培養死忠粉絲好撈錢嗎?
  至於這套衣服,天后宮老闆說是國內設計師做的,所以設計成這樣我想也不能過責蔡天后與天后宮老闆了〈委屈兩位了〉。看看一些著名的台灣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古又文、Yu-Chieh Lan、劉美惠、賈雯蘭、簡鈺峰、潘伯勳等都是在國外才有那個環境發光閃亮,所以對這套橄欖球裝這樣的創新度、如此的特別感,我們還能要求些什麼呢?
  話說回來,如果蔡天后真的對橄欖球這麼情有獨鍾,那也不妨。就我所知,國外是有女子橄欖球隊的,所以如果這麼想打橄欖球的話,那至少也參考一下國外女子橄欖球隊的隊員條件。看看圖片,蔡天后妳不覺得妳太單薄些了嗎?恐怕經不起橄欖球那樣激烈的衝撞吧?所以給妳良心的建議,妳要不要考慮當橄欖球隊的啦啦隊就好,反正妳身材好又嬌小,加上妳早就練好劈腿之類的體操高級動作,相信應該可以勝任愉快的!

本文圖片來自蔡依林偽裝巴斯光年 被酸「這不是Vogue」、Otago Daily Times、Mawindo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736)

  • 個人分類:撒旦亂撒野-音樂
▲top
  • 7月 04 週日 201018:00
  • 有關AVARST防毒程式判定本部落格有毒一事之公告

  很抱歉造成該防毒程式使用者的驚嚇,本人鄭重公告,那是該防毒程式的誤判,本部落格並沒有病毒。使用其他防毒程式的網友都沒這個問題,只有AVARST使用者有這種狀況,很明顯的只是誤判。請忽視它,不然就請換個不會誤判的防毒軟體囉!感謝大家,請繼續暢遊本遊樂園~~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60)

  • 個人分類:遊樂園相關
▲top
  • 7月 01 週四 201018:00
  • Party In The Moonlight 2010 混音札記 (含下載點)

  啊,部落格好久沒發文了,要不是今年混音得應個景弄個札記,大概還是會繼續長草吧?
  廢話不多說,先貼曲目吧。

  CD1 : Obsess With Madonna        4:00:56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1,031)

  • 個人分類:2010生活/心情/雜記
▲top
  • 2月 03 週二 200923:00
  • 陽明山-花季之前



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陽明山花季雖然還沒開始,但已經有不少花開得很燦爛了,比方說,早開的山櫻花就是。雖說也只是約一半的山櫻花先開,但頗有幾株開得相當賣力,滿樹桃紅十分吸引目光。
當然,除了山櫻花外,還有許多花也開了。比方說,茶花。不過大概是過年前下雨的關係,大部分茶花花瓣都不漂亮,非常可惜。
此外像野牡丹、華八仙等等也都開始準備開花了。
意外的我發現梅花還殘留著幾朵未謝!其他的都謝了,泰半只剩花萼了。
當然順便亂拍一下。嘗試用黑白攝影來拍,果然有不同感覺!
其他照片請至20090131陽明山參觀!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3,390)

  • 個人分類:印象物語
▲top
  • 10月 25 週六 200818:00
  • 重回艾澤拉斯


  最近常被朋友詢問,怎麼忽然在網路上消失了,部落格停了一陣子(也不過才兩星期),msn也難得看到我,推特與噗浪也是久久才看到我講句話,然後就又沒消沒息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沒怎樣啦,只是因為最近發生了兩件事,所以使得我較少出現在慣常出沒的地方罷了。
  第一件事是重回艾澤拉斯。艾澤拉斯是網路遊戲 「魔獸世界」舊大陸的名字,也就是說,我重拾中斷了一年沒玩的魔獸世界,又開始沒日沒夜的爆肝生活了。
  第二件事是這陣子我會是南北奔波的可憐小孩,因為我南部老家要整修,但白天家裡沒人,我只好星期一到五在高雄,週末才回台北,而在高雄的期間只有網咖可以上網,十分不便(而且也都在打魔獸),所以也就懶得寫什麼部落格,當然msn、噗浪等等也就有一句沒一句的了。

