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暱稱改成了「思念的鳥能飛四百公里」。

於是我感到我的無奈無能甚至可以說是無助。

呆呆地看著你的暱稱,我卻不能與你相見,只因你我在臺灣的南北。其實思念這個東西是無形無質的,被思念的對象並不會有絲毫的感覺,只是此刻我看著看著,卻能夠確切地感受到你在想念著我,而你能否也感受到我的思念呢?

其實我倆都很清楚,距離實在是兩人世界裡的頭號強敵,但是這個敵人就這樣強橫地隔開你我,我們只能在他週末放輕鬆時偷偷見個面,對你對我都太苦了點。但是又何奈?我們在他的高壓下殘喘著,只能寄望將來你能考上附近的研究所,讓這個敵人知難而退了。

每天的深夜是我最期待的時候,你我總是挑這個電話費最便宜的時段來突破距離的干擾。每次聽到你的聲音,彷彿你就在我身邊一樣,雖然實際上你在遙遠的一方,但那喃喃的聲音卻是這般真切,在我腦海中拼出了你賴在我身上的模樣。

於是,我非常確定,思念的鳥能飛四百公里。


Fri May 31 03:25:46 1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