重回魔獸其實是有點意外。想當初我毅然決然地將帳號交給某人全權處理完全放下,這種決心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在國慶日回高雄跟一個朋友聊天時聊到兩人當年玩魔獸的趣事後,莫名地就忽然想再重玩了。然後很慘的就是,一回台北後就真的重新下載主程式與更新檔,劍及履及地玩起來了。
  結果大家也看到了,就是我在網路上忽然「消失」了,但其實不是消失,只是陷身於艾澤拉斯難以抽身罷了。
  本來嘛,一邊打魔獸一邊上msn、噗浪也不是真的不行,但問題在於,我的電腦太過老舊,硬體方面單跑魔獸都頗吃力了,如果再開瀏覽器、msn的話,遊戲會進行得更不順,所以只好忍痛關掉其他不相干的程式,免得打怪的時候卡住不動,等到有反應了時已經仆街見天使姊姊去了。
  這兩星期的努力,我的小術士已經升到35級了。其實不該只是35級,但這星期的六天時間我一直都在打小紅龍寶寶,終於在星期五晚上千辛萬苦地得到了。要不是為了要打這隻小紅龍寶寶,這六天我早該升級到超過45級才對,畢竟一來有熟人帶,二來這些任務我大致上都還記得怎麼解比較快,三來用的是我最熟悉的術士(好歹我之前也攻頂了啊),打起怪來既順手且威力又強,怎麼可能兩星期才35級。
  至於必須奔波於北高之間我也是萬般無奈的。起因是由於老家以前的裝潢主要是以木板等材料為主,但很不幸地不知何時起慘遭白蟻入侵,導致幾乎所有木製裝潢及部份木製傢俱遭殃,好一點的是外表有蛀洞,最慘的甚至內部全部被白蟻吃光,僅留下木板表面尚稱完整。可怕的是,一到白蟻的繁殖期,就會有一堆白蟻湧出,讓整條巷子全都是白蟻飛舞著,說是都市奇觀雖不為過,但恐怕沒人願意這種奇觀發生在自家附近才是...
  為了徹底解決白蟻問題,所以老家不得不進行翻修,而且順便將三樓加蓋部份會漏水的問題一併解決。由於爸媽不想在外租屋搬來搬去地太過麻煩,所以只能一層一層地處理,因此白天需要家裡有個人幫忙看著。但問題是,白天家裡沒人,所以我就被叫回高雄幫忙「監工」,一來幫忙處理施工時的臨時狀況(這星期遇到的是進水水管被鑽破及被石塊打裂),二來則是看好家裡的東西。誰叫我失業沒事做,只好乖乖回高雄當這種其實都在看書睡覺看電視聽音樂,無聊到爆的假監工了。
  工程預計至少五個星期,也就是說,這種南北奔波的日子,我還得過上至少四星期,真是令人無奈啊!(攤手)
  此外,魔獸世界的最新資料片巫妖王之怒預計11月18日上市,這段期間我也得儘量衝等級,至少得超過60級才好。所以可預見的就是,部落格還是會久久才冒出一篇文來,其他的網路社交工具、網站我應該也不會太常出沒才是,要找我的話,說不定在魔獸世界裡還比較快找到。(笑)
  好啦,近況交代完畢,魔獸的更新版安裝好了,該開始打囉!祝各位週末愉快!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3,641)

  • 個人分類:2008生活/心情/雜記
▲top
  • 10月 09 週四 200811:00
  • 80/20法則根本就是大便


  這個標題下得似乎不太衛生乾淨,不過這真的是我的感覺,所以請大家別太在意我把大便當標題,說不定看完我這篇後,你也會這麼覺得哩!
  開始正題吧。
  其實我沒正式讀過80/20法則,但我大致上翻過,知道這個法則在講什麼。我會想寫這篇,其實是看到去年1029期商業周刊裡商周書摘介紹的「槓桿閱讀術」(作者本田直之)之故。這本書是在介紹你該怎樣閱讀,才能用最少的時間得到最大的閱讀效益,其中就運用了80/20法則,甚至說這個法則是這本書的基礎也不為過。

  這個法則如果用來「描述事實」,其實並沒有不對的地方。比方說,這個法則原先是由義大利學者Pareto Principle提出的,他描述的是「20%的義大利國民創造全義大利80%的財富」,只要這是事實,那就是對的。問題在於本書的作者認為這個法則「適用於所有的事情上」,特別是他不只拿來敘述事實,而是拿來應用,這下就慘了。
  下面的粗體字是書摘裡的部份內容:
  例如,某個公司有一百名員工。分析他們的工作狀況後,其中真正優秀的竟只有一百人當中的二十人。這二十人創造公司營業額的八成。又例如,假如某家店的收入是一百,那麼,其收入的80%來自於20%(佔全部顧客的比率)顧客的消費。
  適用於「80/20法則」的不只這些。舉例來說,做某件事時,把這件事做要花的時間裡,以20%的時間就能夠得到80%的成果。
  在讀書上,也適用這個法則。換句話說,把讀書視為投資來看,你從書本裡得到的回報,只要靠20%的內容就可獲得。所以,一本書就算沒從頭到尾全部讀完,但只要讀區區的20%,就大致了解這本書作者真正想主張的東西。

  看起來好像頭頭是道,但其中問題可多著了,讓我慢慢拆解這些看不見的問題吧。
  首先,80/20這個比例是怎麼定的,是不是所有例子都這樣?當然不可能啊。不過,這只算較小的技術性問題,只要體會原意是想表達較少的人創造較多的財富(義大利的例子)即可。
  此外,以這本書作者的觀念來說,顯然他認為80/20法則是要拿來應用的,而不只是「敘述事實」。因此他將這個法則套用在閱讀上,認為不必認真將全書看完,只要讀20%就可以懂這本書要說什麼。
  讓我吐血大怒的,就是這個觀念。我不知道閱讀到底能不能算一種投資,因為對我來說,有許多書都不是用來「投資」的,閱讀對我來說是種興趣與樂趣,我並沒打算也無意願把閱讀變成一種交易-一種我花時間閱讀後就一定要得到更多的錢(或權、地位,抑或讓自己變得更「好」等等)的這種交易。
  我不解的是,感覺上這位作者好像除了商業類的書外,其他類型的書似乎都視而不見也不讀的樣子。他提倡的閱讀法,用在這類的書大致上還算得合用,因為這些書很多時候都是用一個主題去延伸出其他小枝節,或是用子題來拱出主題,這樣的書當然可以如作者說的不必從頭到尾細讀,只挑重點讀,不重要的跳過就好,反正這類書的內容本來就是一堆廢話,多看真的是浪費時間。但,其他類型的書也能這樣讀?拜託,別鬧了!
  例如紅樓夢好了。你要不要讀紅樓夢時只挑重點讀,然後讀了20%後真的以為自己讀懂80%?請問紅樓夢的重點在哪?只讀20%後,你真的就可以知道賈府明明才蓋了大觀園,卻為什麼衰敗的這麼快?你真的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元妃省親時,為什麼與賈母、王夫人等對泣難言?
  又例如,中藥學的書,是不是可以只讀20%的藥材,就可以治80%的疾病?那剩下20%的病就不管了嗎?要是病人對某種藥材沒反應甚至有不良反應時,是不是因為別的藥材不在讀過的20%內,所以就不管了?
  真是莫名其妙。
  很多知識都不能這樣閱讀,因為這不是只讀20%就可以全部理解的,而不能全部理解時,產生的誤解或錯誤往往會有很嚴重的後果,特別是該作者還認為懂了80%就夠了,這更是誤人子弟。要知道若曉得自己懂的有所不足時還會願意聽別人正確的意見,但要是自己認為我都差不多懂了時,反而容易聽不進正確的建議,還很可能反過來以為自己錯誤的見解是對的,那就真是場災難了!
  我對作者把閱讀都當成投資,只想用最少的成本得到最高效益的觀念,真的很不以為然。閱讀不同類型的書,能獲得的不管是有形的財富或是無形的觀念,甚至只是種娛樂,這些都是很好的事,並不是非得要硬逼人連單純的閱讀樂趣都放棄,只汲汲於「我要以最高效益來獲得更多」的這種想法。當真這樣想,恐怕只會損失更多,而不會真的都是賺到。
  這部份就是拿80/20法則來應用所造成的問題了。先拿作者自己舉的例子說好了。
  前面摘錄的書摘中,該作者自己提到員工與營收、收入與顧客的兩個例子,這兩個例子如果也應用該作者觀念的話,那就是說,公司只要重視那20%的員工就好,因為80%的營收是他們創造的,其他80%的員工大可不重視。但這對嗎?很多公司的營收都是靠業務部門在外奮鬥當然沒錯,但其他部門就都沒貢獻?薪資是誰算的?公司雜務是誰處理的?提供業務部門電腦、網路使用的,又是哪個部門?業務部門收錢回來,誰來處理?這許多「沒有營業額」的員工,是不是都可以不重視,甚至裁撤掉?若真的不要這80%的員工了,那剩下原來20%的員工,豈不是又出現新的80%是低營收貢獻度的員工,是不是又要再裁一次員?這樣下去不就變成永無止盡的裁員迴圈,然後就是整間公司裁到沒員工了?
  收入與顧客也是個極不適合的例子。這個例子難道是鼓吹店家只要重視20%的高貢獻度顧客就好,其他80%的低貢獻顧客就可以不必在意了?果真如此,這些80%的顧客怎麼可能有機會變成20%的高貢獻顧客?如果你第一次走進某間店,就因為你不是常客或VIP所以店員對你的態度要理不理的,你下次還願意再光臨嗎?機會恐怕不高了吧!然後問題就跟上個例子一樣,這80%的低貢獻顧客慢慢不再光臨後,是不是原本20%的高貢獻顧客中部份的人就變成新的80%低貢獻顧客?然後是不是又變成一樣的迴圈,最後顧客就跑光光,啥收入都沒了?
  所以80/20法則真的只適合拿來敘述事情,不能拿來應用。看看上面這兩個例子,若真的以該作者凡事都用這種「以最低成本得到最高效益」的投資法來做,肯定世界會大亂。要知道,有太多人事物不是用投資報酬率可以衡量判斷的,投資報酬率只是表面上好看罷了,如果只用這種方法來為人處事,那麼肯定只會賺到面子虧裡子,到頭來損失的只會更多!
  為什麼我會說80/20法則根本就是大便,就是這個意思。這個法則就像敘述在地球上大部分的地方太陽升於東而沒於西,或是敘述大部分的人類通常睡眠時間約6-8小時一樣,就只是種敘述方式。但這種法則要拿來「應用」?我看還是算了吧。
  嗯?你說我沒完整理解80/20法則的意思?這你不能怪我啊,我也只是應用這種閱讀法,讀到我認為的重點而已。反正該作者自己都說了,80%的內容都不重要,我幹嘛花時間去讀那些?要是真的有錯,那你快去找原作者抱怨吧!(茶)
註:該書中文版首版的封面上有著一行字:「一日讀通一本商業書」,不知道這行字是原版就有的還是中文版加上的。不過現在市面上看到的封面似乎改過版了,沒有那行字,改成「閱讀是一種投資,多讀商業書,百倍回報垂手可得」了。這也無妨,因為該作者自己在內文中說了「適用於所有事情上」,因此我以內文為準,首版或現版封面那些字就當做是中文版的編輯人員沒讀通所以自己加上的吧。(似乎又是個80/20法則的反例)
本文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26,550)

  • 個人分類:撒旦亂撒野-數位/科學
▲top
  • 10月 08 週三 200810:00
  • 告別之後

  昨天是外婆的告別式。結束後,剩下的就是骨灰罈進塔這件事,而這個是二舅要在台南處理的,不關我的事了。
  外婆過世後的一連串喪葬禮儀,對我來說其實還頗有趣的。雖說我爸那邊的祖父母約十年前就陸續過世了,但當時我正在當兵,即便是長孫也沒辦法參與,除了最後一天的告別式外。但祖父母過世的辦法與外婆截然不同,祖父母是在自家門外搭棚辦的,儀式看起來似乎是道教的,不像外婆這次主要是以佛教儀式為主,感覺上就有差別。
  我一直在想,所謂的超度,到底是超度死人還是活人。

  以藏傳佛教的觀點來看,人死了就進入中陰身的狀態,這時候如果能掌握中陰身的特質,是有機會得以解脫輪迴的,只是很少有人是這時候解脫的。之後即使再以外力助唸等等,事實上效果也不會好,雖說臨時抱佛腳勝於不抱,但這還得看自身平日修為而定,外力能介入的終究有限。
  所以我認為這些超度儀式,超度的是活人,不是死人。死人自有他自己的業障與福報,去他該去之處,用不著活人擔心。只有活人,才要擔心自己表現得夠不夠孝順先人,儀式辦得夠不夠隆重莊嚴,場面是不是辦得太寒酸,整體看來會不會讓自己覺得心安。超度,只是為了讓活人心安罷了。
  見外婆遺容最後一面後,姊姊說外婆看起來面容很安詳。我只是笑了笑,心裡覺得這些幫遺體化妝處理的師傅真的很厲害,外婆的遺容與當初病臥床上時的容貌幾乎無法聯想在一起,真不知道這些師傅是怎麼辦到的。
  唸經是種本事,用台語唸更是。連續幾場助唸,聽來助唸的師姐們唸的音調,覺得佛經還是用台語唸比較好聽,用國語唸感覺就很平凡。不過有些經文有比較多日常生活不會用到的字,根本就不知道台語怎麼發音,唸起來就一頓一頓的很不順。我在想,大概是因為有很多佛經都是在唐代翻譯的,台語的音比現在的國語接近當時唐代的發音之故,所以用台語唸比用國語唸順暢好聽多了。台語(閩南語)本就是中原古語南分的一支,不信的話,有些唐詩用現行國語唸並不押韻,用台語唸就押韻了,這可以做為台語源自中原古語的一項證明。
  我媽這邊的親戚好久沒像昨天這樣幾乎全體都到了,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前二舅媽還是沒肯讓歸她撫養的表弟出現,所有孫輩的人之中只有他沒到場(當然她自己更不可能到場了),我想外婆應該頗感遺憾吧。
  好多親戚都十多年未見了。大舅變得好老,表弟表妹們也都長大了,好可怕,感覺上他們還都是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小嬰兒啊!
  原來這麼大一個人,燒完後剩下的不過這麼點份量,灰白且密佈空洞,放到罈裡都還不滿十分之一。這個就不附圖了,可別跟我說什麼沒圖沒真相...
  來如流水兮逝如風,不知何處來兮何所終。真的,什麼都帶不走的。
  最後的感想:葬儀社真的要仔細挑,好的葬儀社讓人上天堂,爛的葬儀社帶你下地獄,慎之慎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1,300)

  • 個人分類:2008生活/心情/雜記
▲top
  • 10月 07 週二 200811:00
  • 文青?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網路上興起這種文青熱,大家都拿這些問題來檢視自己是不是文青,那我也來湊熱鬧好了。雖然還沒檢測就知道自己絕對不是文青,但這種問卷本來就是好玩成份居多,也不必太在意結果啦!呵呵。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我只知道這位是日本作家,知道他喜歡使用奇怪的形容詞來寫文章,至於他的作品我一本都沒看過,而且也沒興趣。(一開始就被三振了?)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我只有DC耶。LOMO底片機是啥鬼?
文青都極瘦
 我還好吧。吃不胖、體脂肪偏低倒是真的。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這種褲子穿起來很難過吧?我不喜歡啊。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我是覺得我比較常穿的Net、Nike的確不算便宜,所以都等換季打折才買。
文青很雷光夏
 雷光夏是人名,是名詞,拿來當形容詞是錯誤的文法。所以請先告訴我「很雷光夏」是形容什麼,不然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文青很後搖
 後搖是啥?可以先搖嗎?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I can't live without money ,not convers all star.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老闆,麻煩把我的小平頭打薄!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粗框眼鏡好老氣喔,不適合我這個18歲的陽光魔族少年。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其實我比較喜歡天狼星。
文青不用wretch
 我都是看wretch。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台語算嗎?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都看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動物星球、旅遊與生活頻道。喔,有時候會看看料理東西軍跟全能住宅改造王啦。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當然去誠品啊,很多書只有誠品敦南店、信義店是沒有封膜的!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我寧願躺在自己的床上看書,累了還可以直接睡覺,說夢話時不會嚇到別人。
文青不吃便當
 便當好吃。小七的或是自助餐包的便當都好。
文青煙抽很大
 原來我爸媽是文青,我居然都沒發覺,真是大不孝啊...
文青咖啡喝很大
 咖啡太貴,我都喝綠茶。
文青酒喝很大
 同上。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MAC沒有。小白網路上很多。POWERBOOK?那是啥?
文青要會樂器
 碰過的樂器不少,只有鋼琴勉強算得上會一點,小蜜蜂可以彈完整首。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沒有耶,我這邊只有鍵盤。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血拼團,還是買春團?不管是哪個團我都沒錢參與啊!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上次看電影好像是一年多前了,連看啥都忘了,哪還記得在哪邊看的。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好丟臉喔,雜誌我都看牛頓之類的東西,裝苑這種太高貴了,我高攀不起...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看過封面。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牆上有著眾多蚊子的殘骸跟斑斑血跡也算是自己上色的吧?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沒有海報耶。時輪金剛咒輪、六字大明咒的貼紙倒是貼了幾張。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我也覺得頭上那個長條形日光燈造型真是太奇怪了。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懸浮在空中的燈?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拍立得底片好貴,買不起。LOMO倒底是啥?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我家都是黑白的啊。所有牆都是白的,牆腳用黑漆塗了寬約十來公分的一長條(真糟糕我居然忘了這個叫什麼)。這樣算得上極簡風格吧?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是家樂福的...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沒筆記本耶。文具都是跟文具店買的,還有從公司ㄎㄧㄤ回來的。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還好啦。蟲師、蛹之生、金剛經、紫微斗數看錢財、三國演義、胡桃裡的宇宙之類的書我都還看得懂。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我自己混音的CD玫瑰大眾當然買不到。是說我自己混音的CD還不到一整櫃就是。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沒打過工耶。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同上。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我這麼一個懶惰人,怎麼可能這樣跑...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我比較喜歡逛跳樓大拍賣市集。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很不幸地家嚴家慈都不是。
文青不會大笑
 我會奸笑跟冷笑。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所以我們知道維特(不是推特)是文青。啊,大部分青少年應該也是。那我倒底是不是呢?好煩惱喔...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那我要趕快憂鬱一下了,裝憂鬱我應該還算熟練。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我只會小聲罵X你娘老XX,從來都不破口大罵的。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看不懂。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那二不小心就可以到異次元空間去了嗎?三不小心是不是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了?這樣就太棒了!可是要怎麼做到三不小心?
(轉自批踢踢兔-annatzang看版)
結論:
看來我應該不是文青,真是令我鬆了口氣。什麼時候被貼上文青標籤變成一種負擔啦?呵呵。不過,我還是想問:文青?那是什麼?可以吃嗎?不能吃的話,那就丟到垃圾桶去或拿去回收吧,記得別亂丟,要愛護地球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13,392)

  • 個人分類:2008生活/心情/雜記
▲top
  • 10月 06 週一 200814:00
  • 撒旦叫獸的心海羅盤-那些皺紋沒有告訴你的事


  這篇文章起源自PLURK的噗友發的一則訊息(原訊按此),內容是「男人微笑眼角出現的皺紋,那是他的經驗值;女人微笑眼角出現的皺紋,那是她的......貶值」。
  這話我第一眼看過就不覺得該同意,因為熟男有熟男的魅力,熟女又何嘗不是如此?因此我在那裡只淡淡回了一句「熟女也有熟女的風情啊,不必然都是貶值吧?」,想說這樣應該夠表達我的想法了。
  但後來再細思一下,覺得這句話問題可多了,何止字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這其中有技術性問題,也有根本性問題,這些都是皺紋沒有告訴你的事,可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技術性問題是什麼?就是「比較物件不同」。表面上看起來比較物件是相同的,都是微笑時眼角出現的皺紋,但實際上指的當然不是皺紋。那麼指的什麼?皺紋代表的年齡嗎?當然不是。男人部份指的是「身價」,女人部份指的則是「外表」。
  這要判斷不難,男人的皺紋是「經驗值」,那是什麼的經驗值?總不會是說把妹泡妞或上床做愛的經驗值吧!這當然是指男人隨著年紀增長而增加的財富、名聲、權勢、地位等等。女人的皺紋卻是貶值,那又是貶到什麼值?女人唯一在意的就是「老了就沒人要了」,傳統觀念裡更認為女人持家、容貌最重要,持家部份不可能因為變老而「貶值」,那麼這當然就是指因年紀增長而美貌不再的外表了。
  照這樣來看,一個是身價,一個是外表,一個是身外物,一個是身上物,比較的物件根本就不同,硬要拉在一起比較,技術上是說不過去的。真要類比的話,該是男的皺紋增加表示他越賺越多,女的皺紋增加表示她越賺越少,或是男的皺紋增加表示越老越帥,女的皺紋增加表示越老越醜,這樣才有比較的意義。
  根本性的問題又是什麼?這應該很簡單就可以看出來。為什麼大家注意男人的部份是他的身價,注意女人的卻是外表?很明顯的這就是傳統觀念裡男女擇偶觀念的顯現,因為女人找伴侶會希望對方能養得起自己,所以男人的身價很重要;男人找伴侶則希望對方夠漂亮身材夠好,所以女人衰老的外貌當然不受歡迎。
  這兩個擇偶條件,我認為都是狗屎。啊,這是有例外的,如果你所謂的擇偶、談戀愛、交往、結婚、共同生活等等,並不是因為彼此相愛才願意這樣做的話,這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那只是找個有錢人來養自己,或是找個人來當傭人罷了,那叫交易,或者你要說這是法律上認可的援助交易,我也不反對。
  這兩個條件,為什麼是狗屎?難道想要生活過得下去,想要對方好看也是錯嗎?喔喔,當然不是這個意思。而是,你是愛這個人,還是愛這個人的錢?你是愛這個人,還是愛她的臉孔乳房?
  生活要錢固然沒錯,但為什麼要對方身價高才算是好對象?如果他愛妳又能養家活口,這不就夠了嗎?更何況一個家要維持生計,這是雙方都該盡責的,如果女人想挑高身價的男人,自己是不是也該有一樣的身價才有資格這樣挑,不然為什麼男人就活該養妳,而不是妳來養他?
  女人啊拜託拜託,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既然要講性別平權,那就不要再抱著什麼讓男人養一輩子的想法,該一起努力的就一起努力,別只知道在發薪日跟男人伸手要錢,還說什麼我的錢是我的錢,你的錢也是我的錢這種鬼話,這讓男人想平等對待女人也無從平等起啊!
  每個人都喜歡帥哥美女,希望自己的伴侶外表好看無可厚非,但這不該拿來評估女人價值,更不該把外表當成擇偶的首要條件。別的不說,每個人都會老,難不成女人老了就該跟她離婚,另外找個年輕貌美的女人結婚?難不成女人老了你就不愛她,馬上棄之如敝屣?如果這樣的話,乾脆叫段譽把他的玉洞神仙(註:請見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貢獻出來好了,美麗動人又不老不死,最重要的是就算男人老了,這個玉洞神仙絕對還是不棄不離,不會嫌棄男人老了啊!
  說真的,男人是最沒有資格嫌女人年紀大了後變老變醜的。別的不說,男人自己也會變老變醜,男人自己都不怎麼在意自己的外表了,憑什麼挑剔女人外表怎樣?再者,許多男人在家裡不肯幫忙家事,下班後家裡的清潔認為是女人理所當然該負責的,買菜煮飯什麼都不會只知道嫌菜難吃,小孩半夜哭鬧要喝奶換尿布只會怪女人搞不定。男人什麼都不肯做不願幫忙,又怎能怪女人在上班家事兩頭燒之下變成黃臉婆?換成是男人這樣,不馬上老個二三十歲才有鬼,憑什麼嫌女人不夠年輕貌美?
  好啦,我知道上面提到的這些狀況,其實現在已經慢慢改善了,有越來越多的女人知道要獨立自主,不要再想著依靠男人過一輩子,知道靠別人不如靠自己這個真理,也有越來越多的男人是以女人的內在、本質來認識交往,不再把女人當成是男人的附屬品或是女傭。只是看到許多這樣的錯誤觀念還存留在許多人內心時,難免會感到不太舒服,所以忍不住多嘴嘮叨幾句,當做是撒旦的碎碎唸就好。不過還是建議仍然還是這樣選擇伴侶的人,觀念還是改改吧!找個彼此相愛且能互相尊重包容的人,遠比用這些身外物或臭皮囊來當擇偶條件來得實際有用啊!
本文圖片取自。。夏色。。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1,008)

  • 個人分類:撒旦叫獸的心海羅盤-情感痛
▲top
  • 10月 04 週六 200823:00
  • 轉眼已經三年了

沒想到本遊樂園開放轉眼間就已經三年了。
當初其實是為了要申請個網路相簿空間才在pixnet註冊的,由於討厭無名之故,所以才找上pixnet,不過為什麼是pixnet而不是別的網路相簿,我也早忘了原因囉。

一開始我是因為pixnet除了相簿外也有部落格服務,因此就順便把原本寫在BBS、交友網站裡的文章、日記、碎唸轉貼過來當個備份,但是後來反而倒轉過來,變成文章都發表在這邊,別的地方都荒廢了,我想部落格是自己比較可以發揮的空間該是主因吧!
感謝大家三年來的光臨、指教與照顧,本遊樂園看起來應該還會繼續經營下去,撒旦在此掃榻恭候且倒履相迎,尚望繼續光臨指教!謝謝大家!(跪)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442)

  • 個人分類:遊樂園相關
▲top
«1...161718124»

按右鍵之前....

尚蓋青!

  • 2011士林官邸菊展 - 菊與詩的對話
  • 2011台北同志遊行 (2011 Taiwan LGBT Pride)
  • 台灣人,你真的準備好過無核生活了嗎?
  • 祝福日本
  • 台灣的雙重「干涉內政」標準
  • Party In The Moonlight 2011 Spring 混音札記(附下載點)
  • 2011陽明山花季
  • 八萬四千.佛典傳譯
  • 2011台北年貨大街
  • 初嚐肯德基墨西哥莎莎霸王捲

最熱門

  • (31,838)萬惡貪為首-金庸作品中常被遺忘的「連城訣」(四)
  • (18,829)住院記II
  • (15,539)一部驚悚且…噁心的經典漫畫-伊藤潤二的漩渦
  • (12,839)超級比一比之高雄捷運、台北捷運篇(上)
  • (4,328)萬惡貪為首-金庸作品中常被遺忘的「連城訣」(一)
  • (3,354)萬惡貪為首-金庸作品中常被遺忘的「連城訣」(二)
  • (2,294)台北植物園-鬧區裡的植物寶庫
  • (1,284)毒舌派之 小鼻子小眼睛沒胸襟沒腦袋的光良
  • (1,107)撒旦叫獸的心海羅盤-做愛的七大類型(上)
  • (309)秋止符(悲秋PART II)

界門綱目科屬種

toggle 遊樂園園務 (2)
  • 遊樂園相關 (17)
  • 投票記錄分析 (12)
toggle 撒旦隨筆寫 (13)
  • 2012生活/心情/雜記 (0)
  • 2011生活/心情/雜記 (40)
  • 2010生活/心情/雜記 (18)
  • 2008生活/心情/雜記 (38)
  • 2007生活/心情/雜記 (48)
  • 2006生活/心情/雜記 (158)
  • 2005生活/心情/雜記 (112)
  • 印象物語 (61)
  • 長/短篇小說 (23)
  • 散文/小品/遊記/歌詞 (92)
  • 曾經,有那樣一段刻骨銘心。 (4)
  • 混沌.彩虹 (21)
  • 魔幻異色檔案 (4)
toggle 撒旦亂撒野 (10)
  • 撒旦亂撒野-文學/歷史 (21)
  • 撒旦亂撒野-宗教 (7)
  • 撒旦亂撒野-社會/政治 (100)
  • 撒旦亂撒野-數位/科學 (13)
  • 撒旦亂撒野-美食 (21)
  • 撒旦亂撒野-運動 (4)
  • 撒旦亂撒野-動漫 (6)
  • 撒旦亂撒野-電影 (4)
  • 撒旦亂撒野-音樂 (13)
  • 遠方的歌聲在迴盪 (3)
toggle 撒旦叫獸的心海羅盤 (3)
  • 撒旦叫獸的心海羅盤-生活苦 (4)
  • 撒旦叫獸的心海羅盤-情感痛 (9)
  • 撒旦叫獸的心海羅盤-職場累 (3)
toggle 撒旦大蝨的斗數閒談 (2)
  • 撒旦大蝨的斗數閒談 (21)
  • 撒旦大蝨的斗數實例 (8)
toggle 好文共賞 (4)
  • 好文共賞-評論 (15)
  • 好文共賞-心情 (11)
  • 好文共賞-KUSO (7)
  • 好文共賞-其他 (9)
toggle 好友作品珍藏 (2)
  • 人的容顏魚的眼-poivre (48)
  • 翻書觸電小花狗-WanWanWan (257)
  • 未分類文章 (1)

前塵往事

翻箱倒櫃

喜歡就帶回家

空谷足音

  • [25/10/22] 無名小卒 於文章「萬惡貪為首-金庸作品中常被遺忘的「連城訣...」留言:
    連城訣朝代係明朝。 在下讀到丁典臨死前敘述寶藏來源。 ...
  • [23/03/06] 訪客 於文章「萬惡貪為首-金庸作品中常被遺忘的「連城訣...」留言:
    也許打多數人喜歡的是Happy Ending 我承認我自己...
  • [22/07/21] 訪客 於文章「關於「難忘的禁忌之夜」...」留言:
    我需要密碼,謝謝...
  • [22/05/31] 訪客 於文章「萬惡貪為首-金庸作品中常被遺忘的「連城訣...」留言: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
  • [22/01/26] gfdgfdg 於文章「神棍神棍不要來...」留言:
    台灣最新詐術~你是否發現最近怪事一羅匡~諸事不順~身體不適~...
  • [21/12/21] a passerby 於文章「80/20法則根本就是大便...」留言:
    經過一段時間,不知您對80/20法則有無改觀呢? 跟您分享...
  • [21/12/17] 訪客 於文章「什麼是天后?...」留言:
    你寫的讓我好感動,遇到知音...
  • [20/07/17] 林 於文章「藏傳佛教當然是佛教...」留言:
    白癡藏密 誇大神通 淫亂人間(其教義白紙黑字即是如此) ...
  • [20/06/24] 訪客 於文章「又一個亂搞的交通政策-談高鐵增設彰化等三...」留言:
    台南180萬人 高鐵站設在離高雄只有5分鐘的路上 台南吵著要...
  • [20/04/12] 林 於文章「藏傳佛教當然是佛教...」留言:
    白癡藏密 連李敖都知道那是邪教...

看世界

雪泥鴻爪

想告訴你

滾滾浪花

推來推去

說,你愛我

撒旦其他分站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人算不如電腦算

此時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